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春天: 抗击疫情亲历 (原创)

大王

<h3><b>  这个春天,还未来到,就已是惊心动魄。</b>大年二十九接到电话,匆匆赶到单位负责防疫,没想到一待就到现在。幸好日子里还有盒饭和方便面,以及窗台上那株默默陪伴我的兰草,暗夜里我蓬乱的白发不再刺目。每当静下来,想到那些累倒甚至牺牲在岗位上的医护人员和志愿者,想到那些失去父母的孩子天真而茫然的眼睛,不觉掩面潸然泪下。</h3><h3> 岁月何曾静好?多想想这些看不见硝烟战场上的逆行者吧! 她们,是我们的亲人; 她们,是我们的家人,是这人间真正的英雄! 仰望星空时,你能否看见闪耀着人性悲壮的光辉?万家团圆时,你会不会不经意间心疼起那些青春可爱的面容?</h3> <h3><b>  这个春天,过于漫长而寒冷,以至于我忘记了四季轮回。</b>立春那天,是2020年2月4日,距除夕短短十天,就象过去了几个世纪。15日晚,南京竟然雨雪交加滴水成冰,站在社区防控检查岗上的志愿者眉毛上、风中飘扬的党旗上都结了一层美丽的霜花。往年这个时候,还沉浸在过年的氛围里,腊味、福字以及父母亲手包的饺子,让午后的暖阳不忍离去。</h3><h3> 而现在,看着每天增长的数字,我在夜里时常恐惧惊醒。这段日子里,愈觉生命和亲情可贵。我每天给父母一个电话,有事没事扯几句叮嘱叮嘱,唠叨得不成个样子。尽管早已人至中年,有父母在,我们还可以天天下班后喊声爸妈,有父母在,我们还是那个幸福任性的孩子。</h3> <h3>  <b>这个春天,如此亳无生气,让我止不住</b><b>怀念故乡的</b><b>春天。</b>明天就是雨水的节气了,这个时候,故乡村庄四周的麦田早已绿意盎然,漫山遍野的绿、满天星一般的野菜散落在碧波中,更有路边禁不住开口的点点米黄色的迎春花。若是遇到特殊的气候,下一点傲娇的桃花雪也未可知。每天放学路上在麦田里撒个欢、顺手挖点野菜回家,现在想来,该是一件多幸福的事儿。</h3><h3> 如今,困在水泥森林和鸽子笼里的人们,连出门吸口新鲜空气也成了一件奢侈的事,何其荒诞不经!究竟是怎样的悲哀?! 惨痛的教训能否警醒每个人?如何反思,如何敬畏自然,如何学会尊重。这个星球,没有主人。我们,亦是一粒尘埃。</h3> <h3>  <b>这个春天</b><b>,用血和泪</b><b>,教会</b><b>了我</b><b>们</b><b>坚</b><b>强</b><b>。</b>截止今日12时11分,全国确诊病例72530,疑似病例6242,危重病例11741,累计死亡1870人。全国除湖北省外已实现确诊病例15天连降! 从最初的封城恐慌,到现在的坚忍乐观 ; 从最初的顾此失彼,到现在的井然有序 ; 从耄耋之年的老夫妻病床手势相互鼓励,到缺席护士新娘的新郎视频宣誓结婚,等等。一切都昭示着我们中华民族之伟大! 除了我们自已,没有谁可以将我们打垮!不管是看得见的敌人还是看不见的病毒。</h3><h3> 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这份坚忍与抗争,谁不为之动容?天地英雄气,人间生芳华! 只是,我们祈愿少点天灾,没有人祸。<br></h3> <h3>  <b>这个春天,这样与众不同,我想对你</b><b>说</b><b> </b><b>。</b>是的,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 我想说的是: 若是你努力侧耳听,能否听到江南的春风已奔跑在路上?若是你努力仔细看,是否看见江南第一粒杏花蕾已做好绽放准备?</h3><h3> 亲爱的你,坚持! 再等几天,南京梅花山又会是花之海洋,再等几天,鸡鸣寺和南林大的樱花还会在春风中飞扬!</h3><h3> 亲爱的你,坚持! 春光里,暖阳下,我已备好鲜花和黑亮的长发。那一刻,火线归来,我带着春天,带着活力,不顾一切、越过人海去拥抱你!</h3><h3> 我们,终将胜利!</h3><h3> 我们,终将团聚!</h3> <h3><font color="#b04fbb">本篇美文系<b>大王原创</b>。图片来自美友及网络,特此致谢!发表文章统一收录于大王诗词习作选《<b>清香集</b>》。<b>发表公众号、出版或转载用于商业性质须征得作者同意!</b></font></h3> <h3><font color="#b04fbb"> </font><font color="#b04fbb">谢谢您阅读留评,祝福安好!</font><span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span></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