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阻击战

爱生活的王宝

<h1><b>天耀中华</b></h1> <h3><b>相信<br></b><b>你在哪<br></b><b>你在哪<br></b><b>亲爱的<br></b><b>我给你留了语言<br></b><b>怎么不回我<br></b><b>孩子<br></b><b>年夜饭都上桌啦<br></b><b>我们在等你<br></b><b>妈妈<br></b><b>我不能回来了<br></b><b>我有任务<br></b><b>大过年的,你要去哪<br></b><b>武汉<br></b><b>武汉不是暴发疫情了吗<br></b><b>武汉不是已经不让外来人员进入了<br></b><b>是的<br></b><b>我相信2020年<br></b><b>农历新年前夕<br></b><b>我们许多人的手机上<br></b><b>都接到过类似的信息<br></b><b>频频出现的字眼是<br></b><b>病毒<br></b><b>疫情 感染的蔓延<br></b><b>震颤<br></b><b>还有急需医生<br></b><b>急需药物<br></b><b>急需病床<br></b><b>急需救援物资<br></b><b>以及人们各种的关切和焦急<br></b><b>我知道<br></b><b>每天一睁眼<br></b><b>全国确诊病例的数字<br></b><b>还在延续<br></b><b>而且还会延续一段<br></b><b>人说世界上最厉害的病毒<br></b><b>和细菌是肉眼看不见<br></b><b>你能看见的就是降临的后果<br></b><b>朋友 在中国 在你身边<br></b><b>在这个特殊的时期<br></b><b>你看见了什么 记住了什么<br></b><b>你为什么感动<br></b><b>又为什么彻夜难眠</b></h3><h3></h3><h3></h3> <h3><b>▼上海市徐汇区书画协会陈暘</b></h3> <h3><b>这是一次怎样的出征<br>来不及吃年夜饭<br>党中央下令 疫情就是命令<br>同时间赛跑 与病魔较量<br>奔赴疫区战场<br>医疗队伍中的我们在除夕夜逆行<br>这是一次怎样的请战<br>不计报酬 无论生死 请领导批准<br>不约而同按下心心相印的手印<br>以生命高贵的鲜红<br>在阻挡病毒的五指峰间逆行<br>不为美丽留影 只会救人方便<br>剪掉一头秀发的你<br>露出青春最真的笑容<br>你说穿上防护服就是穿上使命<br>姑娘 春暖花开时<br>我想请美发师给你做最美的发型<br>这位同老你爱人已经表态了<br>只要你平安回来<br>他保证包一年的家务<br>我爱你我爱你<br>我是你的爱人<br>你爱人的大声表达你听到了吗<br>我们都听到了<br>此时你和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br>因为有离不开的医院<br>才有回不去的家<br>我必须跑的更快<br>才能跑赢时间<br>才能从病毒手中抢回更多的病人<br>这是武汉一位院长的独白<br>一个身患渐冻症的共产党员对自已人下的死命令<br>从现在开始 共产党员跟我上<br>这是一位医疗救治组组长的决定<br>这也是对所在党组织全体党员下的冲锋令<br>我儿子也是学医的<br>我要用实际行动教会他比任何专业课更重要的一课<br>担当与责任<br>这是湖北医疗队一位党员父亲对组织提出的特殊申请<br>非典时你们保护90后<br>这次换90后保护你们<br>我们90后成长起来了<br>抗击疫情 该是我们的使命<br>这是党的新鲜血液<br>对党发出的誓言铮铮</b></h3> <h3><b>▼徐汇区书画协会钱定华</b></h3> <h3><b>我是你们的带头人<br></b><b>要感染先感染我<br></b><b>一个有希望的民族<br></b><b>不能没有英雄<br></b><b>我走在前面 你们跟着来<br></b><b>一个有前途的国家 不能没有先锋<br></b><b>朋友 在中国 在你身边<br></b><b>在这个特殊的时期<br></b><b>你看见了什么 你记住了什么<br></b><b>你为什么感动<br></b><b>又为什么彻夜难眠</b></h3> <h3></h3><h3><b>▼徐汇区书画协会余英皓</b></h3> <h3></h3><h3><b>你的岗位就在Icu病房</b></h3><h3><b>厚重的防护装备遮住了你的面容</b></h3><h3><b>24小时不间断重复一样的动作</b></h3><h3><b>救人 救人 救人</b></h3><h3><b>你每天休息仅两个小时左右</b></h3><h3><b>累了困了躺在座椅上休息片刻</b></h3><h3><b>你躺在座椅上的样子</b></h3><h3><b>让人看着心疼</b></h3><h3><b>连身上的防护服都没有脱掉</b></h3><h3><b>穿着成人纸尿裤争分夺秒</b></h3><h3><b>连继12小时不喝水不上厕所</b></h3><h3><b>你怕吃了喝了一出病区</b></h3><h3><b>身上的防护服就浪费了</b></h3><h3><b>更要命的是还要费时费力再穿一回</b></h3><h3><b>只好憋着 扛着 熬着</b></h3><h3><b>难受难忍</b></h3><h3><b>你脱下口罩和头套时</b></h3><h3><b>早已没了知觉</b></h3><h3><b>长时间戴着护目镜</b></h3><h3><b>会留下深深的压痕</b></h3><h3><b>从鼻梁和面部又多了一些红肿与疼痛</b></h3><h3><b>你笑着对镜子说</b></h3><h3><b>这是最美的战绩</b></h3><h3><b>虽然口罩挡住了你们的脸</b></h3><h3><b>但人们永远记住了</b></h3><h3><b>你们温暖而坚毅的眼神</b></h3><h3><b>这世上哪有什么天生的英雄</b></h3><h3><b>那是因为有人需要</b></h3><h3><b>有人愿意牺牲才成为了英雄</b></h3><h3><b>假如这个世界真有天使</b></h3><h3><b>哪他一定就是你这般模样</b></h3><h5><b></b></h5> <h3><b>▼徐汇区书画协会郑庆谷</b></h3> <h3><b>朋友 在中国 在你身边</b></h3><h3><b>在这个特殊的时期</b></h3><h3><b>您看见了什么</b></h3><h3><b>你记住了什么</b></h3><h3><b>你为什感动又为什么彻夜难眠</b></h3><h3><b>你在哪</b></h3><h3><b>我在家</b></h3><h3><b>相信这个春节</b></h3><h3><b>绝大多数人的回答都是 在家</b></h3><h3><b>家 成了我们退守的最后堡垒</b></h3><h3><b>也是我们抗击病毒的前沿阵地</b></h3><h3><b>守住家 守住了自已的幸福</b></h3><h3><b>也守护了他人健康和社会安宁</b></h3><h3><b>没有一个国家</b></h3><h3><b>能如此快的速度布阵</b></h3><h3><b>全民防疫</b></h3><h3><b>从中南海不眠的灯光到普通人家生活的日常</b></h3><h3><b>我看到整个中国在行动</b></h3><h3><b>无论离武汉有多远有多近</b></h3><h3><b>我看到不分境内外</b></h3><h3><b>暖暖中国心正迸发出无穷的热能</b></h3><h3><b>向着病毒发起昼夜进攻的不仅有顶尖的科学家</b></h3><h3><b>还有超乎你想像的超大规模的人民战争</b></h3><h3><b>作战地点 不分区域</b></h3><h3><b>参战人员不分年龄</b></h3><h3><b>万众一心凝聚起众志成城的中国精神</b></h3><h3><b>这精神挺得是高效</b></h3><h3><b>挺得是信任</b></h3><h3><b>挺出赤子之心</b></h3><h3><b>挺出人间大爱</b></h3><h3><b>挺起了降服毒魔的火神山 雷神山</b></h3><h3><b>挺起了疫情</b></h3><h3><b>无法逾越的千万座山</b></h3><h3><b>有人说这场戏头 中国一定赢</b></h3><h3><b>我信</b></h3><h3><b>因为我们这代人</b></h3><h3><b>对胜利不陌生</b></h3><h3><b>1998年的抗洪</b></h3><h3><b>2003年的抗击非典</b></h3><h3><b>2008年的汶川救灾</b></h3><h3><b>2014年抗击非州埃博拉</b></h3><h3><b>一次次抗争把我爱的人</b></h3><h3><b>挺立在灾难面前</b></h3><h3><b>一代代接力让爱我的人</b></h3><h3><b>在复兴之路上薪火相转</b></h3><h3><b>相信自已走过的路</b></h3><h3><b>因为这条路上</b></h3><h3><b>写满了一行字</b></h3><h3><b>中华民族</b></h3><h3><b>相信中国人的力量</b></h3><h3><b>因为没有退路我们必须前进</b></h3> <h3><b>▼徐汇区书画协会李林昊</b></h3> <h3><b>朋友 在中国 在你身边</b></h3><h3><b>在这个特殊时期</b></h3><h3><b>你看见了什么</b></h3><h3><b>你记住了什么</b></h3><h3><b>你为什么感动又为什么彻夜难眠</b></h3> <h3></h3><h3><b>▼徐汇区书画协会瞿国平</b></h3> <h1><b>中国阻击战</b></h1> <h3><b>▼徐汇区书画协会黄庙林、钱定华、王荷生、李新华、洪永发和施友良老师们(二)画家名字依次排列</b></h3> <h1><b>出征</b></h1> <h3><b>▼徐汇区书画协会邬海佳、杨凌、赵星华和沈衎非老师们(三)</b></h3> <h3><b>▼徐汇区书画协会罗履明、沈爱良、楼纪云、黄建军、桑仲元、吴庆春、顾勇健、王国祥和杨智勇老师们(四)</b></h3> <h3><b>▼徐汇区书画协会宋巍、程一鸣、冯珠、茆国元、施友良和沈爱良老师们(五)</b></h3> <h3><b>▼徐汇区书画协会胡永华、叶春晖和祝悠老师们(六)</b></h3> <h1><b>这就是中国精神</b></h1> <h3><b>▼徐汇区书画协会宋琪、陈暘、郑庆谷、王国祥和顾勇健老师们(七)</b></h3> <h1><b>我们众志成城</b></h1> <h3><b>▼徐汇区书画协会宋琪、罗履明、花汇、茆国元和王国祥老师们(八)</b></h3> <h1><b>你有多美</b></h1> <h3><b>▼徐汇区书画协会宋琪、史湧华、邓国忠、黄建军、曹云、叶春晖、茆国元和陈士嘉老师们(九)</b></h3> <h3><b>▼徐汇区书画协会郑庆谷、胡文宝、卢俊、徐培琪、宋巍、何畹华、徐蕾、林昉和童忠业老师们(十)</b></h3> <h1><b>我和我的祖国</b></h1> <h3><b>策划:陈峨 徐汇区书画协会会长</b></h3><h3><b></b><b>感谢徐汇区书画协会老师们拿起画笔、共克时艰,谱写了疫情阶段的英雄事迹。</b></h3> <h3><b>视频:央视一套</b></h3><h3><b>收集:王宝影像</b></h3><h3><b>编辑:爱生活的王宝</b></h3><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