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时 · 再梦一绪烟雨零陵古城

永州热点事

<p>每个人</p><p>心中总有一个关于穿越往生千年的梦</p><p>梦里雾气朦胧、小桥流水</p><p>船儿安静的停泊着</p><p>或是一场雨</p><p>将这场梦带入一个更加梦幻的境地</p> <p>在梦里,我寻找一个生动的名字</p><p>如同人间天堂的一副水墨画卷</p><p>传承着千百年来的文化底蕴</p><p>荡漾在潇湘烟雨的盛世</p><p>荡舟齐歌 这首歌的名字,叫做零陵</p> <p>我在零陵,追忆潇湘留墨的片影</p><p>陆游的诗句千年不散</p><p>醉翁居士的愚溪三亩地尚未兑现</p><p>我仿佛穿梭了时空,与他们对话</p><p>原来这就是潇湘中那最悠然的源地</p> <p>我去零陵,体会一座古城的风情</p><p>黛瓦白墙,小桥流水</p><p>蓝绸雨伞在风中飘扬</p> <p>古老而热闹的街巷,客来人往</p><p>在这里,每个游者都是诗人</p><p>在柳子的愚溪桥上停满诗意</p> <p>我在零陵,只为做一个最美的梦</p><p>鱼米之乡,潇湘之源</p><p>渔鼓戏的腔调在历史中回响</p><p>零陵的风,闻着就能做梦</p><p>潇湘的水,流着就成了绝唱</p><p>愚溪的桥,走着就成了风景</p><p>零陵古城的故事,二千年写就传奇</p><p>零陵古城,在诗与远方的目光下留存</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