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我的快速排除鼻塞的按摩方法

田犁

<p>首先,我向日以继夜奋战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第一线</p><p>的医护和工作人员,致祟高的敬意!我仅以多年来自己的实用经验方法,献给你们!</p><p><br></p><p>  多年来,我用这样的按摩方法,快速排除了我或者是孩童们的鼻塞。方法如下:</p><p> 如果右鼻孔堵,按摩时身体一定要左侧卧,不这样效果就不会好。然后用右手的姆指肚尖按摩右眼眉下靠近鼻梁的部位上下按摩,不一回堵塞的鼻孔就能通气了。</p><p> 在人体经络图上,手按摩的部位有2个穴位,一个是攒竹(靠眼眉处;另一个是睛明(靠眼角)。当按摩时,总能觉得手指的眼皮下有一个豆粒大的小肉结结,要按住它用力按摩,才能有明显的感觉。</p><p> 如果左鼻孔堵了,身体要右侧卧,然后按上述方法按摩,也可顺道用力按摩眉头。鼻子通气后再仰卧,用两隻手的中指和食指,分别按摩鼻尖上的素膠穴和鼻两侧的迎香穴(约120下)以达到平衡作用。</p><p> 中医养生有:[鼻要常拧,耳要常揉]的说法是很实用的,是有益身体健康的。</p><p><br></p><p><br></p><p> 田犁</p><p> </p><p> </p><p><br></p><p><br></p><p> </p> <p>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