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我与孩子共同成长

花仙子

<p>三四班 赵溪悦家长</p> <p> </p><p> 当看到这个题目时,作为陪读的家长我的心情是相当复杂的,既有两个多月来的抓狂,烦躁,郁闷,束手无策........但更多的是看到孩子每天的进步,每天的成长而感到由衷的喜悦,有一种从未有过的成就感、使命感让我愿意为孩子在特殊期间的成长倾注全部的心血。</p> <p>  疫情初期,孩子刚开始上网课,或许是新鲜,或许是不用到校上学,孩子表现的很兴奋,但经过几天的重复,她开始敷衍,作业拖拉,不能保质保量的按时完成。刚开始我也是温柔的,好言好语的哄,可她似乎并不为之所动,依然我行我素,看着钉钉群里家长们不停的提交作业,我开始控制不住的大声吼她,但这一招似乎也不管用,她的状态告诉我:她不怕,反正老师也看不见,继续以这种状态对抗,仍然慢吞吞的写作业,电视、手机是她的最爱,作业只是捎带。作为家长我急的束手无策,在反复多天的“威逼利诱”下,我不得不拿出“杀手锏”-----彭老师,(她非常喜欢彭老师,并且自认为自己是个好学生),我告诉她:你不好好听网课,写作业,我就给彭老师打电话.....,这一招果然奏效,她不想破坏她在彭老师心中的形象,很快进入到在学校时的状态。由于工作的原因,星期一至星期五我需要上班,网课、作业都是她自己在家完成,中午下班第一件事就是回去提交她的作业,写的作业我要求她字迹干净整齐,听写的单词或课文我要求她必须视频提交,每一项作业我都仔细批改,在我的“高压”政策下,她现在的作业完成的越来越就好,几乎天天被评为班级优秀作业。</p> <p>  母亲是孩子的第一启蒙老师,言传身教的力量是无穷尽的。在要求孩子的同事,我也以身作则,多年的工作经历告诉我,活到老,学到老,我每天晚上下班都在网上上课,学习我的专业知识,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告诉孩子,无论什么工作都要不停的学习,才能跟上时代的步伐。孩子看到妈妈这么大年龄了依然坚持学习,她也变得越来越自律。每天完成听网课、作业打卡,会自觉的坚持练习弹钢琴,好习惯就在这种自律中慢慢养成。 </p> <p> 通过2个多月的陪读,我再一次认为那句“牵一只蜗牛去散步”是多么的有爱的味道。以前只是参与孩子的衣食住行,学习大部分有老师负责,体会不出老师的不易,而现在,孩子的学习成长成了家庭生活的主旋律,虽然也被孩子的不服管教气的崩溃和失去耐心,甚至失去理智,然而,孩子却在每天点点滴滴的成长中向我展示了很多的美和乐趣。我也在这个过程中不停的思考,不停的学习,努力成为一个合格的家长。</p> <p>  教育好孩子是自己最成功的事业,让我们家校联合,共同努力,共同学习,伴随孩子健康快乐成长。</p>

作业

孩子

老师

学习

家长

成长

网课

不停

陪读

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