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子 熟了

雨夜看星星

<p>  日日都得经过的那片麦地,麦子熟了!我在那地里,还没有过片刻的驻足停留呢,不是没有亲近她的心,只因来去太匆匆。</p><p> 终于逮到了“我只属于我”的那一刻,于是,我就出现在了这“五月的麦地”里。海子死了,那是属于我的。</p><p> 初夏的正午,阳光有点儿硬了,眼前是一片金色的海,微风拂过,那金色的浪花卷向了远方,撞击在山崖上,不知是否出现了幻觉,鼻尖萦绕着淡淡的甜香,思绪却已不知蔓延向何处。</p><p> 拔节,抽穗,扬花,结实,我都不曾来过,麦子就已经熟了!</p><p> 人生啊,就在不断的重复着你刻意的或是不经意中的错过。而那些错过的又往往是你很在乎的。错过了太多,我疲惫了。 </p><p> 海子错过了、失去了他心中的麦地,山海关的铁轨上多了两行凄美的诗句;而我,还有心中的麦地么?</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