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的好医生

<h3>  “我是木兰镇卫生院医生杨万松,是人民的健康卫士。我郑重宣誓:忠实履行法律赋予的职责……”</h3> <h3>  自2019年底武汉爆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来,某同志始终关注疫情的进展,每天上网收集各类疫情防控资料,同时带领科室医院人员对全乡镇卫生机构和本院的预检分诊、发热门诊、消毒隔离等制度建立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指导,并跟踪问题整改落实。  2020年1月12日,我镇张楼发现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陈院长深夜前往张楼进行指挥消毒并部署以后工作,在疫情防控阻击战役打响后,陈卫东院长多次前往各村医疗卫生机构进行监督指导,“我们的医疗机构是否做好病人救治准备,发热门诊的设置是否符合规范,诊所感染管理的相关制度落实怎么样,医护人员是否有好好的保护自己” ……,实地检查后,一条条要求的提出和一项项整改建议,都是她付诸全市疫情防控的辛勤汗水和努力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h3> <h3> 疫情发生以来,他每天都是日出而作,伴月而归。当家中幼小的儿子对他说“爸爸,你已经上很多天班了,为什么都不能回来陪我?”,他也只能隔着手机哄她几句,“我出门时,你还未醒,我回家时,你已入睡”。  “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正因为心怀信念,她始终默默地坚守着那一份责任,那一份承诺。</h3>

疫情

防控

冠状病毒

张楼

感染

门诊

肺炎

整改

消毒

是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