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沙漠里的圣诞夜

艾伯慢游世界

<h1>连续下了好几天的雨,趁着今天晴空万里,一呼噜脑袋拔腿出门。人说结婚后最大关系风险一是旅游,二是装修。装修几天下来,工人,主人,监工每人一个主意,结果五马分尸,鸡飞狗跳。罢了,罢了,坐在车上,才意识到今天是平安夜。</h1> <h1>走前,临时预订了沙漠之中 AirB&amp;B,儿子去过好多次,描述的情景让人神往。特别是坐在 in the middle of no where 的沙漠里,没有噪音污染,没有光线污染,披条毯子,在漆黑的夜空里看看星星。</h1><p><br></p> <h1>路上看到 In &amp; out,住在南加州的人几乎每每路过,都会口涎横溢。这家几十年历史的汉堡店,店员在开单之时才开始料理的汉堡🍔,让人百吃不厌。国内被麦当劳忽悠过的同胞,尝过此堡,必有眼镜摔碎一地的惊喜。</h1> <h1>我们的大年三十,他们的圣诞夜,下午四五点,里面员工依然奋斗在烟熏火燎的一线。这让我想起了犹太人吃中餐的段子。犹太人不过圣诞节,也不把此节日作为家庭重要的聚会,因此外出吃饭,而在此节日期间,开门营业的,则是无论什么节日都不关门的中餐馆。从此“犹太人爱吃中餐”。</h1> <h1>看看这张拍于1948年的图片,扒开细看,汉堡包🍔在那个时间只需美金25分钱一客。我不知道是要感叹日月如梭,还是清清楚楚地明白了,什么叫做通货膨胀。</h1> <h1>在驶往沙漠的途中,路过我读研究生的学校,嘴里刚嘟囔一句,我儿子一把就下了高速。直奔学校大门而去。这所私立大学创建于1907年。我在这里度过了近三年的时光。</h1> <h1>美国的大学竞争激烈。要想高人一筹,不仅仅是学校的名气,而且还有所在的分院,科系。就像是毕业于哈佛商学院,那可是祖坟青烟缭绕。但和别人说您也是学商科的,但是此商科和彼商科那可是谬之千里。</h1> <h1>那年我硕士毕业,儿子才几个月。我抱着他参加了我的毕业典礼。而如今他都大学毕业了。长江后浪推前浪,后浪把前浪拍在堤岸上,岁月蹉跎,时不我待,唏嘘不已。</h1> <h1>在学校大门口合照一张,在这里记录了我的留学生涯,也见证了我儿子的成长。无独有偶,我身上穿的是我儿子的校服,美国纽约大学。这也算是东西交汇,青与蓝的呼应?</h1> <h1>越来越进入沙漠腹地。这里是所谓的高地沙漠,也就是说高则寒,但依然是沙漠地貌。夏天气温可达五十度以上,而冬季,零下几十度也不稀奇。</h1> <h1>耶和华树公园是美国众多国家公园中比较奇妙的地方。这里和中国的戈壁大漠不同,长满了这些张牙舞爪的仙人掌类的树木。漆黑的夜色中,犹如魑魅魍魉,把这沙漠营造的神奇诡异。</h1> <h1>在北京,好多亲朋好友喜爱肉肉植物,而在这里,遍地都是。区别在于形体成几何倍数增长,雄伟壮观。在如此恶劣的环境下,植物也和动物一样,有千奇百怪的保护措施,浑身是刺。</h1> <h1>看看这有两层楼高的仙人掌就知道我们种在花盘里的肉肉该是多么相形见绌。当你在寒风中,游走于一望无际的热带植物园,而不是温暖如春的北京植物园大棚,你会有一种恍如隔世的感觉。而习惯于温室看春秋的人们,真正应该领略的恰恰是在自然环境中的野蛮。</h1> <h1>估计在 AirB&amp;B 的开发者设计中,他们怎么也没有想到,在此沙漠的深处,居然也有布置现代化的民居。虽然外表看起来犹如墨西哥荒郊野外的农舍,但是实际的使用功能一点不差,且价格不菲。</h1> <h1>我想近几年风起水涌的 AirB&amp;B 之所以颇得年轻人的青睐,就在于用低于酒店的价格,提供了几倍于酒店房间的面积和设施,让人扩大了活动半径,除了睡觉,还能做饭,洗衣,宾至如归。</h1> <h1><h1>1848年美国攻入墨西哥首都,彻底赢得美墨战争,墨西哥不光承认德克萨斯并入美国,也割让200多万平方公里土地,相当一半的领土给美国,这就是现今的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屋子里的墨西哥🇲🇽兄弟画像点明了这里的墨西哥文化。</h1></h1> <h1>昨天一夜,我不厌其烦地起来观天象。四下静的不可思议,但也冷得出奇。虽然也是伸手不见五指,但依然还是可以看出阴云密布,再查天气预报,明晚有雪,嗨,黑夜观星这事,估计此行泡汤。早上起来,万里无云,唯独一块不大云彩,挑逗着我的愤慨。</h1> <h1>沿着公园外面的主干道扫过去,所有连锁店的餐厅都是大门紧闭。忙活了一年的老板和伙计们回家歇着去了。但是这家标榜着开门24小时,一年365天的西部牛仔餐厅聚集了所有到处游荡的游客。</h1> <h1>英语里有一个词叫做:"hole in the wall"放在此时此刻十分贴切。其原意就是好酒深巷,本地人原生态的吃食。无意之中发现的小馆,菜品一流,纯西部牛仔的装饰和口齿留香的风味,标注了我2019年圣诞的足迹👣。</h1> <h1>虽然初衷是来在沙漠中的黑夜观星,然而体会着于西部牛仔的魅力,游逛于一个奇妙地貌景观的自然中,绝对不虚此行。</h1><h3><br></h3> <h1>在一片荒芜人烟的原野里,看着星星,放空心情,到沙漠里去,到无人烟的地方去,改变自己颓废的的生活,这里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这是一次非常不刻意的出游,也度过了一个别出心裁的圣诞节。</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