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于江城 ——祭奠因疫情而逝的人

蒲净

<p>四月的楚地</p><p>风凄雨冷的节季</p><p>有人说,风</p><p>是生者忧戚的叹息</p><p>有人说,雨</p><p>是逝人悲切的啜泣</p><p>而我却宁愿相信</p><p>相信风儿啊能捎去</p><p>捎去生者牵肠的挂记</p><p>而我却宁愿相信</p><p>相信雨会带来</p><p>带来逝人遥远的讯息</p><p>没有告别的诀离</p><p>没有送行的葬礼</p><p>多少儿女憾别父母</p><p>多少父母痛失儿女!</p> <p>清明的江城</p><p>樱花盛开的土地</p><p>有人说</p><p>那是撒纸的碎屑</p><p>有人说</p><p>那是伤心的落絮</p><p>我却宁愿相信</p><p>相信,那是千百位</p><p>罹难儿女的芳魂</p><p>每一朵都有一个名字</p><p>每一朵都有一段回忆</p><p>我却宁愿相信</p><p>相信,那是千百双</p><p>去逝母亲的眼睛</p><p>守望着她们的孩子</p><p>久久不舍离去!</p> <p>清明的江城</p><p>星辰挂满了夜空</p><p>有人说</p><p>那是漫天的烛台</p><p>有人说</p><p>那是燃纸的灰烬</p><p>我却宁愿相信</p><p>相信,那是千百个</p><p>离世父亲的微笑</p><p>执守在江城的天穹</p><p>微笑着,却含着泪</p><p>我却宁愿相信</p><p>相信,那是千百盏</p><p>美丽天神的明灯</p><p>照亮那些折翼的天使</p><p>归去遥远的天际!</p> <p>逝人已矣</p><p>不复归兮</p><p>就让我们</p><p>与亲人啊再行一次诀离</p><p>就让</p><p>我们栽一棵树吧</p><p>让它深深的根系植入厚土</p><p>相伴至爱的遗体</p><p>就让</p><p>我们燃一柱香吧</p><p>让它冉冉的清芬飘向天空</p><p>告慰亡亲的魂气</p> <p>生者如斯</p><p>终将延续</p><p>就让我们</p><p>还烈士一个葬礼!</p><p>就让</p><p>我们树一座碑吧</p><p>在江城,依木兰之山铭记</p><p>天使们英雄的名字</p><p>就让</p><p>我们挂一帘幔吧</p><p>于三镇,借汉江之水书写</p><p>勇士们悲怆的故事</p> <p>就让我们</p><p>捧一束鲜花</p><p>掬一把新土</p><p>面向啊遥远的楚地</p><p>默哀……行礼!</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