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聚会

夕卜先生

<p>  这是离开彼此后两年的同学聚会,八十多个人,二十二个人参加,统计名单时,我突然觉得感慨好多,鼻尖酸楚,泪水禁不住的流下,强忍着写下参加的名字。</p><p> 我知道,不能强求,因为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生活,有自己该忙的事。</p> <p>  曾经,我自信的告诉自己,不管时光如何变迁,我们的同学情谊不变,直到今天,阔别两年,虽说不是物是人非,却也少了很多人。</p><p> 才过去两年,便已经有一半多的人不见,再有两年,又或者再有十年,还有几个人呢?会不会只剩下自己一个人拿着那张发黄的毕业照微笑,想着每个人的笑容。</p> <p>  时间不会说话,但它会不知不觉中带走身边的人。我说,我们不会淡,或许我们真的没有淡,我也不能用自己的要求来要求你们,但此刻的我真的很难过,作为你们的班长,我想说我永远是你们的班长,永远愿意为你们服务。</p> <p>  或许,我们还没有到怀旧的年龄,才分开两年,但我又陷入了沉思,多年后,我们有了怀旧,但我们还能抽出时间聚会吗?我想,应该会身不由己吧,不是不想,是那时候的我们各自有了自己的家庭,有了更忙的事,不是我们不想,我们想了也未必能聚。</p> <p>  是啊,确实没变,我们都还能有说有笑,但我们脸上却多久一丝的老练,不再像曾经那么单纯,天真。</p> <p>  我努力的去寻找,寻找昨天的我们,怎么也找不到,后来我发现,我们的过去早已随时光流去,在我们两鬓斑白间,在我们那一泓清泉似的双眸里。</p> <p>  昨天,今天, 明天,我们都拥有,昨天我们一起奋斗,今天自己努力,明天我们一同向往。</p><p> 在人生的某个节点,我们会不经意间再相遇,但我不知道再相遇时我们会是什么模样,我想,我们一定会是自己想要的模样。</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