掬一捧梅香分与你

林钢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一直喜欢梅花,也一直种着梅花,但都早亡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只好看人家的花,闻人家的香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有时遗憾的想,要是我生在南方,要是我生在扬州,就可以卧着看梅的海,躺着闻梅的香了。</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自从儿子爱上了兰,看着他认真养兰的样子,自己对梅也上了些心。</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去年,四株梅适应了我的家,有了几朵花。今年,四株梅全挂满了花。</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原来这花也如前人的文字,矫揉造作难成器,信手拈来本自然。</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花其实是很简单的,她没有为谁开的意思,也没有你喜欢我,我就喜欢你的意思。只是因为我的喜欢,非让她落户我家,所以她也弄了些小脾气,整日林妹妹的样子,结果自己挂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于她,我不忍多些。</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这是四株中唯一的绿梅,去年她开的最清淡,只两三朵。今年她不再负我,好像能开花的地都挂上了花。</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古人,花是人,人是花。</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没有古人的心境,只有俗人拥有占有的欲望。</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的拥有占有,让那花因我多了几株花的灵,只好写篇文字记录一下我的心,祭奠一下那几株花的灵。期许她们不要记恨我!</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读到这里也许你闭上眼睛,让我掬一捧花香,分与你,更对得起那几株花的灵,灵的你吧……</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