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监狱系统援鄂工作队简报【心情“疫”站】 第十五期

长乐未央

<p><b style="font-size: 20px;"> 你的爱给我坚定前行的力量</b></p><p> ----致我身后最亲爱的你</p><p> 作者:张宇娟</p><p> 今天,是我来到武汉支援抗疫工作的第20天,此时此刻,我们刚刚结束了一天的工作返回所住的酒店,身体从高度的紧张中抽离,心却久久不能平静,工作的劳累自不言说,每一个来到这里的同事都在以最大的毅力坚持,大家没有一个退缩、后悔或抱怨。此时,我得以有空闲的时间来想你。自从我加入援鄂队伍的那天起,听到最多的是对我们这支队伍的感谢,而我最想感谢的是你,我的爱人,我知道是你坚定地站在我的身后,给了我最大的支持和后盾,让我能勇敢地面对可能遇到的一切困难和挑战,努力完成好这次任务!&nbsp;</p><p> </p><p><br></p> <p>  报名的那天晚上,我和你商量,你沉默,看不出表情。可我能感受到你内心的不平静,终于,你看着我说:“去吧,平安回来就行!”&nbsp;</p><p> 通知集结的那天,你认真地查看着武汉的天气看着新闻,默默帮我收拾起东西,没有太多的话语也没有叮咛嘱咐,我却分明在你奔来走去、忙碌不停的背影里,看到了担忧和焦虑.......&nbsp;</p><p> 收拾好的行李箱,满的关不住,我匆忙集结,无心关注。一路上飞机起伏,我静静地整理思绪,你的牵挂才慢慢在脑海里浮现。你担心我晕机,担心天气,担心食宿,担心安全,担心着一切。</p> <p>  落地,打开行李,泪如雨下,你怕这里潮湿准备的电热毯,你怕我饮食不习惯、层层包裹带来的自己做的咸鸭蛋;你执意要带、我还些许厌烦的手电筒,你细数了一遍又一遍的各种药片......满箱都是你无比深沉的爱,都是我猝不及防的温暖!&nbsp;</p><p><br></p> <p>  第一次进舱的前夜,胆大的我也紧张的难以入眠,你也担心得整夜未眠,牙疼肿起了半边脸,一刻不停地叮嘱、惦念,于是约定换岗第一时间要报平安......&nbsp;</p><p> 每一次上岗,你在远方从始至终的点滴陪伴和嘱咐,褪去了我的焦虑和不安,因为我知道,舱外有你守候,我要勇敢,也要平安。</p><p><br></p> <p>  从抗击非典到远赴通辽再到如今的抗新冠、赴前线,每一次我冲锋在前,你都默默守在后面。是你的爱和守护,让我在一次次磨砺中,变得勇敢;让我在一次次穿起警服时,信心满满;让我在一次次挺身而出时,义无反顾。想起电影里的那句话,我保护世界,你保护我。</p><p> </p> <p>  此时我身处一线,拼尽全力;你在家里,静候凯旋。抵达那日,我发给你空城的武汉的照片,尽是伤感和不安;愿疫情消散的那天,我们牵手重游,来看看我战斗过的这片蓝天,看看这里的樱花烂漫。在这里,留着我和战友们并肩作战的纪念,更留着你和家人们深沉坚韧的爱恋!</p><p> </p> <p><b style="font-size: 20px;">  此文致以我最爱的你,致以内蒙古工作队50名民警的爱人,致以所有汇集在此的战友们的亲人,此刻,我们守护着武汉,而你们守护着我们!</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