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了,我的2019

花子青

<h3>  </h3><h3> 2019年,我光荣地过了50大寿。时间不会给任何人开绿灯,不管你愿不愿意,在岁月的长河里,你就是棋盘上的小卒,许进不许退。“光景不待人,须臾发成丝”,蓦然间,人生半百了,貌似还有很多需要在年轻时完成的事情没有完成,2019,心里最失落不甘的一年。</h3><h3><br></h3> <h3>  </h3><h3> 两个月后,共和国又欢庆了他的70大寿。我坐在地铁里,热血澎湃地在手机上观看国庆大典,年轻的共和国充满活力,光芒四射,那一刻,忽然发现自己的血液居然还有些温度。</h3><h3> 这点余温,改变了我的人生态度!</h3> <h3>  年龄真是一个很奇怪的东西,不同的年龄,想法也莫名其妙的不同,原来认为不可能的事情,到了一定的年龄,突然就变得可能了。一直很努力的我,50岁时总是想以后的事,想我什么时候退休,想我退休以干什么?甚至憧憬着自己一袭长裙纱羽飘飘地和一群老太太周游世界的各种风采!人,骨子里都有惰性吧?</h3><h3><br></h3><h3> 这个粉红色的梦一直支撑着我落寞的50岁,直到有一天被我妈的几句话击得粉碎。</h3> <h3>  那是一个阳光温暖的午后,我和我妈电话里闲聊,我妈说今年的猪肉太贵了,贵的都离谱。我说贵就贵吧,反正您也吃不了多少。我妈说后悔啊,年初应该养头猪,照这样下去,过年怕是猪肉都吃不起了。我温和地告诉老太太,您放心吃吧,我们还能让您吃不起猪肉?放下电话我突然有点茫然,我妈都不敢吃猪肉了,我还好意思退休?</h3> <h3>  秋意阑珊的时候,种了很多多肉,这些生机勃勃的小精灵又给我增添了无穷的力量。</h3><h3><br></h3><h3> 时光,不会停留,走在时光隧道里的我们,总是被动的被时光带着行走、打磨,一直到生命不能燃烧的那一刻。</h3><h3> 就像这小小的多肉,现在看着平淡无奇,也许在某一刻,它惊艳了时光!</h3><h3> </h3><h3><br></h3> <h3>  人骨子里都不服老,希望自己永远拥有一颗年轻的心态,当然,更希望拥有一副年轻的体魄。陶铸说:“劳动是一切知识的源泉”。工作,是我们获得知识的途径,是人保持年轻的最好灵丹妙药,短短的一年时间,我的思想居然发生了翻天覆地地变化。</h3><h3><br></h3><h3> 我们总希望自己过的更好一点,却又希望付出的更少一点,此事古难全。</h3> <h3>  我的变化还有一部分来自于小魔女,都说父母成就了孩子,在我家,貌似这个定理是反的,更多的时候,我觉得是孩子成就了我。刚读研一的小魔女倍感学习艰难,最难的时候告诉我妈妈今年我可能要留级了,我说就留呗,咱尽力了就行。小魔女给了我一个铿锵的“No”,“不能放弃,我还年轻着呢”!我噗嗤乐了,留不留级没关系,你别哭就好!</h3><h3> 考不好就大吃一顿,“化悲愤为食欲”,这是小魔女的励志名言!</h3><h3> 为了孩子悲愤后的那顿食欲,我必须和屎壳郎并肩努力!</h3><h3> “养怡之福,可得永年”。努力,也是不错的养怡方式吧!</h3><h3> </h3> <h3>  明天就是2020年了,楼下的树叶还顽强的鲜艳着,寒风凛凛中,摇曳的风姿分外娇艳。流浪猫在树上窜来窜去,仿佛忘记了昨夜的寒苦。楼下捡垃圾的叔叔阿姨一如既往地忙碌着,不放过每一个垃圾桶,我曾经一度以为他们是生活所迫,直到有一次看到他们因为儿子偷走了他的小板车而对孩子破口大骂我才知道,他们的快乐就是劳动。</h3><h3> 每一个生命都在尽力地绽放,这个世界才显得如此丰富多彩!</h3> <h3>  仰望天空,2019年最后的一抹余晖已落下,这一年的辛苦,一年的期待,一年的落寞,都将随风而去。</h3><h3> 别了,我的2019!</h3><h3> 明天,当新年的第一缕阳光洒进窗里,洒在蓬勃的多肉上,洒在懒懒的狗狗背上,我将备好行囊,用灿烂的笑容迎接!</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