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片云那片海

光美美

<p>站在海边看海,难免少不了看云。看海遥远,海天相连,一条长长的分割线,不远看,怎知道海与天相亲。</p> <p>我一直坚信,不相干也会有缘,人的情感交织,不仅仅在于语言、文字、肢体相亲,而有时在一念之间,在小小的细微之间。</p> <p>自古以来以酒解忧,那一天我喝了不少的酒,眼前的大海,与我的心一样,朵朵浪花随着我的心荡漾,时而有些心碎。</p> <p>霞光与海水相映,云朵格外的特别,时而灰暗,一阵清风透心凉。时而燃烧,心被烧灼的痛感,周围的一切都在燃烧。</p> <p>唯有海天之际,一线的清冷托起朵朵青云,把我带回了遥远,有苦有乐的感觉,任凭你替我想象,不知你是否有同感?</p> <p>我的心正在天际线上游走的时候,一个柔弱的声音悄然飘过来,它穿过烈焰,穿过云雾,带着一丝的温馨,你把我从醉中醒来。</p> <p>当我转过身来回望的时候,你已轻轻离开了,突然间发现,你带走了烈焰,又带走了凉意,只给我留下一片空白的感觉,不知道为什么,眼前的一切,都不再是当初,脑海中只有一句话,一生遥望着远方。</p> <p>守着海浪的声哑,守着燃烧的清冷,呆呆地眺望着远方,天际间的一个个小黑点,像野鸭,像人影,像礁石,像渔船……似是非是。有人问,你看清楚了吗?我更喜欢雾里看花,远望,一生的远望。</p> <p>光美美 文</p><p>光美美 摄像</p><p>2020 3 17</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