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归来的求婚

盖州摄影

<p>2020年4月14日是从湖北武汉回营医疗队解除了14天隔离回家的日子。上午11时47分,辽宁省大石桥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马明震,怀揣着66天长达1584个小时的相思如约而至,在数十人的见证与祝福下,正式向方大群众(营口)医院的护师曹露求婚。</p> <p>和援鄂的女友分别了两个多月,马明震在焦急的等待着曹露的出现,激动的心情难以言表。在援鄂白衣勇士们的鼓励和祝福声中,今天他要完成一个对女友许下的承诺。</p> <p>“待你平安凯旋,我定许你一世深情。”这是在他的未婚妻曹露赴鄂进行医疗援助前,隔着车窗作出的承诺。此时,在援鄂医疗队“战友”和亲友们的见证下,进行一场特别的求婚,结束俩人六年的爱情长跑。</p> <p>被医疗队同事们簇拥而来的曹露毫不知情,当她听到求婚的铮铮誓言,感由心生,泪若泉涌一时无法言语,喜不自胜,泣不成声。</p> <p>“曹露,今年是我们在一起的第6年……这6年,对你爱慕让我的生活充满了幸福;这6年,与子携手的时光让我的内心充满了快乐;这6年,你每一个微笑都让我对未来充满了期待。</p> <p>今天是你战“疫”归来,圆满完成援鄂任务平安回家的日子,我要让所有人见证我们的爱情,亲爱的,往后余生,我要牵着你的手一起走,曹露!我爱你!”</p> <p>战“疫”归来团聚的日子,这场特别的求婚得到了双方的亲友和医疗队“战友”们满满的祝福。</p> <p>在最好的年纪遇见你,终于等到你…</p><p>风华正茂,家国情怀!衷心祝福这对又“甜蜜”又“敬业”的“90后”准夫妻,祝他们早结伉俪,百年好合。</p> <p>拍摄者:卜晓黎</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