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我还可以

Sunny

<h1>我们总是站在时间的渡口满怀惆怅,一面缅怀过去,一面憧憬未来,虽未老去,但却不再年轻。</h1><p><br></p> <h1>满天繁星的夜空下,一群天真无邪的孩童疯玩的画面永远定格在脑海,恍如昨日却也遥不可及。</h1><h1><br></h1><h1>我曾经和许多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姑娘一样,年轻无畏,口齿伶俐,面对不公义愤填膺,敢凭豪气执剑走天涯。</h1><h1><br></h1><h1>曾经的我也酷爱冰棍儿,吹着空调彻夜追剧……</h1><h1><br></h1><h1>真的是一去不复返了。</h1><h1><br></h1><h1>岁月果真是神偷。他于无声无息间掠走了你的率真豪气痴迷执着,让你面目全非,你却浑然不知还欣欣然接受。</h1><h1><br></h1><h1>可谁的人生不是在否定与重塑的反复更替中渐渐成长、慢慢成熟?</h1><p><br></p> <h1>是什么时候察觉自己不再年轻了呢?</h1><h1><br></h1><h1>大概是从我告别了高跟鞋开始的吧!</h1><h1><br></h1><h1>从我不喝凉水拒喝饮料,还有最爱的西瓜也能忍痛割爱!</h1><h1><br></h1><h1>买衣服先要保暖,然后是舒适,时尚美丽竟然在我列表的最后一项,甚至可以忽略不计!</h1><h1><br></h1><h1>现在的我经常让发型师为难,因为我的要求是:不烫不染,好打理,显年轻……</h1><h1><br></h1><h1>偶尔打开电视,满屏的综艺娱乐,明星的卖力搞笑,索然无味到让我只感觉聒噪……</h1><h1><br></h1><h1>平底鞋,舒适衣着,素面朝天,满口的育儿经婆媳论,我惊讶的发现我和自己曾经厌恶的中年妇女越来越像且自得其乐。</h1><h1><br></h1><h1>现在的我不太敢甚至排斥仔细端详镜子里的自己:浓浓的黑眼圈,塌陷的双颊,干黄的肌肤,加深的法令纹,还有那一不留神就冒出来的晒斑让我觉得自己惨不忍睹。</h1><h1>这些并不是我愿意的。</h1><p><br></p> <h1>可岁月又曾饶过了谁?</h1><h1><br></h1><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1, 1, 1);">曾经调侃明星们为了上镜不惜重金微整除皱填充后变僵的脸,只是从未想到有朝一日,自己也会跃跃欲试,就这样老去终究是心有不甘意难平。</span></p><p><br></p> <h1>于是,我撸起袖子甩开膀子磨拳霍霍:难背的会计科目,不平的借贷,五花八门的票据,难搞的销管财制造费……一个个小魔兽张牙舞爪恶狠狠的向我扑来,兜头浇灭了我所有的冲动与激情,让我惊慌失措打算逃之夭夭。</h1><h1><br></h1><h1>无数次徘徊在放弃的边缘:学不会又如何?考不过又何妨?最美的风景不是永远在路上吗?</h1><h1><br></h1><h1>犹疑过后的坚持与自律,竟然也让我体验了一把披荆斩棘的酣畅淋漓,这种久违的感觉熟悉而又刺激!</h1><h1><br></h1><h1>还好还好,岁月只是刻蚀了我的容颜,并没有浇灭我的热忱,否则我就真的不再年轻了!</h1><p><br></p> <h1>上学的时候最怕作文课:一来是词穷,搜肠刮肚东拼西揍的东西自然难尽人意;二来呢是自尊心作祟,写得不好怕人笑话。</h1><h1><br></h1><h1>现如今,总想写点什么打发时光,说我悲春伤秋也好,笑我舞文弄墨也罢。都无所谓了,说到底,也可能是不再年轻,脸皮儿厚了,这点子伤感也没有那么浓烈了。</h1><p><br></p><h1>我们总是怅惘,因为活在时间的夹缝中,左顾右盼,而错过了最美的风景。</h1><h1><br></h1><h1>清浅时光,偶尔抒怀。</h1><h1>自娱而已!</h1><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