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北神雕的美篇

湘北神雕

<p> 《传承》</p> <p> 2019年3月8日(阴) </p><p><br></p><p>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2500多年前的孔母颜征在穿越时空,来到桃花源古镇,她担当着历史的责任与神圣的使命,坚定的座落在古镇白莲坊牌坊之中。面对世界首尊千古文化艺术民族魂一一孔母颜征在石雕像,不论路过的谁的脚步多么匆忙,都会在此驻足凝望,沉思遐想,飘荡的灵魂从此皈依血脉牵连桃花源古镇。</p><p><br></p><p> "世外桃源”是人们世世代代魂牵梦绕向往的地方,(至圣先母、寻寻觅觅2500多年,终在桃花源古镇停下脚步)从此这里将是人们与中华古圣先贤对话的心灵驿站,孔母颜征在以石雕的形象展现在人们的面前,她将承载和谐,具有更丰富的家文化的深远内涵,她的生命必将和桃花源一样久远。</p><p><br></p><p> </p> <p>    石雕是文化的载体,可能是我从事这种行业的关系让我和孔母有了这样殊胜的因缘!我一出生注定就与家族一样世世代代与“石雕”一脉相承相传,为了“家训”传承,我和先生放弃了以前的电器超市负重前行,2008年我们创办了石雕厂,创办的初衷就是为了传承,发扬祖辈的技艺非物质文化遗产。</p><p><br></p><p><br></p><p><br></p><p> 从创办初期的小作坊,到今天的湘北神雕企业,在条件都极不成熟的情况下,摸着石头过河才走到了今天,经营中我们遇到各种困难,产品市场是否认可,资金不足等,创业的过程是一波三折,不管风雨烈日,不停地奔忙,再苦再累也无怨无悔,湘北神雕有了今天的发展实属不易。</p><p><br></p><p><br></p><p><br></p><p> 其间风风雨雨走过了整整十多年,十多年来多数时间住在厂里,仓库就是我们的房,木板就是我们的床,我们和工人们在一起同生活,同欢乐,工匠们跟了我们十几年,像我们的亲人付出了辛勤的汗水,一路陪同公司成长。为了不负工匠们的辛勤付出,为了此生无悔,更为了父母在天之灵能倍感欣慰!我们不敢有半点懈怠!因为我们没有社会背景,也没有社会关系,创业真的很艰难,承受的各种磨难无法用语言表达,市场竞争可以说是惊涛骇浪,我们经历的辛酸历程,不畏艰难,就是为了不辜负我祖先,与跟了我们十多年的工匠们,还有我的家人们……。</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