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唤一声人间无恙你我皆安!

云亦

<p><br></p><p>马尔克斯说</p><p>生命里所有的繁华</p><p>最后都要用安静来偿还</p><p><br></p><p>四月 ,在从没有过的渴望里姗姗而来</p><p>日子慢慢来到传说中即将拐点的春天</p><p>我从最初的无所适从过渡安于一隅</p><p>温情往往来自于亲近的周遭</p><p>而希望决定内心</p><p>我们早晚要适应在寂静中穿行</p><p>如果2020重来,你会怎么样?</p><p>是否会重新用爱取代眼泪</p><p>是否会用自律取代贪婪</p><p>生活总是有太多的问题</p><p>像一个又一个记忆的碎片等着传奇</p><p>谁的目光告诉我有一些泪与欢喜</p><p>它们潜伏在悸动的华年</p><p>送走炊烟,坐老于同一个屋檐</p><p>轻轻问安,万物归依再到窥探时间~</p><p><br></p><p>出镜:云亦</p><p>文字:云亦</p><p>摄影:云亦</p><p>绘画:女儿</p><p><br></p><p><b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18px;">谨以此文——我想要记录这难忘的2020</b></p><p><br></p> <p>知乎上有个问题:疫情过去,你最想做什么呢?有人说要去饭店大吃一顿,有人说要去旅行,还有人说要和曾经绝交的朋友握手言和……</p><p><br></p><p>我没想过这个问题,因为想要的太多。</p><p><br></p><p>我想要在每个夜晚来临,遥望星空之时不再是对黎明的担忧;我想要看到在这春天的绿肥红瘦里,人们撒欢着奔向十里春风百亩花田;我想要你我不再故作从容而安好在各自江湖;我想要山河无恙,熟知的人都好,人们可以再度拥抱着致敬人间温情。</p> <p>为什么总有些事会突如其来,一切发生的太快,快到似乎把昨天今天和明天都串成了一条曲线,在岁月列车的窗外消失在路标的尽头,随夕阳沉浸在心的洪流,从此深藏不再颠沛流离。</p><p><br></p><p>这个乍暖还寒的风声里,你还记不记得风中有朵雨做的云,伴着谁的眼泪在飞?</p><p><br></p><p>我曾在方舱医院云监工的配乐旋律里泪下,那是一些不知疲倦勇敢无畏奔腾的灵魂。如果黑暗会说话,你会不会等到黎明?</p><p><br></p><p>我们的男神曾经满眼含泪,因为他对这片黄土地上的人们爱得有多深!我们的女神曾经跳着舞挥别万千脉搏的脆弱,像个天使用衣袖轻轻抹去世人欲哭无泪的伤痕。</p><p><br></p><p>这个2020,我们的日月曾经黯淡了茫茫尘世,穿过泪水微笑的眼,生命有光,哪怕一点点,也在倔强地招引。</p> <p>每一场日暮总会姗姗而来,我又站在窗前凝望无尽的黑暗,为异国的亲人祈福。只有看到那些窗口里的万家灯火,才会知道平安有多么重要。</p><p><br></p><p>远方啊,我的父母要珍重,我会用每一场黑夜的降临为你们伫立,我知道异国他乡的风声鹤唳会再次染白你们稀疏的薄发,双手合十,那是我抬眸的梦和远方。</p><p><br></p><p>呢喃待到疫情毕,你们重回故里,我必承欢膝下,谢岁月宽容 ,谢人生厚爱,谢生命有幸。</p> <p>人们总是说着来日方长,却不知哪一天突然变化无常,那些早已习惯的温暖和爱也许变成祈愿回头的好时光。</p><p><br></p><p>人们总是自信可控幸福无愁,倚花醉酒尘世皆为虚构,寂静过后 ,才发现活着无恙是春天里的春天,是生命里最珍贵的阙词。</p><p><br></p><p>人们总是不由自主争来夺去,向天向地向物所向披靡,却不料人生如戏,犹如清风露水过山川庄周梦一场。</p><p><br></p><p>人们总是那个牢守心中自我的英雄,静度炊烟慢慢无惧风雨兼程,立于天地,却不知有一天也会败在静而无边的微小病毒飞沫, 从冬天到春天,我们都在迷雾中穿行。</p> <p>我曾在那个被疫情笼罩的夜晚,看到友人夫妇俩风尘仆仆远道而来为我家扛来一箱蔬菜。那是闭门不出的时光啊,他们的身影点燃了我错愕的感动,是山是水是相视无语的温柔。</p><p><br></p><p>我曾在祖国被定为疫情国的那一夜辗转难眠 。我们心中侥幸存有不是这个答案的希望,其实也一直在微弱的期望,该来的还是会来。木已成舟后,那就该是破釜沉舟的勇气,无所顾忌的拼夺和奋力一战了。</p><p><br></p><p>我曾站在窗前目送爱人离开家门去工作的背影,暗自呢喃一声我们都要好好的。寒冷总会退去春天只在一夜之间,似等了很久终会悄然重逢。</p><p><br></p><p>我曾在李志辉的音乐《出去玩》旋律声中心潮澎湃。只有当我们想玩而不能玩的时候,才知平日里的快乐多么珍贵,当所有的人都在等待春天的时候,花香可期,鸟鸣可闻,钟声可坐,草木有问答,出去玩儿,你想去哪里?还有什么比好好活着可以撒欢着奔跑更重要?</p> <p>四月,站在春天的路口回望,那些一如黄昏的焦灼已经由爱和暖替换。我们拥有寒冰融化过后的一声脆响便是繁华次第,是草木温情,是你我皆安好在人间。</p><p><br></p><p>原来,每一种坚强并非心意里的清高独立,而是把生命爱得透亮爱得宽容爱得不屈不挠。</p><p><br></p><p>忘掉那些不安的伤悲,都过去吧,你要记住那些在黑暗岁月里可以保护你的人,记住在暖云下会为你发光的灵魂,记住在时间里来来去去穿行过的善良和温柔。</p> <p>海鸥在天,春天在地,我们在人间。</p><p>蓝里有白,白里有翼,山川问晴天。</p><p><br></p><p>别再想了我是谁,世界怎么了?</p><p>听说,春天会在四月开始变得温柔</p><p>花香会越过苦涩,到达每个人的心头</p><p>珍爱吧这来之不易的生命,从喧嚣到无声</p><p>鸟在枝头与春天相见,看微笑中含泪的眼</p><p>愿山河无恙,故土再无伤痕待华夏崛起</p><p>你我皆安不离不弃,再敬人间温情~~</p> <p><br></p><p>附插画日记:</p><p>感谢可爱的白衣天使</p><p>致敬人世间所有的美好</p><p>祝福所有朋友祝福祖国</p><p>久别重逢,安!!!</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