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年夜,寄情思

风染墨香

<p class="ql-block"> 原创作者:风染墨香</p><p class="ql-block"> 除夕了,窗外已传来阵阵烟花爆竹的声音,轻轻的浸染着自己的心情。默默的看着烟花盛放的闪光,映射在玻璃窗上轻轻的跳动着,让简陋的室内,也在明暗中不停的转换,只是绚丽多彩的过后,昏暗的灯光,便又将自己重新拥进了怀里,在寂静中聆听着自己心跳的声音。</p><p class="ql-block"> 默默的拿起桌子上的电话,那一条为你编辑好的祝福信息,还静静的在编辑框里停留着,并没有发送,怕过早的打扰了你,除夕阖家相守的温馨。此时,窗外的夜色已渐渐的浓郁,只有时钟的声音,嘀嗒,嘀嗒的跳动着,溢满了整个房间,也渗进了心里,感觉每一秒都是那么的缓慢与难熬。可谁又会知道,此刻思念一个人的感觉,在这除夕的夜晚,这种心情,也许只有自己才能够体会,那种噬心的滋味。轻轻的点开收藏的空间,那里收藏着你曾经所有信息。那些快乐的,温馨的画面,立刻奔涌着铺满在眼前,柔软着想你的心情。</p><p class="ql-block"> 打开所有的灯光,室内瞬间便明亮了起来,也将自己的身影,映照在墙上轻轻的晃动,似乎觉得寂静的室内,便多一个人陪着自己,守着年夜静静的想你。其实我知道,或许远方此刻的你,此刻也正和你的家人,相守着年夜的温馨与甜蜜吧。也明白,此时万水千山的相隔,任我再怎么的想念,你也不会出现在我期盼的眼里,但我却还是固执的等待在这样的夜里。忍不住站起身,推窗远望,那烟花盛开过的夜空,没有月亮,没有星星,天空依然是朦胧一片,依然还是将一切都朦胧在孤独里,而让我看不清远方那一双美丽的眼睛。</p><p class="ql-block"> 新年的钟声,在漫长的等待中,终于响起,那振颤浑厚的声音,轻轻的划过了夜空,在黑夜里悠悠的远去,敲醒着一颗思念的心,新年了,送上我最衷心祝福!愿你!一生幸福快乐!你的美丽与优雅如莲香般的永在!曾记得有人说过:你一直是我刻在记忆里的人,你的声音,你的笑容,你的容颜,都是这一生铭刻在心,永远不会再改变。所以,每次在你不开心的时候,你知道吗?我看在眼里,心总是无法言说的在疼痛,疼痛的不知道该怎么去安慰你,连自己的思绪都已混乱。</p><p class="ql-block"> 夜深了,饥饿的感觉,让我从沉思中醒来,而眼前那一袋韭菜鸡蛋馅的饺子,从冰箱里拿出来后,一直就放在桌上,冰融化后的水渍,在桌面上留下了点点滴滴的痕迹。看到这些,那记忆深处的画面,又被拉回到了眼前,你说你最喜欢韭菜鸡蛋馅的饺子。也曾记得那年我们一起度过的除夕,我为你送去也是这样韭菜鸡蛋馅的饺子,看到你接过饺子时,那调皮浅浅的笑意,一种柔软,一种想呵护你一辈子的心愿,已将心灵溢满。而今晚的饺子依旧,却再也无法亲手端给你。忍不住难过的泪,浸湿朦胧了双眼,只有深深的叹息。</p><p class="ql-block"> 听不见烟花爆竹的声音,旧岁已辞,或许,好多守年夜的人,早已进入了梦乡,夜安静了下来。而自己毫无倦意,看着灯光将自己拉长的影子,就像我想你的心情一样,没有尽头。有时回首这一路走过的点滴,才知道,也许是我过于的执着,让你有了心累的感觉,那份对你的好,并不是你真正需要的情感。写到这里,忍不住泪流满面的哭了,心痛了。此时真想为自己点一支烟,深深的吸一口,吐出胸中所有的难过与思绪。如果今夜有酒,好想大醉一场,让我忘了自己,忘了这个尘世,免得总是控制不住的去想你。</p><p class="ql-block"> 窗外的夜色,已渐渐的退去,干涩的双眼,还停留在你的相册里,再也无法收回。这种日思夜想的日子,我知道,将是我一生的缠绕,但我并不后悔这一生刻骨铭心的爱恋。虽然在每一个失眠的夜晚,想起心都会很痛,那种无法言喻的疼痛,总让人泪流满面,千丝万缕的眷恋,总是涌堵在心里,剪不断,理还乱。但在今后的日子里,或许我会努力的控制自己,不再将自己的思绪流露于笔端,不想让思念的文字,引起你的感伤。但今夜对你的思念,又一次将自己击退,含着泪,把对你深深的眷恋,都写进我的生命里。</p><p class="ql-block">(2020.1.24.风染墨香于除夕夜)</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图片:于网络</p><p class="ql-block"><br></p><h1>文章为原创作品!如有转发复制粘贴!请注明文章的出处及作者名称!</h1><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