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玉成:我50岁,我媳妇82岁!媳妇儿比我大32岁!

初学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strong>情感解读</strong></h3><h3><strong></strong><strong>我站在东北平原上,我在这里歌唱,我在这里欢笑,我在这里哭泣,我在这里活着。</strong><br></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strong></strong><strong>我站在等待收割的水稻田边,水稻金灿灿,而我身边,是比我32岁的媳妇!</strong><b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叫李玉成,今年50岁,辽宁一农民。我身边的媳妇,名为马玉琴,今年82岁。典型的老妻少夫,我们已经风风雨雨走过了24年。</b></h3><h3></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是24年啊!不容易啊……</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1996年,当我和媳妇结为连理之时,我们的婚姻,在当地引起轩然大波。家人强烈反对,熟人指指点点,在世俗社会看来,我们的结合,如此离经背道。</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当年结婚后,迫于双方家庭的压力,我们主动从家中搬出来,在村头野地盖了间平房居住。1999年,两人亲手砌成的小平房因灶坑莫名起火,被燃成灰烬。</b><strong>但没有什么能打垮我们!我们越发坚强,我们越发相依为命,我们越发紧紧地在一起!</strong></h3><h3></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共同的生活24年,我已经从当初结婚的27岁的毛头小子,变成了年过人生半百的50岁的中年大叔。媳妇也成为耋耄老人,岁月的雕琢,在她的面上留下了深深的痕迹。可岁月没有打倒我们的爱情!我们仍旧在一起!我们共同走过了最艰苦的岁月,我们亲历这样多风风雨雨!我们没有倒下!我们“执子之手,与子偕老”!</b><br></h3><br><h3></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很多人好奇为何我们走到了一起?</b><b>都是缘分!都是共同的爱好啊!</b></h3><h3><strong>我媳妇和我是同村的,是当地小有名气的二人转演员。25岁那年,还没有成为媳妇儿的她,因为演出成为搭档,共同的爱好让俩人渐生情愫。</strong><b style="text-align: center;">而当时,她的丈夫已经去世了十年,留下两个儿子,大儿子比我还大,如今大儿子61岁,小儿子47岁。</b></h3><h3><b style="text-align: center;">但爱战胜理性之时,横亘在我们面前的年龄巨大差距并没有阻碍我们什么!</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关于生育问题,我也很清楚,她那时候已经59岁了,已经不能生育,我也慎重考虑过,“不孝有三,无后为大”观念,在我倒不觉得什么问题。“两个人过得好就行。现在回过头看看我俩走了好多地方,日子也越来越好,没啥遗憾的。”</b></h3><h3></h3> <h3><strong>在农村,在世俗的观念下,我知道,我们的结合,是惊天动地,是极难被接受。但风风雨雨走过来,家人也从开始强烈的反对,到如今变成了默认了我们关系,没有什么反对了!</strong></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如今,我们租住在凌海市郊外棚户区的两间平房里,年租金不足2000元。</b></h3><h3></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当我回头想想走过的路,我总是不由自主很是感触良多。老妻少夫,妻子比我大32岁,足可以是当妈妈的媳妇,我从不后悔我的选择!</b></h3><h3><strong>我们很平凡,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故事。</strong></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strong>别人以为我们的结合是惊天动地,乃是他们的想法,与我们无关……</strong></h3><h3></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我们只是过自己的小日子,忙时耕种自家水稻田,空闲时“二人转”演出。我们过的很充实。</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死亡这个终极命题,我知道始终有一天要面对:“假如有那么一天,就是她走的情况下,那就开开心心地把她送走。因为毕竟我们俩欢乐一辈子了,所以不能让她苦恼着走,这就是我对她的一种爱慕之心……”</b></h3><h3></h3>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和我媳妇儿并肩走过的23年,在时间面前,别人曾经的流言蜚语,曾经的冷嘲热讽,根本不能动摇我们的感情。我活着,我爱过,我幸福过,曾经的那些苦,那些泪,那些冷眼,那些流言,就根本算不了什么了!人生不到百年,凭什么要按照他人的标准来活着!媳妇儿,我爱你!爱你一万年!</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right;"><b>原文转自微信公众号</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right;"><b>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right;"><b>编辑整理/初学</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