我命令你

老王(8823096)

<p>庚子新年伊始,突如其来的疫情像一块无际的黑幕厚厚地罩在城市上空,往年新春的喜庆荡然无存。</p><p><br></p><p>自一级响应以来,李剑就奋战在抗疫一线,再没回过家。他已记不清是第几次配合相关人员查找病毒感染的密切接触者了。刚又经历了一场三十多个小时的连续战斗,总算找到了最后一个密接者,并将其送到指定的隔离点。李剑疲惫地回到所里,用凉水把头冲了个透。他谢过为他冲好咖啡的内勤小萍,刚想喝口提提神,手机响了。</p><p><br></p><p>李剑耐心地听着电话里因急迫而使逻辑有点混乱的话语。他寻找到一个插话的机会说:“张大姐,张大姐,您说的情况我大致了解了,您不用急,先冷静一下。”李剑边说边从办公桌抽屉里拿出便签和笔,“我向您确认几个问题好吗?”</p><p><br></p><p>“一、您是代表社区自愿者向对方订购口罩,时间是上周星期二,也就是十号,对吗?”</p><p><br></p><p>“二、十号您通过微信转账支付给了对方九千块钱,对吗?”</p><p><br></p><p>“三、您今天收到了对方发来的货,只有一只口罩,对吗?”</p><p><br></p><p>“四、对方对此没有任何解释,也不回复您的微信,不接听您的电话,对吗?”</p><p><br></p><p>“张大姐,张大姐您不急哈。这些问题我必须确认……不急哈,只有最后一个问题了。您马上把与对方微信联系的记录和微信转款以及对方的电话号码截屏,然后发给我。”李剑又特别叮嘱道:“张大姐,您马上做这件事,好吗?”</p><p><br></p><p>仔细看完张大姐发来的截屏信息,李剑作了个深呼吸,定了定,布满血丝的眼里射出智慧和威严的光芒。他拨通了电话:“苟富贵嘛,你那儿有口罩,是吗?</p><p><br></p><p>“哦,货量充足,款到即发货。”</p><p><br></p><p>“不,我不买口罩。”李剑刹时严厉了口气:“我是江市为民路派出所警官李剑,警号51……你须记住我说的每一句话。现在,我命令你”:</p><p><br></p><p>“一、立即到就近的派出所去如实说明情况,备案待查。”</p><p><br></p><p>“二、今天中午十二点以前,如数发货给我市为民路花园社区张慧芳为社区志愿者订购的口罩。如不能发货,立即退还订货款,不得有误。”</p><p><br></p><p>“三、不要有丝毫的侥幸心理。你若涉嫌违法犯罪,你就是入地十八层,你就跑到天涯海角我也一定会抓你归案。”</p><p><br></p><p>李剑刚说完,辅警小廖跑来汇报说,刚接到指挥中心电话,为民路佳佳超市有一男子不戴口罩要硬行进入超市,与超市工作人员发生冲突。</p><p><br></p><p>李剑立即叫来内勤小萍,简要地说明了张大姐订购口罩的情况,在便签上写了电话号码递给她说:“跟住这个苟富贵,有什么情况电话我。”说完拿起桌上的警帽和辅警小廖快步出门。</p><p><br></p><p>“咖啡……”内勤小萍的声音已消失在了闪烁的警灯中。</p><p><br></p><p><br></p><p><br></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