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家小记——最难过与最好过

赵璋

<p>&nbsp;&nbsp;&nbsp;&nbsp;“宅在家里的每天都好难过,没有好过的”此文完结。</p><p>&nbsp;&nbsp;&nbsp;&nbsp;&nbsp;如果一篇文章写成这样,我估计会被大学的写作学老师拿些木棍敲脑袋,虽然,当我在大一的时候写出全篇只有吱呀两个字,却凑了800字的时候,她就已经对我绝望了。但是作为文学院的大好青年,我怎么能和段子手一样呢?最难过与最好过,马克思爷爷告诉我们,可以辩证的看待问题。</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最难过的日子,不过就是前几天那样——一个同样无聊的有着太阳的午后,早上睡太足,实在没啥困意,又不想吃东西,又不想看书,邪恶的太阳,勾引着我,射进来的每一缕阳光都在说“出去吧!出去吧!去尽情呼吸和奔跑吧”!终究理智战胜了邪恶,我依旧靠在窗户边看着外面的阳光发呆,楼底下依旧空无一人,只有枯黄绿色的草地,棕黄绿色的树,暗黄绿色的地面,黑黄绿色的雕像,毫无生气,但是依旧那么吸引着我,终于,快崩溃的我发出哀嚎,我要出去,放我出去,说巧不巧,这个时候,许发来了一个定位,我家附近,用脚趾都能想明白,她又去宁乡浪了,就这样一个定位,把一个原本还是坐着的我,彻底打趴下了,我开始念地打滚,我要出去,我要出去,我要出去……但是,得到的除了在看书的吴先森的一个白眼以外,并没有任何其他的作用。</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最好过的日子,不过就是前几天那样——一个同样有趣的阴沉沉的午后,早上睡太足,实在没啥困意,又不想吃东西,又不想看书,坐在床边发呆,看着雨丝打在玻璃上,,时而斜60度,时而斜45度,在窗户上画出一个一个的形状,窗外的风呜呜的刮着,透过窗户一点点的缝隙发出近乎尖叫的怒号,像极了猫被掐着脖子的叫声,这叫声一会大,一会小,偶尔停下来,感觉世界都安静了。远处的文化艺术中心在雨中像一朵高冷的“白莲花”,近处的房子在雨中静默着,我最喜欢看的那栋别墅里,开着悠悠的黄色的光,小区的草坪的草翠绿翠绿的,那死气沉沉的雕像被雨洗过以后,多了那么一丝生气。即使家中暖气充足,待在窗边还是觉得微凉,缩了缩脖子,心里默念着“这样的天气待在家里极好的”。转身去客厅泡了杯茶,在茶汤的氤氲中,看着吴先生在电脑前工作的身影,嗯!一切是那么宁静美好,家中那么舒适,何须出去呢!</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今天是元宵节,往年的今天,或者在学校和熊孩子们分享着元宵节的习俗;或者在家和爸妈一起共度佳节;或者和许宝贝还有三五还有在外面浪荡;再或者!~</p><p>&nbsp;&nbsp;&nbsp;&nbsp;&nbsp;今天的外面也无风雨也无晴,不记得是周几,不记得几号,早上吴先生端来一碗汤圆才知道已经正月十五了,一大早,快递小哥哥送来了预定很久的大草莓,这一切都让我的内心充满小确幸,真希望疫情赶紧过去,让我把每天都过成诗。</p><p>祝所有人元宵节平安喜乐!</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