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

紫馨幽蘭

<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nbsp;&nbsp;&nbsp;&nbsp;人生如梦,梦如人生。吵吵闹闹,磕磕绊绊就是一生。睁开眼睛,再闭上眼睛,这一辈子就完了。</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nbsp;&nbsp;&nbsp;&nbsp;曾几何时,梦想自己成为一名画家,以至于痴迷到家里的墙上都是我的杰作。记得每到过年时,妈妈都要清理一下,我每每祈求妈妈不要擦掉,因为那是我的梦想,等我一个不留神,我就梦就没有了,我伤心,我哭泣,却没有什么办法。那个时候不懂事,不知道去上美术学院,到后来我长大了,我妈说怎么没想起把我送去美术学院,我只能笑笑说自己和美术没缘。</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nbsp;&nbsp;&nbsp;&nbsp;在我那个年代,能吃饱穿暖,有学上就行,没有几个人知道为自己的梦想去拼搏,到后来我遗憾了很多年。这一生我的画家梦想只能梦里实现了。</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nbsp;&nbsp;&nbsp;&nbsp;现在,好多事看淡了,不计较了,一切随缘。这也许和我信佛有关,再也不去强求,觉得一切都是最好的遇见。也让我明白了,好多事强求不来,是我的就是我的,不是我的强求也没用。</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nbsp;&nbsp;&nbsp;&nbsp;现实中无法实现的,有时候在梦里实现了,我也很满足,不管什么样的方法,总归实现了,只要经历了也就和梦没有区别了,剩下的都只是回忆。&nbsp;&nbsp;</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nbsp;&nbsp;&nbsp;&nbsp;伤心的时候有时候梦里有人安慰,熟悉的感觉,陌生的面孔,好像前世的亲人,感觉自己再不如意,背后也有支持者,鼓励自己,在难也要走下去,因为好多事,谁也帮不了,有些坎只有自己想通了才能过。慢慢的内心变的强大了,遇到困难不在逃避了。</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nbsp;&nbsp;&nbsp;&nbsp;我的梦能鼓励我,安慰我,是我精神的寄托,因为只有我最懂我自己。感恩我的梦,带给我温暖。愿我的梦能长长久久温暖我每一分每一秒。</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nbsp;&nbsp;</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