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意人生011期(淮北罗光成)庚子年初春之作……务工篇之青岛之行

谁知我心(lgc)淮北罗光成

<p>此期作品为2020初春之作!</p> <p>出工青岛</p><p>——谁知我心(lgc)</p><p>宿晚专巴进俺村,十多民众正出门。</p><p>被包满满仓中物,口罩明明座上宾。</p><p>仪表测温颜像储,康单检证号机存。</p><p>拂晨便可临青岛,入岛先隔几日身。</p><p><br></p><p>务工青岛</p><p>——谁知我心(lgc)</p><p>隔宿三天已出关,人人口罩罩前颜。</p><p>测温肤检方临阵,摄像屏存上下班。</p><p>模内接层精意作,楼间拆架不能蛮。</p><p>午时门卫看门堵,院里皆餐盒饭还。</p><p><br></p><p>务工青岛</p><p>——谁知我心(lgc)</p><p>沉沉天色带风春,干活工中算好辰。</p><p>午饭订前班后有,一乡领下众间匀。</p><p>米温菜冷心难热,炉少茶凉体也循。</p><p>明日寻时冲沸水,食包泡面暖咱身。</p><p><br></p><p>务工青岛</p><p>——谁知我心(lgc)</p><p>班下提前一刻中,安全教育字签同。</p><p>办公房里温民座,指导笺间撰己工。</p><p>劳动约条其内否?问询言语耳边忠。</p><p>寻张文纸粗粗看,气愤皆抽案上空。</p><p><br></p><p>务工青岛</p><p>——谁知我心(lgc)</p><p>伙费求金昨日时,人空两手返回知。</p><p>休房今晓还乡绪,合帐朝明聚眼眉。</p><p>班帽退全临领处,工单结尽见行规。</p><p>拖资存尾无清意,欠款留条不肯为。</p><p>报警转传劳务部,民心静待卡头皮。</p><p><br></p><p>青岛返乡</p><p>——谁知我心(lgc)</p><p>已辞作地返家乡,如数勤资幸入囊。</p><p>青岛此来工日短,吾心定会味时长。</p><p>为人尽应存仁德,做事皆该兑信良。</p><p>风去纹波终静止,一屏镜水对穹苍。</p> <p>作者简介:</p><p>罗光成,网名《谁知我心(lgc)》,中共党员,安徽省濉溪县人,一个农民工。本人喜爱诗词,常写一些自身经历、生活感受方面的诗词。本着以实入笔,让世人评说的写作理念来对待我的作品!</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