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花会开

金陵摄影人杨孝林

<h3><br></h3><h3><br></h3><h3>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h3><h3> 大寒过去,就是立春。春天的讯息是天上的云,是地上的风,是立春过后隐隐的春雷。但是,没有哪一年如同今年,人们盼望春天的心情是如此的急切和强烈。</h3><h3><br></h3><h3><br></h3> <h3>  </h3><h3><br></h3><h3> 荆楚大地上的疫情,让我们担忧焦虑,又迫切盼望有神医再世,药到病除。危急关头,钟南山、李兰娟等国之栋梁,不顾年事高,毅然帅数万白衣,挺进疫情爆发中心,死战不退。在此感召下,人们众志成城,群策群力,编织起了一道道防疫大网。 </h3><h3> 秦淮源头濑洲,生活着四五十万百姓。危急关头,奋起抗击瘟神,万众一心,严防死守,保住了这一片大地清澈明朗。</h3><h3><br></h3><h3><br></h3> <h3><br></h3><h3><br></h3><h3> 时间已是立春,傅家边的梅花已经飘香。城区路旁的梅花也吐芳争艳。只是人们听从钟老叮嘱,不聚集,不添乱。局促室内,心愿相同,就盼着春光普照、春雷震天,让春的生机与力量,驱走冬日的寒冷与阴霾,一个朗朗乾坤呈现在世人面前。</h3><h3><br></h3><h3><br></h3> <h3><br></h3><h3><br></h3><h3>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h3><h3> 昨天黄昏,天空居然出现了一道彩虹,赤橙黄绿青蓝紫,让人们无比的欢喜,这应该是一个祥兆。今天午后,春雷阵阵,春雨淅淅,这也是一个祥兆。或许,就在明天,或许在这个月末,我们盼望的春光,就会射进我们的窗棂,照亮每一个人的笑脸。</h3><h3><br></h3><h3><br></h3> <h3><br></h3><h3><br></h3><h3> 午后,我从体育公园,沿着崇文路,一直向东,怀着期待的心情,看着路边的红梅绽放,白梅如雪,蜜蜂采蜜。我想我不能去傅家边梅园,不能前往明孝陵赏梅,但是我要用镜头记录下这个春天的梅花。我觉得,每一朵梅花,都是一颗美丽的心灵,绽放着心灵的芳香。每一朵梅花,都是一个美好的心愿,严冬过后,春天到来,从此,岁月静好,千秋万代。<br></h3><h3><br></h3><h3><br></h3> <h3><br></h3><h3><br></h3><h3> 感谢每一个善良的朋友,谢谢你看到了我的文字。那我也把祝福送给你,愿你,吉祥安康,每一天!</h3><h3><br></h3><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