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到辽北

淡若水🌏

<p>每年这个时候常常感慨,春天对我们辽北总是那么的吝啬,她不仅来的晚而且非常的短暂!不过今天看到了那冰消雪融的湖面,那湿漉漉的枝条还有天空中回归的大雁,竟然让我转变了对家乡春天的认识,我感到家乡的春天来了!</p><p> ――题 记</p><p><br></p><p><br></p> <p>极目远眺,虽然家乡的远山如黛,还没有绿意,然而也不同冬日的苍茫;虽然淡黄的苇塘里还有苍白的蒹葭还在晨风中摇曳。</p> <p>只要你用心观察,就会发现那柳枝已经如金似碧且柔软的垂直向下,开始向人们展示她的婀娜;让我想起“侵陵雪色还萱草,漏泄春光有柳条”的诗句。</p> <p>那泄露春光岂仅是柳枝?若望却湖畔,白桦林也洁净靓丽,展示着她的至纯向上的品格;再看河岸旁的白杨枝梢分明有了粉红色的芽孢,还有那天目琼花的藤条更是红的可爱!分明是,春冰消雪银州艳,水墨丹青比江南。</p> <p>辽北的春风虽然还有凉意,不过春风却能舞动这里的雪花,这里春天的雪花总是很大的,春风慢慢的将雪花吹散,飘舞的雪花像轻柔羽毛、似飞舞的蝴蝶,仰望天空那些翩翩的“蝴蝶”迎面而来,给了人们壮观美妙的遐想!</p> <p>正是辽北飘春雪 ,举头满目尽妖娆!</p><p>惬意的感受,勾起了我的思绪……</p> <p>雪花永远都是洁白的,春天的雪不仅仅供人们欣赏赞美,更主要的是雪花融化后,滋润着苏醒的大地,化身甘霖抚育万物,春天里的雪有对圣洁的不舍,又有对未来的期盼,她把无私的爱给了水,是不是为了回报大自然!?</p> <p>辽北春色来天地,浮云垒玉幻古今。</p><p>每当雪后天晴,蓝天白云,每当人们享受着圣洁的春天景致的时候,朋友们,大家是否还会记得那冬日里的冰雪?</p> <p>辽北的春天虽没有万树繁花,但是我还是喜欢这里,这里的天空是美丽的!这里的空气是清新的!这里的水是圣洁冰雪的化身!这里没有张扬,没有炫耀,在这里默默不语的黑土地已经孕育足了盎然春意!</p> <p>三月北方花未开,</p><p>却有候鸟伴春来。</p><p>几行归雁也在告诉我们春天真的来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