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祭父母》

姚青海

<p>  时光飞逝,转眼间又到了清明节了,清明佳节倍思亲呀!我又想起了我的父亲和母亲,不由得心情沉重,泪水夺眶而出。</p><p> 每逢清明倍加思念亲人,我的母亲已去世42年,父亲是去年去世的。我好想念爹妈,希望在梦中见到她们,多想再听见她们的教诲,我为做她们的儿子而自豪,若有来世,下辈子我还愿做她们的儿子。</p><p><br></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57, 181, 74);">《清明祭双亲》</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清明节前拜新坟,双亲安息儿断魂。</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二老双亲驾鹤去,阴阳两界各离分。</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父母深恩大似天,只憾西冥作古人。</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骨肉亲情唤不回,唯将纸钱烧坟前。</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寄托一份哀思情,双目含泪悼亲人。</b></p> <p>点燃香烛,祭奠亡灵</p> <p>一束鲜花悼逝灵</p> <p>点亮心灯,</p><p>照亮你们回家的路,</p><p>愿你们在天堂获得幸福和永生!</p> <p>这是给你们的水果和点心,</p><p>这是坟前烧给你们的纸钱。</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