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夜,我用月光打开心扉

江南诗苑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i>【我的闲暇时光】• 肖智敏</i></b></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128, 128, 128);"><i>今夜的月光 </i></b></p><p><br></p><p>撕开夜幕的手</p><p>把握不了风 ——</p><p>摊开手,月光躺在手心里</p><p>我渐渐地把握,月光成了我的笔</p><p>我将流年与过往,写进叶子经脉</p><p>无数个夜晚啊,似青春的落叶</p><p>被老师舔犊般的收藏,成了书签</p><p><br></p><p>整整四十二年了,是老师在清点</p><p>笔记本里学生,还有谁没来报到</p><p><br></p><p>常常忆起您,由操场的另一隅</p><p>碎步疾行而来,漫得芳菲飘逸</p><p>吸引我的神往 ——</p><p><br></p><p>我欢喜老师上英语课,期待铃声响</p><p>我分神于阳光里,老师讲课的神态</p><p>想象是蒲公英的骚扰,我背不出单词</p><p>拖到临考前我才下功夫,硬挤前三名</p><p>为了那份爱慕,我把所有科目考前三</p><p>为的是,不负老师的厚望 ——</p><p><br></p><p>三尺讲台前的发言,是懵懂的憧憬 ······</p><p><br></p><p>心气高于灯笼,月光是我的笔</p><p>我翻过叶子,重温流年的余温</p><p>感恩老师,四十二年来牵记我</p><p><br></p><p>今夜,我用月光打开心扉,迎接快乐时光 !</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128, 128, 128);"><i>骆驼背上放风筝</i></b></p><p><br></p><p>我仰卧骆驼背上,看天蓝任鸟飞</p><p>忘了辰光,已黄昏</p><p>风,堆砌沙丘,也眷顾我</p><p>吹起我念想的风筝,远送</p><p><br></p><p>念想这只风筝啊,上了蓝天</p><p>象个顽童,荡腿挂在云端上</p><p>与蓝天亲近,飘逸起遐想</p><p>我忘了年龄,将身心练到轻盈</p><p>我正在往左边挪动,挪动</p><p><br></p><p>光阴是风筝的线,放长,放长</p><p>我是个暮童,想把云霞钓回</p><p>因为云霞,是我梦的霓裳</p><p><br></p><p>光阴啊,总在我忘乎所以的时候</p><p>夺走我的忽视。又在失魂落魄的</p><p>那一瞬间,将失意放回碗里</p><p>捧起惊喜,我投怀于童趣里</p><p>我在向左边拼命移动,移动</p><p>我用笨拙的手指摁键,我在拼音</p><p>太多,太多的或缺和我的失落</p><p><br></p><p>光阴啊,在我不经意的那一刻</p><p>梦见了云轩里的李白</p><p>您把太多太多的年轻人</p><p>赠予我</p><p>将我推向浪尖,推向疯狂</p><p>我放线,我珍惜,这念想的风筝</p><p>在时空,在微信窗口,与您共欢</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128, 128, 128); font-size: 20px;"><i>诗人简介</i></b></p> <p><i style="font-size: 15px;">肖智敏,男,笔名(蘑菇Tom),【江南诗苑】主编。常以摄影作品、美图为诗源,采撷自然之趣之美,表达心灵畅想,讴歌纯朴民风。</i></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i>诚谢雅赏!</i></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