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源中学七七班班刊第三期

慧中

<p><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5, 25, 25);"><i>&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卷首语</i></b></p><p><span style="color: rgb(25, 25, 25);">&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span></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他们也都是一群平凡的人,正是他们的爱岗敬业,努力工作,让我们这个社会一天一天变得更加美好。他们是我学习的榜样,也让我十分敬佩!</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七七班 侯景铭</p><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文末有彩蛋😜,耐心看完啊!)</b></p><p>—————————————————————</p> <p><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37, 35, 8);">&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这样的人让我敬佩</b></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七七班 王文杰</p><p>&nbsp;&nbsp;&nbsp;哪有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负重前行。</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题记</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花从春走过,留下阵阵芳香;树从夏走过,留下片片荫凉;风从秋走过,留下满满喜悦;雪从冬走过,留下种种希望。有一种人,就如这花、这树、这风、这雪,默默无闻,无私奉献,任重道远,把花香、荫凉、喜悦、希望留给他人。他们,就是被誉为“白衣天使”的医生。</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鼠年春节前夕,一场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席卷全国,让湖北武汉站在了风口浪尖。随着疫情的蔓延,全国各地都遭受到疫情。</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一列列火车载满了战“疫”人员驰援武汉,这些不平凡的乘客便是来自五湖四海,为了同一个目标,同一个心愿走到一起来了。他们就是危险中的“逆行者”——医生。</p><p>大年三十如期而至。当我们正与家人团聚,吃着团年饭时,他们正在医院里攻克病毒;当我们正兴致勃勃的看着春晚时,他们正在进行下一次危险的手术;当我们点亮新年的天空,他们正马不停蹄地对病人进行观察、治疗。这些人,在全国人民团圆的日子,为了迎战疫情,不惜放弃了自己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冒着被感染的风险,投身于前线,投身于工作,投身于祖国……</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他们,选择了危机重重的前线,选择了夜以继日的工作。他们,不仅仅是这些人,更是这样的人——以医生为首的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人。这样的人,选择了别人没有选择的:危险!困难!孤独!……舍弃了别人不肯舍弃的:安全!幸福!团聚!……&nbsp;&nbsp;&nbsp;&nbsp;总之,在任何困难面前,他们总是站在前线,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永不退缩,永不放弃!这样这样的人让我敬佩!</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正是因为他们放弃了自己与家人的相聚,但成全了千千万万个家庭的团圆;因为他们几天几夜没有合过眼,却让成千上万的人睡得更安稳;因为他们的努力乃至付出生命的代价,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加温暖、安全与和谐!</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他们的负重前行,成就了我们的岁月静好!让我们为这些人,为这样的人送上最美好的祝福!</p><p><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游锘暄点评王文杰的《这样的人让我敬佩》:</span></p><p>作者通过这篇文章,对那些“生命所托,健康所系”的白衣天使们表达了深深的感谢。正是因为有他们,才使我们对这一场肺炎战役有信心,有希望!武汉加油,襄阳加油!我们一定能胜利!</p><p><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杨璐瑶点评王文杰的《这样的人让我敬佩》:</span></p><p>&nbsp;&nbsp;&nbsp;&nbsp;&nbsp;小作者写的让你最敬佩的人是“白衣天使”。用过年时人们团圆的美好与医护人员在抗击疫情的一线上工作做了巧妙对比,表达出对医护人员无私奉献的敬佩与赞美,首尾呼应,全文感情真实,使“白衣天使”的形象跃然于纸上。但希望小作者在结尾时能点上题目,这样使小文更加扣紧了主题,让读者读完后认为小文“有头有尾”。</p><p><br></p> <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0px;">&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这样的人让我感动</b></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七(7) 侯孝一</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2020春节前后,新型冠状病毒导致的肺炎疫情,从武汉蔓延全国。这一场没有硝烟的人类与病魔的战争,牵动着14亿中国人民的心。那些白衣天使、最美逆行者们用他(她)们的医者仁心为我们筑起了一道牢不可摧的长城,这样的人让我感动。</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题记</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待病人们都安静下来,她拖着疲惫的身躯慢慢走出过渡区。为节省防护服,她和她的同事们约定了,每次进入隔离区就做两人的工作。超负荷的作业量让患者都为她们感到担忧,但她仍然坚持着。&nbsp;</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推开层层防护门,来到休息室,她摘掉口罩和防护镜,长舒了一口气,被汗水浸泡的有些苍白的脸上有几道明显的红印子,鼻梁已被口罩磨破了,又痒又疼。&nbsp;</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她用被橡胶手套里的汗水浸得苍白褶皱的双手,小心地脱下身上三层薄薄的、闷热的手术服、防护服、隔离服,身上的衣服早已汗湿透了,随之而来的冰凉的寒意使她意识到,外面仍是寒冬。她抬头看钟,快十点了,八九个小时她没吃饭、没喝水、没上厕所。习惯性地去整理头发,才想起乌黑柔顺的长发已经被自己用剪刀剪去了——飘逸的长发被防护服生硬的拒绝了。“等疫情结束了,回家后陪你做一个最美的发型!”丈夫温柔的话语浮现在她耳畔,她唇边扬起一抹甜蜜的微笑。</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大口吃着盒饭的她,下意识打开了手机——“诶呦,今儿大年初一啊!”她连忙打开微信,视频家人——“爸,妈,新年快乐!”“可来电话了,你把爸妈可急死了!那边还好吧?吃饭了没?多喝点水,注意安全……”“好——我没事。正吃着呢,这就算团年饭了啊……”视频中儿子安然地睡在床上,她心里踏实了许多。她还记得,来武汉之前,在机场,家人为她送行。幼小的儿子抱着她,哭着喊着不让她走。她忍着泪,摸摸他的头:“妈妈出去打小怪兽了,很快就回来了。”孩子躺在那儿,紧抿着小嘴,手里还抓着奥特曼,他在梦中也在帮妈妈打怪兽吧……</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这就是她——我们的、大无畏的、奋战在最前线的、与病魔抗争的、勇敢的、坚强的、温柔的、圣洁的、纯粹的白衣天使们——让我感动的天使!</p><p><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侯昱竹点评侯孝一的《这样的人让我感动》:</span></p><p>1.贴近生活</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这篇文章就近期发生的事入手,选材合理又贴近生活,使读者读来很有感触。</p><p>2.目光新颖</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这篇文章以一个“旁白者”的角色进入,由侧面角度介绍了“白衣天使”,使她的形象更丰富。</p><p>3.语言朴实</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这篇文章没有华丽的词藻,用的都是平实的语言,也表达了一种最朴素的情——对“白衣天使”的敬佩。</p><p><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龚子涵点评候孝一《这样的人让我感动》:</span></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1、贴合现实 贴近生活</p><p>文章从现在众志成城共同抗击疫情的身边事儿入手,歌颂身边人典型事迹,引起我们的情感共鸣。</p><p>&nbsp;&nbsp;&nbsp;&nbsp;&nbsp;2、细节特写 打动人心</p><p>文章中写了大量亲人关怀,问候的话语。既是对“她”所说,也是对全天下奔赴在第一战场的医生护士的深情告白,打动人心。</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3、语言淳朴 情感真挚</p><p>文章没有用华丽绚烂的词汇,用平常语句蕴含了无限深情,表达了对白衣天使们的深深敬佩。</p><p><br></p> <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0px;">&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这样的人让我敬佩</b></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七七班 杨璐瑶</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在漫漫人生路上,有许多值得我们敬佩的人,他们的精神品质好似一缕缕阳光,即使在阴雨绵绵的下雨天,也能让人们的心中“雨过天晴”。</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题记</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在每天早晨,有一种这样的人,他们既是平凡的,更是伟大的。他们不仅是“披星戴月”,还每天追逐着初阳;他们也“愿得一人脏,换来万家洁”。当城市还在熟睡时,他们就已经开始了一天忙碌的工作,他们就是——环卫工人。</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有一天早晨,我吃完饭后正要去公园晨练,刚要出门,妈妈叫住了我,说:“带把伞,天气预报说今天要下雨。”我接过伞,说:“谢谢妈。”就出了门。在公园里散着步,早春的景色是那么富有生机与活力,一缕轻轻吟唱的春风,一声婉转清脆的鸟鸣,这让我感到了这早春的甘甜与芬芳。突然,一阵恶臭打破了我美妙的梦境,路人经过这里也纷纷捂鼻,我不由得加快了我的步伐,想:究竟是哪里发出的恶臭呢?终于,我找到了“罪魁祸首”——一个垃圾堆。垃圾在这里堆积成山,在它们享受阳光浴时,挥发出了阵阵的恶臭,乌烟瘴气。</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这时,一个橙色的身影映入我眼帘,是环卫工人,只见她穿着亮橙色制服,一手拿着扫把,一手拿着钳子,旁边停着的是一辆环卫三轮车。她走到垃圾堆旁,用钳子去拾起垃圾,一趟一趟的运着垃圾,不知怎么,天越来越阴,“轰轰”天空突然乌云密布,下雨了!我急忙打起了伞,再看那位环卫工人,她身上湿透了,垃圾因雨水打湿,“顽固”地粘在地上,我走了过去,把伞打在了她的头上,环卫工人注意到了我,抬起头望了望我,说:“谢谢,小姑娘”。接着,她又埋下头工作起来,过了一会儿,垃圾终于被清理干净,她慢慢地捶着腰站起来,看着我说:“谢谢你,小姑娘,赶快回家吧!”我看着她那苍白的脸,问:“您没有伞怎么办?要不,这把伞您拿着?”她微笑着拒绝了,指了指帽子:“没事,帽子挡雨”。说着,骑上三轮车,看着她的背影,我心中敬佩之情油然而生。在这以后,我经常到公园去晨练散步,以前的恶臭阵阵,变为了沁人心脾的阵阵花香,这都是环卫工人的功劳。</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今天,当我们仰望湛蓝天空,悠悠白云时,不要忘了那值得敬佩的环卫工人。我们今日的一草一花一蓝天都是他们不畏严寒酷暑,早出晚归换来的。如今疫情肆虐,当我们困在家中百无聊赖之时,环卫工人也没歇着,空旷的大街上不时闪现着橙黄的身影,为扫除城市阴霾而奋战着。我看过一则报道,一位环卫工人十五年来没有过过一个完整的春节,正是这些最不起眼而又最耀眼的人们,为我们美丽干净的大襄阳保驾护航。</p><p>“环卫工”这个职业很渺小,却给人们带来了一个清新的世界,他们愿用有限的生命,谱写更加干净美丽的人间,这样的人让我敬佩,这样的人值得我敬佩。</p><p><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杨弘馨点评杨璐瑶《这样的人让我敬佩》:</span></p><p>这篇文章中运用了对比的写法,把周围环境的美好与垃圾堆做对比,既写出了对垃圾的厌恶,也烘托出环卫工人的伟大;清扫中下起大雨,但仍坚守着自己的职责。描写细腻生动,情感真挚动人。</p><p><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 font-size: 18px;">杨耀然点评杨璐瑶的《这样的人让我敬佩》:</span></p><p>这篇文章通过描写一位环卫工人雨中工作的情形,“愿得脏一人,换来万家洁”的无私奉献精神,他们用有限的生命给众人创造了洁净世界,令人敬佩,值得大家学习。</p> <p><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37, 35, 8);">&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这样的人令我敬佩</b></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七七班 蹇佳睿</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你爱沉默与思考,胜过爱张扬和繁华。你是如此平凡,志愿者叔叔,但你的坚持与执著,永远映在我心间。</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曾听说过一句话:人生就是一个奔跑的过程。许多时候,明明你已拼尽全力,但总不能到达终点或拔得头筹。是的,我努力了,但成绩单上的数字仍让人心碎,想到这儿,眼底随即堆砌起一层落寞。我孤独的走在回家的路上,心里盘算着怎样面对妈妈的责问,夕阳的余晖把我的影子拉得老长老长……。</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突然,一个黄色的身影闯入了我的视线,那是一名志愿者叔叔,正在整理路边一排排东倒西歪、错乱摆放的“小黄车”。悄悄走过去,只见那位叔叔脸色黢黑,看来是长期暴晒的结果,他的眼睛不大,却散射出宝石一般的光芒,炯炯有神,两道浓眉像剑一般锁在一起。汗水浸透了他的衣服,遮住了他的双眼,但他仿佛完全没有感觉到,也没有停下来擦一擦,仍然佝着腰,一双布满青筋的大手一边扶着车把,一边扶着车座,费力的将勾连在一起的自行车一辆辆扶起摆好。</p><p>“叔叔,这么多“小黄车”,你永远也整理不完即使整理好了,之后还是会被人乱丢乱放的,你不是白费力气吗” ?我感到有些诧异,好奇的问到。“虽然我不能把所有的车子都摆好,但至少在我力所能及的范围内,车辆不那么乱了,人们取用也方便了,市容市貌也得了改观。只要我脚踏实地,认认真真的做,慢慢的去改变现在的状况,渐渐的去影响其它人,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加入我的行列。总有一天,人们会自觉的把车辆停放好的,这样,我的每一分努力都没有白费!”他慢慢抬起头,脸上挂着微笑说。</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我恍然大悟。其实,生活又何尝不是这样?虽然我们的努力暂时不一定会获得成功,但我们努力之后,总会有所收获,努力的过程是充实的、美好的。也可以说,我们奔跑本身就是一道靓丽的风景,这就像李宗盛在《致匠心》中所说的:“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我扬起头,此时,落霞满天,明天又是充满希望的一天。我仰着头,快步向前走去,“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我要重整旧的行囊,掸去身上旧的尘埃,把今天的浮躁化为平静,用曾经的坚定在脚下踏出深深的印迹。向着前方迈进,无悔地迎接生命的辉煌!</p><p><br></p><p><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侯景铭点评蹇佳睿的《这样的人令我敬佩》:</span></p><p>1. 文章选材独特,抓住生活中的点滴,可见作者是一个中的有心人。</p><p>2. 把握细节。文章多处运用了细节描写,将志愿者叔叔的形象塑造的生动具体。</p><p>3. 富含道理。文章通过生活中平凡的事情告诉我们“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的道理,引起读者深思。</p><p><br></p><p><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兰若萱点评蹇佳睿的《这样的人令我敬佩》</span></p><p>一、语言优美</p><p>第一段以一句华丽深奥的话开头,引人深思,也引起了读者的阅读兴趣;文中通过对“志愿者”外貌的描绘,把一个朴实无华的“志愿者形象”直接展现在读者面前。叙事时的一句句话虽不说华丽,但字字都透露着真情实感,让读者心中也不禁生出一阵敬佩。</p><p>二、引用名言</p><p>文中引用了很多名人名言,与上下文衔接自然,同时又很应景,比如:文末的“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非常符合最后一段的含义,让人体会到那种作者失败后充满了从头再来的勇气和力量。</p><p>三、语言中流露真情</p><p>作者在叙事时运用了很多语言描写,通过“志愿者的话语”,便能读出志愿者的无私奉献;通过作者的话语,也能读出作者刚开始的不解,也为下文的“豁然开朗”做了对比。</p><p><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邝雨思点评蹇佳睿的《这样的人令我敬佩》:</span></p><p>寓情于景,语言生动,情感丰富</p><p>一切景语皆情语。在开头第二段描写“夕阳的余晖把我的影子拉得好长好长……”,表面是描写影子和夕阳,实际是烘托了作者的沮丧的心情。</p><p>主旨明确,引经据典</p><p>在结尾用李宗盛的《致匠心》中的话与毛泽东的诗句形象点明主旨。</p> <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0px;">&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这样的人让我感动</b></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七七班 田晋宇</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在生活中我们会遇到形形色色的人,有的让我敬佩,有的让我感动,有的让我叹息。而那一次,那个小女孩儿,那件"平凡的小事" 给我留下了深深的印象,让我至今难以忘怀,令我十分感动!</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那天,上了两个小时的篮球课,终于下课了!我又累又饿,摸着饥肠辘辘的肚子,望眼欲穿的终于盼来了回家的公交车。车上人很多,"运气不错啊!正好有人下车!" 我暗暗欣喜,一屁股坐下来,好好的喘了口气,打量着四周。车厢过道里站满了人,前面坐着一个扎着蝴蝶结的小女孩儿,她一脸童稚,看起来才七八岁。一个老奶奶拄着一根拐杖,颤颤巍巍的往车厢中间走来。公交车发动了,老奶奶赶紧用手抓住栏杆,差点儿摔在地上。我想喊老奶奶过来坐,距离有点远,中间又隔了几个人,我打球累的浑身酸疼,就想要不然等等再说。</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公交车摇摆着,那个老奶奶好像用尽全身力气抓紧扶杆,尽量不让自己摇晃。不一会儿,她脸变得通红,大口大口的喘着粗气儿,不时的抹一下脸上的汗。后来她实在不行了,慢慢的挤到我身旁,抓住我的椅背儿,想靠着椅子休息一下。我很不好意思,想起身给她让座。突然我的电话手表响了,是妈妈让我去奶奶家吃饭。奶奶家?那要在倒数第二站换乘其他公交车啊!“这时候让座,岂不是要站很长时间吗?”我心里暗想,于是,刚抬起的屁股又坐了下去。</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奶奶,您来这里坐吧。”一个甜美的声音打断了我的思绪,那个坐在我前面的小女孩起身了。老奶奶听后高兴地笑着说:“你真是一个乖孩子,奶奶谢谢你!”高兴地坐下了。我坐在座位上,十分羞愧,血直往头上涌,不敢抬起头来,如坐针毡一样,心里十分后悔没有早点让座。好不容易熬到我该下的站,我抬头一看,车上人基本都空了,但那里有个小小的身影,就是那个小女孩儿!我差点儿叫出声来,她居然在还没有下车。但她让座还让的那么果断……</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目送公交车远去,小女孩的身影在我的眼里逐渐变得高大起来。我的眼眶有些湿润,看东西变得有些模糊不清。她使我感动,她教会了我什么叫尊老敬老。这样的人就像一面镜子,照出了我的渺小!</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这样的人让我感动!</p><p><br></p><p><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孙竞择点评田晋宇的《这样的人让我感动》:</span></p><p>作者在未让座前思想斗争非常激烈,描写细腻,符合我们的心理状态,最终未让座占据上峰。接着笔峰一转,通过小女孩的让座,对作者思想激发较大,从内心反思,改变了自己想法。通过前后两次对心灵的描写,让我们深受其教,应该尊敬老人,孝敬老人从件件小事做起。</p><p><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喻睿翔点评田晋宇《这样的人让我感动》:</span></p><p>公交车上为有需要的人让座,大家想必都有经历。田晋宇同学把目光放在了小女孩身上,她的热情与其它乘客的冷漠做出鲜明对比,把小女孩的果断让座和我的犹豫不决做对比。结尾的感叹直抒胸臆,对小女孩的敬佩油然而生!</p><p><br></p> <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0px;">&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小弟多多 </b></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七七班 陈 曦</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尿了,尿了!”一个两岁多的小男孩扭扭捏捏的挪到妈妈身边,短胖指头指着尿湿的裤子一脸委屈。</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怎么又尿裤子了,你这孩子,怎么不早说?”</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看着快要落到屁股蛋上的巴掌, 小家伙眼睛一眯,小嘴一弯,笑得像朵狗尾巴花。在他妈妈的脸上猛亲两口,惹得他妈妈哭笑不得。</p><p>这个可爱的小孩是谁?他就是我的小弟弟——陈多多。为什么叫陈多多呢?因为他是幺爹的第二个儿子,幺爹本来想要个女儿,没想到又来了个儿子,幺爹觉得儿子实在是太“多”了。</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早晨,一切充满了宁静和祥和,万物都还在享受那混着醉人花香的新鲜空气。随着门突然被推开,紧接着就是尖厉的叫声:“我饿了,我饿了——”原来又是我们的多多呀。只见他骑着他的小车,一脸期待的冲向餐桌,端起饭碗就向饭菜发起了猛烈进攻,他翻翻这个菜,又尝尝那个菜,像个小老鼠似的,左顾右盼,上窜下跳,总不得安分。幺妈一顿批评,他总算安分下来了。只消停了一会儿,他又开始给别人碗里夹菜,一边夹还一边说:“快吃,快吃”。惹得大家大笑,多多也跟着骄傲的笑。得到表扬的多多开始澎涨了,把我爸爸碗里的菜堆得跟个小山似的,还不肯罢休。幺妈让他住手,他却将头一摆,舌头一吐,做了个鬼脸,直到幺爹要动家法了,他才不甘心的放下手,变成了一只温顺的绵羊。</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妈妈,我要拉便便。”谢天谢地,多多终于意识到了,不再玩得忘了上厕所。随即幺妈便领他去上厕所,没进去一会儿,我那个调皮鬼二弟便把厕所门一开,只见多多光着屁股站在那里,皱着眉头,嘟着小嘴,双手叉腰,仿佛在干一件别人不能偷窥的大事,看见门开了,他便生气的朝二弟大喊道:“你是流氓!”然后愤愤的让幺妈关上了门,上完厕所,多多便寻思着怎么报仇,只见他骑着小车,拿着小金箍棒,冲着二弟大声说:“你流氓,你坏蛋”。还没等二弟反应过来,多多己经抄起武器冲了过去,于是两人便在地上展开了一场尊严保卫战。</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多多可爱,调皮,充满了童真,他给我们家带来了很多欢乐,他一点也不“多”。</p><p><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刘奕恺点评陈曦同学作文《小弟多多》:</span></p><p>1.贴近生活,生动真实。 文章选取生活中的几件小事,写出了自己小弟多多的性格和人物形象。读来今人兴味盎然。</p><p>2.语言优美,情感真实,作者抓住弟弟的性格特征进行细致的刻画,运用比喻等修辞手法,使一个活泼开朗的小男孩的形象跃然纸上。</p><p><br></p><p><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毛奕聪对《小弟多多》的评语:</span></p><p>本文用三件事情介绍了“小弟多多”,作者用弟弟和妈妈的对话开篇,直奔主题,用“多多”名字的谐意结尾,表达了作者对弟弟的喜爱。本文多次使用比喻的修辞手法,在三件具体事例中将多多比喻成狗尾巴花、小老鼠等,作者用贬义词褒用的手法,不仅写出了家人对“小弟多多”的喜爱,也完美的塑造了一个活泼、调皮、可爱、童真的儿童形象,精彩的结尾可谓点睛之笔,字里行间中无不透露出对多多的喜爱,幽默风趣的语言使读者不时掩面而笑。</p><p><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李铭尘点评陈曦的《小弟多多》:</span></p><p>整篇文章语言流畅,标点符号运用得当。通过写“小弟多多”的三件事,让一个活泼可爱又顽皮的小男孩的形象跃然纸上。作者从这平凡的素材中,写出了最真诚、朴实的欢乐,透露出一家人之间的浓厚情亲。</p><p>文章对人物的动作、神态及语言描写很出色。“眼睛一眯,小嘴一弯”,“像个小老鼠似的,左顾右盼,上窜下跳”,“舌头一吐,做了个鬼脸”,无一不表现出“小弟多多”的童真。结尾总结全文,深化主题,一句“他一点也不‘多’”,表现了作者及作者的家人对“小弟多多”的喜爱之情,升华了情感。</p> <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0px;">&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这个人让我敬佩</b></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七七班 周子淳</p><p>什么是平凡?平凡是一株长在路边的小草;平凡是一粒在大气中飘浮的灰尘;平凡是一颗在墙缝中努力生长的种子。平凡是我们身边点滴的存在。</p><p>--题记</p><p>“一个放大镜,一副手套,一支笔”妈妈眼中的外公。</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小时候,我总爱在外公家里玩,因为外公家里有许多稀奇的小玩意,令我爱不释手。有一次,我在外公的办公桌上,找到了一个破旧的盒子,里面有一支只剩笔头的铅笔,一副手套和一个布满灰尘的放大镜。我拿着盒子,好奇地问妈妈:“这个盒子已经这么旧了,要它还有什么用呢?”妈妈看了看盒子,给我讲起了它的故事。</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外公年轻时,是一名地质勘测测量员。他需要背着沉重的测量仪去野外测量地形,确定地形等高量,把数据记录在本子上,他常常在野外风餐露宿,翻越大山,趟过沟渠,把重要的数据都记录下来,半个月不回家是常有的事。一回到家,就把自己关在房间里,通过记录来的数据,算好的比例尺,按照比例把地形、地貌在图上画出来,那时候没有电脑,都是靠拿着放大镜,带着手套,手握铅笔,用专业尺一条线一条线画出等高地形图。外公参与测量的南水北调沿线地形所画的很多图纸,都成为了珍贵的水利设计资料。妈妈讲到这里,我眼前似乎看到了在灯光下,弓着背,低着头,聚精会神,一丝不苟的外公,这样的外公让我不由得肃然起敬。&nbsp;</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一副眼镜,一台电脑,一盏灯”我眼中的外公。</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长大了,我常常看着外公在电脑前目不转睛,手不时划动着鼠标,敲着键盘。我悄悄地走到外公身边,看着他一边翻阅资料,一边不断地把数据输入电脑。一边画图,一边对我说哪一条是陡崖,哪一条是山脊,哪一条是山谷。外公用数据在电脑中三维成像后,数据地形图图瞬间变成了一座座高山、峡谷。看着这神奇的一幕,我惊叹极了,外公一边给我讲解。一边说道:“现在条件好啊,以前我画了几个星期的图,现在用电脑几天就能够成像了,而且这图在电脑上更直观,更精确。”</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听着外公的话,看着他两鬓的白发,我内心感到一丝的敬佩,外公是50多岁才开始学习电脑绘制等高线图,直到现在60多岁退休了,他也没有在家享福,而是继续在测量的工作岗位上指导着工作。给一些年轻人教授方法,监测成像效果,对图纸进行验收。看到这个其貌不扬,发光发热的外公,我的敬佩油然而生。</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平凡的人,平凡的事,平凡的世界,却处处透着不平凡。平凡的外公,让我觉得是那样的可敬,可佩!</p><p><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喻睿翔点评周子淳《这个人让我敬佩》:</span></p><p>作者从妈妈和自己两个角度描写了各自眼中的外公。妈妈见证了年轻时外公对工作的一丝不苟,作者见证了年老外公对学习的终身追求。外公的形象在字里行间得到充分体验!</p><p><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田晋宇点评周子淳的作文《这样的人让我敬佩》:</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25, 25, 25);">开头妙用题记,用设问和一组排比设置悬念,激发读者阅读兴趣;随后,又从自己和妈妈的两个角度来介绍外公,显得十分的真实;本篇文章还用了许多动作描写和细节描写,使外公的形象入木三分。一个淡泊名利的人物形象跃然纸上!</span></p><p><br></p><p><br></p> <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0px;">&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这样的人让我佩服</b></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七七班 柳清扬</p><p>生命的时钟在不停地转动,将跌跌撞撞前行的我们裹挟其中。搜寻它所留下的痕迹,总有一些微微的凸起,消磨不尽,如陈年的老酒,愈久弥香。其中,有这样的一个人让我深深敬佩。</p><p>那是一个秋天的早晨,我陪母亲在菜场买菜,听到一阵争吵声。顺着声音看去,原来是隔壁的张阿姨和李叔叔正在他们家的菜摊边争吵着。只听见张阿姨吵着说:“你看看你,怎么不过细一点儿,咋就让人给骗了呀!”李叔叔没有接话,只是不停地吸着烟,垂头丧气地深陷在浓浓的烟雾中。</p><p>“抽,抽,抽!你就知道抽!你说,这可咋办?”张阿姨呵斥李叔叔的语调里略带着哭腔,眼睛里闪着泪光,直直的盯着摊上那张颜色有点发红的百元大钞。</p><p>李叔叔、张阿姨一家都是本分老实的农民,全家仅靠他俩在菜场卖菜来维持全家人的生活。一百元钱对富裕人家根本不算什么,但对他们家来说就是一个“大数目”了。如今,收到一张假钞,如何不伤心呢?</p><p>见张阿姨还在低声地抽泣,李叔叔只好轻声地劝李阿姨道:“事已至此,我们以后再认真些,我尽量多干点活儿,再辛苦一点,把这次的损失补回来。你别难过了,就当是一次教训吧!”</p><p>听了他们的对话,我渐渐明白了原由。早晨,李叔叔卖菜的时候,由于人比较多,有人给了他一张假币,匆忙中李叔叔没顾上识别,就把钱装进了自己的“钱包”,从而引发了这场“家庭战争”。</p><p>还没有等李叔叔说完,张阿姨猛的扬起胳膊,用手指指着李叔叔的脑门:“你脑袋被门挤了吗?这钱是大风刮来的吗?你就这么甘心上当受骗?人家楼上王太太去年收了一张假币,不是照样花出去了!”</p><p>“那你让我怎么办?”李叔叔有些急了,说话的音调也高了八度,额头上的皱纹拧成了一团。张阿姨接口说道:“怎么办?说你笨,你还真笨,这钱怎么来的就怎么用出去!把这钱拿到菜市场薛老大豆腐摊上去买豆腐,总不能让我们受损失吧!”</p><p>“拿这钱去坑人?我不干!”李叔叔眼睛一瞪,郑重地说,“何况人家薛老大天天起早贪黑的,做人实诚厚道,生意虽小,从未短斤缺两,童叟无欺!人家家里还有卧病在床的老母亲,你让我拿这钱去坑他?换成是谁,我也不干!我们不是那种人!”特别是“不是那种人”这几个字,声音拖得很长,一字一顿,字字入心,容不得一点商量。</p><p>“他不容易,难道我们就容易?不坑别人,那谁坑的你?你就说,你去不去?”张阿姨反驳并质问着李叔叔。</p><p>“不去!”李叔叔猛地站起来,呼呼地喘着粗气,黝黑的脸上青筋暴出。</p><p>见李叔叔这个样子,张阿姨不再说什么,忽然弯下腰把菜摊一收,向菜场那边走去。</p><p>李叔叔见状,几个箭步急忙追上去拦住她,试图夺下张阿姨手中的假币。“我们李家从未做过昧心事,亏你想得出来,把钱给我!”张阿姨把手扬得高高的,手里紧紧地攥着钱。李叔叔佯装转身,趁她不注意,一把夺过了钱。“你忘了,我们家多久才挣了这点钱吗?”张阿姨瞬间蹲在地上,“家里吃喝拉撒怎么办?医院里等着交钱治病的老人怎么办?孩子上学的生活费怎么办?”说完,抱头大哭起来。</p><p>李叔叔眉头紧皱,咬了咬牙,把这张假币撕得粉碎,扔进了垃圾箱里。然后,他蹲下去,搀扶起李阿姨向菜摊走去。</p><p>太阳升起来了,照进市场来,照在李叔叔饱经风霜的脸上,他那黝黑的脸被映得格外的亮,好像镶上了一层金色的光圈。</p><p>生命的时钟仍在不停的转动,将跌跌撞撞前行的我们裹挟其中。搜寻那些微微的凸起,就像夜空中的繁星,虽然在浩瀚的宇宙里是那么地渺小,但却发射着让人心灵震颤的光芒,指引着我前进的方向。</p><p>李叔叔就是千万个凸起之一,我佩服他这样的人!我愿世间再多一些像李叔叔这样诚实、善良的人,更愿夜空的星星都这样明亮照人!</p><p><br></p><p><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屈宸宇点评柳清扬的《这样的人让我佩服》:</span></p><p><br></p><p><span style="color: rgb(25, 25, 25);">生命长河大浪淘沙,无数人被泥沙携裹而去,却让高贵的人性像金子一样放着永恒的光芒。生活就像一个淘金者,从平凡的小事中、从主人翁的抉择中淘炼真金,让“佩服”接地气、有说服力。</span></p><p><br></p><p><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祁宇辰点评柳清扬的《这样的人让我佩服》:</span></p><p>文章开头首先运用了倒叙的叙述方式,吸引了读者。文章用大量的笔墨描写人物的语言,动作和神态,进行了精心细腻的描绘。文章通过描写生活中的一件小事,表达了作者主人公的敬佩和赞美。文章最后揭示中心之句,实属点晴之笔,概括之语,短促而有力。</p> <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0px;">&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这样的人让我敬佩</b></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七七班 屈宸宇</p><p>哪里有天才,我只是把别人喝咖啡的功夫用在工作上了。&nbsp;</p><p>——题记</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晚自习下课时,教室里人声鼎沸,如同马嘶潮涌,喧闹的声音像沉雷一样滚动,不可遏制。同学们都不在自己的位置上,或玩耍嬉闹,或交流,或在走廊上。他泰然自若的坐在椅子上,"风雨不动安如山",仿佛火山暴发、地动山摇、天打雷劈都十分安定。他深沉在自己的世界中,对外界事物视而不见,就像这个世界只有他一个人,身边都是空气。他奋笔疾书,写着《5年中考3年模拟》。有人说道:“你还在学习呢?"他一声不吭,继续学习。“快看快看,新的班级快报出来了!”有人在后面说道(因为他坐在最后一排,听得见),但他的笔依然没有放下,继续做自己的事,有的同学直到上课才匆匆忙忙的赶回教室,他却在坐位上一直坐着,从抽屉中拿出上课用的书。</p><p>他就是我的同学——刘奕恺。他是一个怎样的人?&nbsp;</p><p>&nbsp;&nbsp;&nbsp;&nbsp;&nbsp;"他,是口的巨人,他,是行的高标″</p><p>期中考试之后,成绩出来了,有的同学垂头丧气,像以前一样,还有的同学斗志昂扬,就像看见了自己期末考,中考都取得好成绩一样,每个人都立下了自己的目标,期待期末考试凭努力看到自已的照片(全年级前四十都会照一张照片在光荣榜上)。刘奕恺给自己定的目标也很高,最后同学们的目标有的实现了,有的没有如愿以偿。但刘奕恺不仅实现了,还创造了全校的奇迹——政史地生都满分。在期未考表彰大会上,他领到了奖。发言时,他说他自己每次周末回家路上都会让父母从头直到学到的部分抽背自己最熟悉的小科,一题也不漏,回到家当天就把作完了,正是因为他付出的多,行动多,珍惜时间,效率高,才会有收获。</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闪电总是打最高处的物体,所以,做人要低调些”每周班上都要周测,还要在班上排名,周五会举行颁奖总结,所以,班上总会出现很多声音。</p><p>"我这回班上第ⅹ名!!″</p><p>"哈哈,我这回ⅹx科考得那么差,总分还是比你高!"&nbsp;</p><p>"刘奕恺,我排名和你一样!”</p><p>刘奕恺不管听到什么话,赞扬他的,嫉妒他的,嘲笑他的,讽刺他的,挖苦他的……都不为之动摇,其他人无论怎样锋芒毕露,他都不卑不亢,不骄傲,不自大,不伤心,也不生气。有一种中国农民的朴实精神,别人问他问题,他都能耐心回答,让他人茅塞顿开。低调,是他的性格。</p><p>"聪明本是苦功夫″</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一次上课时,老师布置了一道难题,下课后,同学们都因为太难不想思考做其他的事了,刘奕恺还在埋头苦思。</p><p>&nbsp;&nbsp;&nbsp;&nbsp;"这个题怎么做啊!"他自言自语道,像是先感叹一句,寻找头绪与思路。"哎!你还想这干啥,下节课直接等老师讲不就行了吗?"但他不动摇,右手拿着笔写写画画,左手时而摸摸自己的头,时而推一推自己的黑眶眼镜,他一直想着如何通过己知的条件,得出正确的结论,找到题目的突破口,从而得到题目的正确答案,他的眼睛直直的定在那道题上,像一只饿兽虎视眈眈的盯着食物一样聚精会神的看着题目,一点也不转移视线。突然,他的眼里闪着异样的光,好像在想:快了,就快做出来了!但是他想错了,他的笑容马上牢牢地凝固了起来,变得毫无光彩,恰像维苏威火山边上平地上凝固起来的波状的,满是蛆虫似的一片一片的熔岩一般,又像电视突然关机了,他又陷入了沉思。过了一小会儿,他想得头上都流出了汗。他自言自语道:“啊!这个题用这种方法不就解出来了吗?”他用手拍了一下自己的腿,马上提笔写了起来,怕自己的思路又一下流走了。不到一两分钟,他就把题目写完了。他高兴的把笔一拍——放在桌子上。他有钻研的精神。</p><p>这就是我的同学刘奕恺,他热爱学习,成绩优秀,是学习的榜样,这样的人——真让我们敬佩!</p><p><br></p><p><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尚静雯点评屈宸宇《这样的人让我敬佩》:</span></p><p>文章仿用《邓稼先》文中的写作格式,列举不同的事例来反应描写对象的精神品质。采用夹叙夹议的写作手法,在每一节的结尾都运用了恰到好处的议论。正面描写十分绚丽,也采用了不少侧面烘托。结尾照应开头,点明中心。</p><p><br></p><p><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董家轩点评屈宸宇的《这样的人让我敬佩》:</span></p><p>文章运用横式结构,通过三件典型事例,突出了刘奕恺同学的严于律己、珍惜时间、低调、刻苦、爱钻研的精神。文章巧妙的采用了《说和做》《百万英镑》中的优美句子,使文章生动真实。如果开头对他人的描写再简短一点就更完美了。希望大家可以善于发现并学习身边人的优点,在学习上“更上一层楼”。</p><p><br></p> <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0px;">&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阳光,似你</b></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七七班 刘子美</p><p>风会记住一朵花的香,而我,会永远记住你的好。</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题记</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此刻,窗外是阳光明媚。而屋内,却只能听到笔尖在纸上摩擦的沙沙声响。恍惚间,我仿佛看到了你的脸,欢笑着,愤怒着;又好像听到了你的声音,激动的,严肃的。这让我不禁想到了窗外的阳光,像你一样的明媚,炽热。</p><p>&nbsp;&nbsp;&nbsp;&nbsp;&nbsp;我依然记得初见你的样子那是一个初秋的早晨,你穿着一条浅蓝色的牛仔裤,一件粉红色的上衣,长长的头发散在背后,本以为你会是一个“指挥家”,没想到你居然与我们一起打扫整个教室。大约在那时,我就已经觉得你像是一束阳光了吧。</p><p>&nbsp;&nbsp;&nbsp;&nbsp;&nbsp;阳光是温暖的,像阳光一样的你,也是温暖的。我记得你在田径场上的呐喊,那是体育考试的前夕你每天都会在体育训练的时候准时到达楼下,看着我们一圈一圈地奔跑。“快点,加油,坚持一下,步子迈开是你给我们的鼓励。你会严格地监督着我们的训练,甚至会训斥不认真训练的人,但也是你,在运动会上,像我们这些小孩子一样,扯着嗓子大喊加油我看到了你喊加油时激动的神情,也看到了你在看向每一个孩子时眼中的关怀像是发光的宝石,让人移不开眼,那时的阳光是温暖的,就如同你一样。</p><p>阳光是炙热的,如阳光一般的你,也是炙热的。</p><p>我想起了你的怒火,像是被人点燃的火把一样,熊熊燃烧的火焰,就要把我们吞噬我想起了那天的午诵你怒气冲冲地拿着小棍,从教室的后门走了进来整个教室安静的像是一个荒无人烟的野地,每个人都把头深深地埋进数学题里,像逃避危险的鸵鸟一样。我偷偷地看了你一眼.好像看到了你眉梢发尖的怒火。我知道你是恨铁不成钢,你说:“你看看你们,做数学题连个解都不写,写这么一个字会累着你们是吗?还有,你计算题没有过程哪来的答案天天跟你们强调细节,你们就是不听,不听是吧,今天就让你们长长记性。”说着,你挥舞着小棍从教室一头走向另一头但那小棍却好像是通了人性,多了几分温柔,少了几分狠劲儿我想,哪怕这些孩子惹你生了这么大的气,你也还是不忍心狠狠地惩罚吧。你那时的眼神,像极了夏天耀眼的太阳,那时的阳光是炙热的,就如同你一般。</p><p>此时窗外阳光正明媚,微风吹过枝头的绿叶,花儿正吐露着自己的芬芳,我的脑海里全是你的表情,细腻到了每一个像素,我忽然有些想笑,却又有些想哭大概,是因为要和你分离而难过吧。总之,还是非常感谢您这么长时间来对我的关系和照顾。谢谢您老班!</p><p>&nbsp;&nbsp;&nbsp;&nbsp;&nbsp;阳光似你却不如你,你似阳光却胜于阳光!</p><p><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陈祉豪点评刘子美同学作文《阳光,似你》:</span></p><p>文章以第一人称的视角叙述,使读者感受真情实感,把老师比做阳光,比喻形象,事例富有感染力,语言优美,中心明确,使读者“不见其人,但闻其声”是一篇好文;&nbsp;</p><p><br></p><p><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李铭尘评价刘子美的《阳光,似你》:</span></p><p>文章开头设置悬念,激发读者的阅读兴趣。由周围的环境想到自己的老师,引出下文。</p><p>中间分叙,重点突出,详略得当,对人物的动作和神态描写十分细腻,让人一读就能感受到老师如阳光一般的性格:明媚、炽热、温暖。作者叙事井然有序,显然是用心体会。一些精妙的词句,无形中也为文章增添了不少情趣。</p><p>文章结尾照应标题,赞颂了老师“似阳光却胜于阳光”,表达了对老师的赞美和浓浓的师生情谊。</p> <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0px;">七七班在篮球联赛中表现突出,取得年级冠军!</b></p><p><br></p><p>今天,期待已久的篮球赛终于落下帷幕,我们七班不负众望,拿下冠军。在全班无比快乐地庆祝时,又有谁能想到这冠军背后的汗水?</p><p>总决赛的赛时是四十分钟,这意味着每位球员都要全力拼搏四十分钟。在前半场每个队员都拼尽了全力,到了后半场都感觉到了体力的透支。但是所有人都没有放弃,因为我们知道,只要坚持下来就一定会赢。所以我们每个人用尽全力,迈着沉重的双腿坚持着。苦吗?当然苦!累吗?当然累!放弃吗?永不放弃!</p><p>陈老师常常说,要有拼搏精神。可是我觉得,光拼搏还不够,还要坚持。因为一时的拼搏,谁都可以,但一直地拼搏才是赢家。</p><p>少年们,让我们正值青春,不负韶华,勇于拼搏,坚持到底!</p><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来自付政同学第二十六期班级快报)</b></p> <p>敖新焱同学的精彩投篮👏👏👏👏👏</p> <p>这个冲破重重包围圈的投球,太太精彩了啊!</p> <p>七七班同学们“加油”“加油”的呐喊助威,让不在赛场的我们听得都热血沸腾!</p> <p>感谢在这个新型冠状病毒肆虐的特殊时期,所有参与此次活动的孩子和家长,特别感谢:敖新焱妈妈、杨路瑶爸爸、毛奕聪妈妈和宋翰彰妈妈。病魔无情、人间有情,你们这样的人让我感动,至此立春时节,给大家拜个晚年!祝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 (主编 李铭尘 )</p>

敬佩

外公

多多

平凡

这样

作者

点评

妈妈

白衣天使

环卫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