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6班的孩子们我想对你们说

赵平

<h3>九6班的孩子们:</h3><h3> 你们好,转眼我们大家彼此相处的时间不足百天,因为疫情我们大家彼此相处的时间每天都在减少。在这不足百天的时间里,我想和你们奋战在一起。我们现在还不能返校,心中想和你们说的话很多。最担心的还是大家的学习,再有不足百天的时间就要面对人生中要第一个重要的考试中考。让我们一起迎战中考。</h3><h3> 我们学校开设“空中课堂”以来,我每天都非常焦虑,不知道大家的学习效果如何。每次我发完二维码我就告诉自己,我相信九6班的孩子一定会按时进教室认真学习的。因为害怕耽误二维码的发送我给我的手机定了十个闹钟,从早到晚一节课一提醒,怕因为二维码不能及时发送影响大家的学习。但还是有一次因为上课老师两节课原本两个二维码,他发了两个一样的。我又没有仔细看,第二节课他又从新发了一个,我也没有注意到,没有让大家及时进教室,为此我深深自责自己没有尽到班主任的责任。一个长假足以成就一个人,也可以毁掉一个人。这个假期对我们大家都非同寻常。我真的希望九6班的孩子们这段时间能真正的静下心,确定好自己的目标,分析好用什么样的方法。想清楚了这一切后静下心来学习。知识的学习是实现任何目标的捷径。不忘初心,抛开一切烦恼,拼搏向前。我还想告诉孩子们,成长的路上是孤独的。虽然每个人的成长都会得到大家的关爱,但真正的成长是孤独的,必须想让自己静下来,独自去面对我们自己的问题。成长路上我们的自己的困难和责任只有我们自己去扛起来,别人帮不了你。困难是成长基石,它会把你推到你无法预测的高度。</h3><h3> 2月28日我到教室打扫卫生,打开教室的门,我看到教室整齐的桌椅,内心感慨万千。最让我没有想到的教室前边的三盆花,我想一个多月的时间不浇水一定干死了,没有想到它们青葱依然,连花盆里的土也不是那么干。芦荟一定靠它肥厚的叶子对抗干旱,吊篮是靠它发达的根系储存能量,朱顶红是靠它肥大的根球抗击严寒。植物都在为自己的生存而努力,更何况我们呢?我把课桌和凳子一个一个的擦了一遍,我自己也做好开学住校的准备。希望和大家一起迎战中考。我想在家我们也应该奋战在一起。湖北感染新冠状病毒的高三女孩在病房迎战高考。从早读到晚自习一节课也不落下。我想我们能在家学习不也是幸运吗?在家每一天我都被一些人和一些事感动着。看个新闻也能流泪,儿子看到总会说:“妈妈又哭了。”女儿接着说:“妈妈那天不流泪。”我觉得灾难的本质是善良和感恩。感恩有那么多的人守护我们的安全。最应该让我们珍惜的人就在我们身边,最美的风景在我们心中,我们最好的姿态是为梦想而努力的样子。孩子们不要再给自己任性的机会,不要再用青春期叛逆为自己的开脱了。阳光向上才是青春该有的颜色。</h3><h3> 最近两天我一直在为我们班体温的上报而烦恼,有时甚至对自己的孩子发火。我知道我内心真正担心的是大家对这件事的态度,会不会反应到学习上和对其他的事情上。一件小事就让反复提醒,我一天要上报四次体温,和多次提醒大家填写体温。明天又开始“空中课堂”,学校要求十点多上报,上课期间我没有办法提醒了。我希望大家早上起来第一件事测体温填写体温,把它当成一项作业去完成。</h3><h3> 面对生活也能春暖花开。春天已经悄悄的来到我们身边,我相信开学的日子也不远。静静等待,安心的学习。慢慢享受和家人在一起的时光。不负青春,不负自己。</h3><h3> 一个多月没有唠叨你们的老班:赵平</h3><h3> 2020年3月1日晚</h3>

我们

大家

教室

自己

二维码

学习

孩子

九班

百天

体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