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湛江—长春异地跟岗培训学习总结

君君

<h3>未觉池塘春草梦,阶前梧叶已秋声,一眨眼,十天的学习生活到了最后一天,我很荣幸站在这里和大家一起分享我这次培训的体会。</h3><h3>首先我要感谢湛江市教师进修学校提供这么宝贵的机会,让我和在座的各位成为了同学,很高兴认识你们!我也要感谢东北师范大学为我们安排了如此精彩的讲座和跟岗学习,真的受益良多。最最最要感谢我们三位女神老师,李杭老师,肖淇匀老师,苏李媛老师的关怀和照顾!尤其是李杭老师,你辛苦了!</h3><h3>我很喜欢一句话:无论你遇见谁,他都是你生命中该出现的人,他一定会教会你一些什么。在这十天里,我重新学会了两个词。一是“立德”。胡忠成老师的“弯下腰与孩子对话,给孩子一个倾诉的机会”,李元昌老师的“让每个学生都抬起头来走路”,以及昨天小南小学所有老师分享的案例,都在告诉我们“唯有爱学生才是一切教育的土壤”。第二个词就是“读书”,王蕴枫老师说“一个不读书的语文老师不能称之为语文老师,甚至不能称之为老师。”黄宝国老师、孟繁胜老师四点就起床读书了,何为师?学高为师!我们必须保持学习的状态,每天坚持读读书写写记录,让自己成为学生的“活源头”。</h3><h3>十天的学习结束了,但思考永不停止,我们要把这些日子见到的,听到的内化成自己的东西。始于模仿,再超越模仿!湛江没有冰雪,但有大海,农村没有茶道围棋,但有菜田老牛,我们用心去做,总能发现生活之美。希望我们大家通过这次学习,开创出属于自己的主题研修。</h3><h3>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我会想你们的!谢谢。</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