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新年

春暖花开

<h3>  一家三口赶着去倒数,到公园才后知后觉倒数不在这。故地重游,总是伤情,我一阵沉思。人群川流不息,灯光璀璨夺目。陪在身旁的或家人,或恋人,或知己……无论身旁是谁,每个人都对新年心寄美好,期待在2020年遇见更好更快乐的自己。</h3> <h3>  2019的最后一刻,我们在车上折返回家。我盯紧手机,当时间跳动为00:00时,我们击掌欢庆,一串串愿望随口而出,作为迎接2020年的仪式。一时间,我竟百感交集,情不自禁地热泪盈眶。2019年有欢喜,有收获,有美好,却也有很多的不容易,那些我想念的人,难忘的事映入眼帘,久不平复。</h3> <h3>  翻阅相册,每张照片都是一故事,在自己某段时间的生活缩影。</h3> <h3>  草长莺飞,万物复苏,柳絮飞舞的浪漫春天,我跟苗成了无话不说的好朋友。苗美丽、典雅、细腻、端庄、涵养,无论做人做事都恰到好处。我们常挽手去单位食堂午餐,饭后边散步边畅聊,或窃窃私语,或欢声笑语。虽后来单位搬迁了,但那段温暖与快乐的时光我常难以忘怀。</h3> <h3>  清明节回了趟老家,这是我从小长大的地方,门前屋后一片嫩绿。我伫立在家门口,心生感伤,无法释怀。这么多年过去,我鲜少在人前提及妈妈,就是他人偶尔提及,我也有意地轻描淡写避开话题。妈妈的早去是我这辈子无法弥补的遗憾,是刻在骨子里的伤痛。有些人,你很少提及,甚至不愿提及,不是因为你不想她,而是你用另一种方式铭记,她将永远活在你心里。</h3> <h3>  五一假期,心情如潮水般涨落,五味杂陈。 </h3><h3> 少年不识愁滋味,爱上层楼。爱上层楼,为赋新词强说愁。而今识尽愁滋味,欲说还休。欲说还休,却道天凉好个秋。</h3><h3> 公园里花开正浓,希望自己可以简单快乐,闲看花开花落,慢观云卷云舒。</h3> <h3>  友人寄李果,</h3><h3> 果鲜味亦美。</h3><h3> 啖啖口中尝,</h3><h3> 甜甜沁心脾。</h3><h3> 这欢,这暖,似是人间四月的天,怎可一“甜”字了得!</h3><h3><br></h3><h3> 看过关于礼物的最好诠释:不一定非要具体到什么物品,又或者要有多贵重,而是她或他想把属于自己的东西给你时的那份诚意与期盼你收礼物时喜悦的那份心情最是珍贵。<br></h3> <h3>  突然就迷上了这些文字,字里行间呈现出一个又一个的故事,那些传奇的人与事,有赞赏钦佩,有唏嘘不已,有催人泪下,有惋惜悲凉……留给我深度的思考。</h3> <h3>  时值暑假,带孩子出去旅游一趟。</h3><h3> 都说“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山水甲桂林。”百闻不如一见,果名不虚传。桂林山水风光旖旎,景色撩人,微风拂过发梢,江面泛起层层微波,人在景中,景在画中。什么也不想、不念,做自由的自己,让心灵得到洗涤、放空。</h3> <h3>  满目的心愿卡使我驻足观看,那一串串文字,如一个个美妙的音符,谱奏出一段又一段的故事。那一刻,我突然明白,无论我们经历了什么,都不该失去对美好未来的向往。</h3> <h3>  我感性,容易悲春伤秋,骨子里敏感又倔强,认死理,但慢慢学会了跟自己握手和解。有些事,只适合隐藏,不能想,更不敢忘,只能隐藏。</h3><h3> </h3> <h3>有一种倾心,惊叹了岁月,感动了自己。</h3><h3>有一种喜欢,潋滟了时光,荡漾了自己。</h3><h3>有一种眷守,揉碎了年华,苦累了自己。</h3> <h3>  国庆假期,闺蜜一家来访,我高兴坏了。三年未见的我们在一起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显得弥足珍贵。突然忆起初识她的样子,那个淡定素雅的姑娘。这么多年来,我们一路陪伴,相互信任,顺逆同在,情谊就像发酵的酒,愈发浓烈,香气怡人。终于在深安了家,我由衷地在心底替她开心,鼓掌。</h3> <h3>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不知不觉,来这城市将近六年。时隔已久,我仍能清晰记得初来时的彷徨不安,可我终究习惯并爱上了这座城市,那情、那景、那人、那物,尽管生活有很多的不容易,我仍愿意微笑面对。人生不如意之事十之八九,勇敢跨过它。</h3> <h3>  有人说,我是个在感情中成熟得比较慢的人,有着与这年纪不相称的天真。</h3><h3> 我想,我喜欢林徽因,除了她的才情,更赞赏她对爱情的从容、睿智。</h3><h3> </h3> <h3>  2019年,其实收获颇多,见到了想见的人,实现了该实现的目标。泪过,笑过,却也幸福满满,我该知足常乐。经历就是人生的财富,必将在某一个迷茫路口为我们点灯指路。</h3> <h3>  2020年伊始,祝愿自己在新的一年里:</h3><h3> 心想事成,</h3><h3> 快乐常随。</h3><h3> 不乱于心,</h3><h3> 不困于情。</h3><h3> 不畏将来,</h3><h3> 不念过往。</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