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见时难·别亦难

云儿

<h1>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又是一年的开始,岁月匆匆,浅一步;深一脚,从未放慢脚步。光阴似箭,年轮又增而岁不减,总感觉生活欠缺点什么。分分合合麻木了我的印象,是不敢打开酝酿已久的思绪,还是怕触碰了尘封的记忆。</h1><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5px;"></span><span style="font-size: 18px;"></span><span style="font-size: 15px;"></span><span style="font-size: 18px;"><span class="ql-cursor"></span></span></p> <h1> 只记得你离开我的背影,哪曾记得你归来的样子。莫让生活的无奈吞噬了你我曾经雷打不动的约定,那一句句誓言我只能定格在文字里。莫让时间把我为你写下的一篇篇情书泛黄,每次我提笔的哪一瞬间,移动的笔尖下全是你。</h1><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span class="ql-cursor"></span></span></p> <h1> 画圆容易,难画你的轮廓;不是我忘记了你的样子,而是泪水模糊了双眼。每当想念你的思绪涌上心间,只好用这些文字打发时间。键盘滴滴答答的声音敲碎想念你的心门,播放器一遍遍重复着“二泉映月”,夜月又黎明。</h1><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span class="ql-cursor"></span></span></p> <h1> 任尘世喧嚣,歌舞升平,灯红酒绿。这一切都与我无关,我只沉浸在想你的世界。无论我怎样控制,就是走不出被你用爱囚禁了的心境。是你对我下了爱的魔咒,还是我前世欠下的情债。让我承受这一次又一次的别离,别离多于重逢,重逢一刻胜酒宵。</h1><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span class="ql-cursor"></span></span></p> <h1> 不知是红尘太深,还是爱的太浓,情到心处难自控。纱窗外,风沙沙,捎走我的牵挂,带回你的思念。长殿外,我跪地求佛,许我今生与你多点相聚,少点分离。人生苦短,曲指可数的三万天,还没来得及与你细说心语,分离的脚步已迈出千万里。</h1><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span class="ql-cursor"></span></span></p> <h1> 我有千言万语,万语千言,写不尽的是我的情,诉不尽的是我的爱。你把一生的爱给了我,我感谢上苍的恩赐,我深知分离是不得以。我一心求佛,看在我们恩爱的份,就让我们多些陪伴,少些别离,此生别无它求。</h1><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span class="ql-cursor"></span></span></p>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别亦难·唐代·李商隐</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相见时难别亦难,东风无力百花残</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晓镜但愁云鬓改,夜吟应觉月光寒</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蓬山此去无多路,青鸟殷勤为探看</h1><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span></p>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摄影后期/五色椒</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文字编辑制作/云儿</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注/版权归原创所有/谢谢欣赏</h1><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span class="ql-cursor"></span></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