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这个圈主有点“傻”

兰考朱姐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color:rgb(237, 35, 8);">导语</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曾经,有个别诗友,私信于我,他开门见山地问我:你当这个圈主有福利吗?说句实在话,当时,我听到这个问题,有点蒙圈,半天没反应过来,不知道,有多少诗友会有这种想法?我也想搞明白,我当这个圈主,到底图个啥?</b></p><p class="ql-block"><br></p> 瓶子人生圈的现状 <p class="ql-block"><b>  偶然一次机会,建立了瓶子人生小驿,发展得还算顺利。圈友已有四千多人,投进的文章高达三万多篇,所发的话题,累计九千多个。</b></p><p class="ql-block"><b> 按理讲,瓶子人生现在的状况,还是值得庆祝的!这都归功于所有诗友们的支持和信任,没有你们背后默默地付出,也不会有瓶子人生的今天,谢谢了!</b></p><p class="ql-block"><b> 可让我困惑的是,人数增加了,话题却越来越少了,互动也得不到回应了。圈子的氛围越来越沉闷了,我这个圈主当的越来越没精神头了,有点找不准方向了,让圈友们失望了……</b></p><p class="ql-block"><br></p>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p class="ql-block"><b>  我已记不起,瓶子人生建立于什么时间了,却永远不会忘记建圈子的宗旨。也许,有人会不以为然,说这个世界上没有不求回报的事情,没有百分百的奉献精神,做什么事都会有所图的!</b></p><p class="ql-block"><b> 其实,我从不标榜自己有多伟大,我只相信,做什么事情必须从一而终,不能半途而废。即使,途中会遭遇挫折和误解,我也会迎难而上,一笑带过!</b></p><p class="ql-block"><b> 圈子何去何从,最终走向哪里,核心人物必须起表率作用。有所为,有所不为,圈主和管理员,必须做到心中有数,凡事不能圆滑,更不能迁就,不忘初心,方得始终!</b></p> 圈子和管理员 <p class="ql-block"><b>  圈子的运作,离不开管理员的协助:圈子的气氛,离不开管理员的推动;圈子的红火,更离不开管理员的无私奉献!</b></p><p class="ql-block"><b> 一个圈子的生命力有多长,百分之八十取决于这个圈的管理,而管理员更是起着桥梁作用,是圈子的主力军!</b></p><p class="ql-block"><b> 圈主和管理员之间,必须做好沟通工作,才能有助于圈子的正常发展。</b></p><p class="ql-block"><b>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一个圈子的氛围,必须积极向上,充满正能量,不能发一些带有链接的话题,更不能发那些带有迷信色彩的话题。</b></p><p class="ql-block"><b> 不管是圈主,还是管理员,必须有一颗无私奉献的精神,这是至关重要的!即时审稿,定时发话题,积极参与话题互动,这是圈主或管理员,必做的功课!</b></p><p class="ql-block"><b> 说起来容易,做起来,真的挺难。这需要,更多的热心诗友们参与。独脚戏唱长了,久而久之,也会失去兴趣,就像人的心一样,慢慢的,也会变凉的!</b></p><p class="ql-block"><b> 身为圈主,在这里,我真心地替管理员说一句公道话:他们真的不欠任何人,别把他们的付出当成理所当然……</b></p><p class="ql-block"><b> 还是那句话,圈子是大家的。它需要每个人的呵护,只有这样,圈子才会走得更远……</b></p> 圈子和话题 <p class="ql-block"><b>  建一个圈子很容易,守护好它,真的很难,其中的辛苦,只有经历过,方能体会。</b></p><p class="ql-block"><b> 无意中,我观摩了许多万人以上的大圈,发现了一个共同现象:一潭死水,毫无生气,让人困惑!!!</b></p><p class="ql-block"><b> 在这万人大圈里,通常不见圈主和管理员的影子。每天,偶有几个诗友发了话题就走,也不见彼此互动,各自嗨,这都是什么操作?</b></p><p class="ql-block"><b> 这种现象,我真的已经见怪不怪了,也已经习以为常了!如果,圈子的最终结局是这种形式,试问,当初建圈子,又有什么实在意义?</b></p><p class="ql-block"><b> 在这里,我只是想表达一种意思:一个圈子的运作,真的离不开话题的跟进,它们是相辅相成的,否则,毫无乐趣可言,没有温度,更没有人气!!!</b></p><p class="ql-block"><b> 有很多诗友,不理解,不支持,我不强求,我只有以身作则!不管圈子最终走向哪里,我必须坚持每天发话题,不能辜负圈友们对我的信任!</b></p><p class="ql-block"><b> 在此,特别感谢老石头老师,还有那些坚持发话题的老师们。瓶子人生小驿的发展,离不开你们的无私奉献,敬茶了!</b></p><p class="ql-block"><b> 最后,只想说一句;瓶子人生不是我自己的,是你们大家的,它需要你们的呵护!希望,瓶子人生不要走进怪圈……</b></p>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 <p class="ql-block"><b>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在圈子里,我已经说了N次了,不准发带有链接的话题,可是有个别诗友就是不自爱,屡次犯规,让人无语。</b></p><p class="ql-block"><b> 若人人都跟你学,话题栏成了文章栏了!你这种自私自利的行为,让人难以接受!</b></p><p class="ql-block"><b> 再说了,你发那些也没实在意义,无非想让别人给你点赞留评。现在这个社会,人人都很忙,哪有时间关注这些,与其把时间和精力浪费在这里,不如,多关注别人的文章,给别人点赞留评,才会引起相应的回复!</b></p><p class="ql-block"><b> 话题的内容,需要积极向上的,充满正能量的,不是个人随意发泄情绪的地方。维护好圈子的氛围,是我们每个圈友的责任,让圈子变得越来越美,何乐而不为呢?</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圈主是风向标 <p class="ql-block"><b>  身为圈主,我已经尽力而为,我只是想把瓶子人生小驿,打造成,人人艳羡的写作交流圈。</b></p><p class="ql-block"><b> 可事与愿违,圈子的氛围,并没有我想象中那么美好。说句实在话,这种现状,是我当初建圈子时没有想到的,原因到底出现在哪里呢?</b></p><p class="ql-block"><b> 反复地思索,最终得出一个结论,就是圈友们真的很忙,分身乏术,无暇顾及这些题外话,我真的能理解!</b></p><p class="ql-block"><b> 每个人都很忙,身为圈主,我也有自己的工作要做,有自己的生活要过。另外,我还是风月无边和情感驿站的两个圈子的管理员,要说忙,我真的很忙!</b></p><p class="ql-block"><b> 我一直在坚持,苦中寻乐,自问,自己是个尽职的圈主,也是个合格的管理员,对得起圈友们的支持和鼓励!</b></p><p class="ql-block"><b> 在这里,我只想问一句,作为圈主,我给你的文章或话题点赞或留评,你回应了吗?身为瓶子人生小驿的一员,你做出过努力吗?</b></p> 推荐文章事宜 <p class="ql-block"><b>  按理说,圈子里文章这么多,推荐文章加精,应该是顺理成章的事,有那么多的文章可以选择,有什么好发愁的呢?</b></p><p class="ql-block"><b> 其实不然,推荐文章,真的是个费心劳神的活!圈子里的文章太多,需要一篇篇地筛选,说起来容易,做起来真的挺难!</b></p><p class="ql-block"><b> 关键是文章必须是原创,内容还必须符合美篇的要求,所以呀,有时候自认为文章很不错的,却是石沉大海,让人真的很无奈!</b></p><p class="ql-block"><b> 在这里,我只想说明一点:那些爱发话题的诗友,我会更加关注,只要文章足够精彩,我会优先推荐的,这也是一种精神鼓励!</b></p><p class="ql-block"><b> 至于,文章是否能加精,真的不是你我说了算,加精与否,必须看开,开心写作最重要!</b></p><p class="ql-block"><br></p> 结束语 <p class="ql-block"><b>  说了这么多,我都觉得乏味了,至于,我当圈主到底图个啥?一个字,“傻”!</b></p><p class="ql-block"><b> 活了大半辈子了,一直有人说我“傻”!父母说我太傻,嫁给一个穷小子;朋友说我太傻,做事情总是一根筋;老公说我太傻,当个圈主又不给钱,图个啥?</b></p><p class="ql-block"><b> 细细想来,我还真是有点“傻”!有一点点的空闲,就想着打开手机查一查:看一下,圈友们的文章通过了没有?看一眼,圈子里的话题回复了没有?哎,还真把自己当棵葱了!</b></p><p class="ql-block"><b> 问题是我还乐此不疲,享受其中,也许,这与我的人生价值观有点关系,我一直相信,天下从没有免费的午餐!</b></p><p class="ql-block"><b> 圈子的存在,只是,为广大爱好写作的诗友们,提供一个相互交流的场所,仅此而已!</b></p><p class="ql-block"><b> 我真诚地期盼,更多的诗友,抽点时间,回瓶子人生小驿看上一眼,留下你宝贵的墨宝。圈子的发展,离不开每一位诗友的支持,让我们一起努力吧!</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