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 雨

细雨蒙蒙

<h3> 雨滴从空中悄无声息的款款落下,丝丝缕缕的,欢畅地敲击着雨搭,发出“嘀嘀哒哒”的声响,好像是对“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的低吟。周围很静,偶尔听到汽车的轰鸣,花坛里的月季、青草、桂花、翠竹、还有那不知名的花木都沐浴着雨丝,酣畅地吸吮着只有她们才能品出滋味的甘露。</h3> <h3>  春天的雨没有夏雨的急骤,也没有秋雨的沉闷,更没有冬雨的冰凉,温温柔柔的,扯天连地。我一个人独自站在窗口,看着那如雾、如烟、又如纱的春雨,侧耳倾听着那雨的欢歌,我心里感到无量的喜悦,仿佛喝了仙露,吸了醍醐,大有飘飘欲仙之慨了。</h3> <h3>  我喜欢听雨,更喜欢接受雨的洗礼!每逢下雨时,总会一个人静静地在雨中漫步,让自己的身心与我心仪的雨丝融合在一起,尽情放飞自己的思绪,任雨水洇染我的情感。在雨中,可以仔细倾听雨的窃窃低语,可以深切感受雨的温柔体贴,也可以用心品悟雨的轻快酣畅。</h3><h3> </h3> <h3>  雨是我的知心朋友,在她每次来临之时,都能冲刷我身、荡涤我心,给我一份甜甜的温柔,让我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愉悦。</h3> <h3>  透过窗户不时传来的“滴哒”声,让我的心怦然一动,遂下楼,走进雨中,让自己的身心都溶入到雨雾中,近一个多月宅在家里所产生的浮躁、烦恼、忧愁在与雨接触的一刹那,冰释瓦解,烟消云散了。<br></h3> <h3>  雨较以前稍微大了些,房顶上,街道上,溅起一层白茫茫的雨雾,宛如缥缈的白纱。这时一辆汽车风驰电掣跑过,“唰”地一声,象是雨中曲的变奏,将雨声带入高潮,溅起的水珠撒落在街面的积水上,激起朵朵水花。所有这一切,都像一幅画,没有边际,画意随着天然的宣纸纹理,慢慢浸洇,直至最远处,直至我心的最深处。 </h3> <h3>  我知道,雨是有生命的,“滴哒”的声音应是她发自内心的低语,亦是抚慰我心灵的一首歌。我也相信:自己和雨是心有灵犀的,每当和她独处时,那“滴哒”的天籁声,总会给自己带来一丝安慰,一点信心,一股力量,一缕温馨。</h3> <h3>  雨还在下着,此时的我,真想化作一滴雨挂在屋檐上,以显示我的晶莹透剔;落在一颗大树上,顺着它的枝干滑落到地面,滋润它成长;砸在坚硬的石块上,直至水滴石穿,以彰显自己永恒的力量;融入到大海中,随着波涛汹涌的海浪,发出阵阵吼声!</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