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的春节,我在武汉!

<p>  湖北宣恩第一实验小学 201</p><p><br></p><p> 王钰瑄</p><p><br></p><p> 寒假已至,妈妈特别兴奋,因为她终于可以回武汉看她的妈妈了。</p><p> 有传闻说武汉出现了一种传染病,爸爸很是担忧,劝说妈妈不要回武汉过年,可是无论爸爸怎样劝说都阻挡不了妈妈回家的热情,妈妈归心似箭!</p><p> 1月18号,我们都早早的起床,给武汉的亲人们带了满满一车的特产,一路上,我们欢声笑语,兴奋极了。</p><p> 刚回到武汉的那几天,我们一家其乐融融,开心无比!爸爸带我们去了汉口的一个家庭俱乐部,我们玩了射箭,还打了高尔夫球,哈哈,在宣恩哪里玩的到这么高级的东西呀!可是让人奇怪的是,以往热闹的俱乐部今天人却特别少,偌大的广场人稀稀疏疏,爸爸还得意地说,最喜欢这种包场的感觉,不拥挤,我不用排队,这真是开心的一天呀。</p> <p> 1月23号早上,我们都还没有起床,爸爸就从床上跳起来说:“武汉封城了!”虽然我不懂他说的什么,但从爸爸的表情中我觉得事情很严重!奶奶突然变得焦虑起来,她不停地唠叨着,说她还要赶回宣恩排节目,只有妈妈一副不以为然的样子。爸爸脸都没洗穿上衣服就冲出门了。我和妹妹稀里糊涂的,也不知道大人们究竟怎么了,怎么样子怪怪的。过了一会儿,爸爸提回了一大堆米、面、油……</p><p> 大年三十这天,我们一家赶往定好团年饭的酒店。</p><p> 来到酒店,那里的工作人员正在一个一个电话通知取消年饭。可是我们一家已经到了,没办法,只有给我们做咯!大大的酒店,就只有我们一桌客人。后来想想,我们真是冒着生命危险在团圆呀。</p><p> 我根本没品尝出菜肴的滋味,就被酒店服务员催促着从酒店撤离。我们开车来到舅妈家,舅妈定的年夜饭也被取消,大人们用家里剩下的食材做了一桌丰富的年夜饭,家人们团聚在一起真热闹呀!</p><p> 饭后,爸爸就一直在为我们报道着新闻,他说疫情已经大爆发了,到了不可控制的局面!这个病毒传染性极强,而且更可怕的是,它可以在人体内潜伏14天。我们家顿时炸开了锅,大家都傻眼了,也就是说我们前几天出去玩,极有可能已经被传染,在这14天内我们都是不安全的,家里的气氛变得紧张起来!大家都感觉自己的体内藏着一个定时炸弹,它随时都可能爆炸!“新型冠状性肺炎”成了我们家除夕夜令人恐慌的话题!连四岁的妹妹也一直追问,我们是不是再也回不了宣恩了。这个除夕夜,欢乐被恐惧替代!</p><p> 大年初一,爸爸的同学通知他,武汉市的机动车马上禁行了。我们赶紧吃完饭,舅妈给我们装了好多菜,我们就往武昌的家里赶,一路上,看不到一个行人也看不到车,天空飘起了小雨,好像老天哭泣!一路空荡荡的,整个城市空得让人害怕!</p><p> 回到家里,爸爸严肃地说:我们坚决不能再出门了,要在家里自我隔离14天。我害怕极了,我不知道疫情到底是什么,脑海全是病毒可怕的样子。</p><p> 从那天起, 我每天都和妹妹玩着角色扮演的游戏,爸爸每天就给我们研究起了各种美食,妈妈仍然有做不完的家务,奶奶只能在沙发上看她喜爱的电视节目。</p><p> 每天如此,天天关在家里很无聊,但是我们谁也没有提过要出门的话,妈妈说我们能安心待在家里就算幸福的了,外面许多人有家都回不去!这样过了一个星期,冰箱里的一些冷冻食物包括一些过期了的,都被我们吃完了。那时候,我总是看见妈妈站在阳台上,望着楼下超市门口那条长长的队伍发呆。妈妈说,家里要断粮了,她必须要去一趟超市了。可是我担心她出去会被传染,我对妈妈说:“我们什么都不吃,就吃白米饭,你不要出门!”妹妹更可爱,她居然怕妈妈出门爆炸了。我哭着恳求妈妈,出门可以,我必须和你一起出去,我保护你!妈妈笑着说,等你长大了,再保护我。</p><p> 晚上,我听到爸爸和妈妈在吵架,爸爸说:“只要家里有一颗米,我们都不能出门”。妈妈说:“我们大人吃什么都行,可是孩子们太可怜了……”我害怕得浑身发抖,悄悄的躲在被子里哭了,不知不觉就睡着了,我还做了一个梦,梦见疫情消失了,我们都可以开开心心地出门咯!</p><p> 第二天,爸爸居然要出门了,他在家翻出了一件雨衣,戴了两个口罩,他还戴上自制的防毒面具,只见他在镜子面前玩起了自拍,样子看起来滑稽又搞笑,看到爸爸武装这么严实,我突然觉得没那么害怕了,但当我目送着爸爸推开门出去的那一刹那,我的心里又开始胡思乱想了。我记得爸爸那天出去了5个多小时,这五个小时好漫长啊!他买回来了好多水果,菜还有零食,我和妹妹高兴得手舞足蹈。看到爸爸满头是汗,我又好心疼。那天的晚饭,特别丰盛,我吃得特别香!</p> <p>  又到了元宵节,妈妈把家里仅剩的半袋汤圆煮了,我们一人分了4个,一家人围着桌子吃着汤圆,此刻,我觉得我好幸福!妈妈说,家,才是最温暖的地方!</p><p> 元宵节过后,我们没能如期开学,我第一次上起了网课,虽然在电脑上学习也还方便,但是我觉得还是没有蔡老师讲得那么生动有趣,这时候,我开始想念我的蔡老师和易老师!多希望疫情早点结束,我们能早点开学!</p><p> 寂寞的日子里幸亏有妹妹的陪伴,她最喜欢和我一起上体育课和音乐课了,我们互相当对方的老师,真是有趣极了。天气也越来越暖和,我们没有带换季的衣服,我就穿起了妈妈少女时候的衣服,嗯,还挺合适呢。</p><p><br></p><p><br></p><p><br></p><p> </p> <p> 武汉封城已经一个多月了,我们也都慢慢习惯了,其实日子过得也算充实,我和妹妹学会了各种好玩的手工,爸爸也学会了做各种各样的点心,奶奶经常会给我讲一些疫情的小故事听,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那些白衣天使们为了更好的服务在一线,剪掉了纤纤秀发,这是需要多么大的勇气呀!不过我觉得那是她们最美的样子!还有,当我听说一些外地的医护人员都义无反顾的前往来支援武汉,我感觉充满了力量,看见了希望!心里满满的都是感动。因为有了他们的舍命付出,才有我们的幸福平安!感恩有这样一群可爱可敬的人,向他们致敬!</p><p> 2020年的春节太令人难忘了!妈妈说,有那么多人帮助武汉,结局一定会非常圆满!</p><p> 我相信,武汉!必胜!中国!必胜!</p>

爸爸

妈妈

我们

武汉

出门

家里

宣恩

妹妹

疫情

酒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