烧脑片:长平公主登上了开往前线的列车……

胡老师摄影艺术

<p class="ql-block"><b>摄影:胡老师摄影艺术</b></p><p class="ql-block"><b>编辑:Minta</b></p><p class="ql-block"><b>模特:钦钦、翔仔</b></p><p class="ql-block"><b>发表时间:2019年12月12日</b></p><p class="ql-block"><b>声明:本故事纯属虚构,而且有点烧脑</b></p><p class="ql-block"><b>温馨提示:</b></p><p class="ql-block"><b>1、请打开背景音乐。</b></p><p class="ql-block"><b>2、段落按照“字上图下”排列。</b></p><p class="ql-block"><b>3、点击图片放大看更精彩。</b></p><p class="ql-block"><b>4、因为本作有点烧脑,请注意文中带“加粗字体”的字句,那是线索,有助于你读懂全部剧情</b></p>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演员及故事大纲</b></h1><div><br></div><div><b>钦钦:饰大明坤兴公主(即后来的长平公主,前生)、民国才女泱泱(今生)。简单来说,坤兴公主=长平公主=泱泱</b></div><div><b>翔仔:饰大明驸马周世显(前生)、民国官员子桓(今生)。简单来说,周世显=子桓</b></div><div><br></div><div>接《帝女花》的故事。大明崇祯末年,本要下嫁大将军汤宝伦的坤兴公主(朱媺娖,在明朝的封号为“坤兴公主”,“长平公主”是清朝对她的封号)因得到太后的相助,通过凤台选婿终于和心爱的周世显在一起。正当二人以为有情人终成眷属之际,奸险的田妃欲把世显置之死地,向崇祯皇帝建议要世显追击敌军。世显兵败失踪,坤兴公主苦等不见世显回京……</div><div><br></div><div>那边厢,李自成的大军已经攻进京师。崇祯皇帝为免妻女受辱亲手斩杀坤兴、昭仁两位公主。就在崇祯斩杀坤兴公主的瞬间,坤兴因故穿越到民国成了广州富商伍十三的千金泱泱。</div><div><br></div><div>泱泱带着坤兴公主的记忆活在民国时代的广州,竟重遇了周世显转世的文官子桓。子桓并无前生的记忆却对泱泱一见钟情,两人相恋至谈婚论嫁的阶段。</div><div><br></div><div>和前世的经历一样,正当二人以为有情人终成眷属之际,淞沪会战爆发。身为文官的子桓毅然放下儿女私情奔赴前线,面对和上一世一样的结局,泱泱这回何去何从?是等着世显(子桓)再一次消失在战场,还是赶赴前线生死不相离?</div>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h3> <h3><b>民国的某一天……</b></h3>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是什么?不是我爱着你而你不知道我爱着你,而是我记得你但你已经完全记不起我……&nbsp;<div><br></div><div>世界上最大的无奈是什么?是我知道你将重复上一辈子的宿命,而我却无法阻止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你离去……&nbsp;</div><div><br></div><div>面对子桓北上抗日的决定,泱泱苦劝无果。临别时,二人相对无言。子桓欲安慰泱泱,但心知子桓命运的泱泱只有默默地背着子桓流泪……</div> <h3><font color="#010101">他还是走了,带着他的热血和理想走了。火车的汽笛声越来越远,只剩下欲哭无泪的泱泱。她知道即使自己说出了上辈子的事情,子桓还是不会相信的。<b>在那个年代说“穿越”,全世界都会以为你疯了</b>。</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泱泱强忍着心里的哀伤独自靠在柱子上,她咬着自己的手指强迫自己冷静下来。经历过国破家亡的泱泱(坤兴公主)知道悲痛解决不了任何问题,要冷静下来想办法。</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走在老广州的大街上,今天的西关格外冷清,就如泱泱心里的孤独。静逐渐静,但觉这心尚未静,轻纱风里撒野,再静时似心倾泻……</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忘尽心中情,遗下爱与痴。让笑声送走旧愁,让美酒洗清前事。</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记得上一辈子父皇的宝剑落下时我许了个愿:“但愿永生永世不再生在帝王家,世显不再当将军,我们可以再续前缘……”老天却偏偏开了个玩笑,我的确不再是公主,世显也再不是将军,我们也再续了前缘。可谁想到身为文官的子桓还是会主动上战场离我而去的呢?<b>所有的条件仿佛都如愿变了,怎么结果还是一样……</b></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我不知道<b>上天让我带着上一辈子的记忆</b>是福是祸,它总想是记忆深处的炸弹,冷不防又把我炸个遍体鳞伤。</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愁到深处,泱泱不禁又<b>忆起上一世的故事</b>……</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b>吾本坤兴公主朱媺娖(后清顺治帝赐封“长平公主”,也就是帝女花的女主)</b>,大明崇祯皇帝的次女。原本生活乐无忧,谁知他汤宝伦,勾结奸田妃,拥兵自重图皇女。幸得太后通人情,凤台选婿全仙侣。</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当父皇决定册封世显为我的驸马时,我心花怒放,情不自禁就在皇宫里翩翩起舞。</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可惜世事太多磨,奸妃田氏竟向父皇进谗言,建议“准驸马”领兵抗敌。世显背负着国与家的使命带兵出战,我一边为他感到骄傲,一边却有<b>一种不安的预感</b>……&nbsp;</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b>我没等到世显回来,却等到了世显兵败并很可能已经阵亡的消息</b>。我在深宫中焦急万分,却听到了<b>田妃和汤贼的奸计</b>——原来他们一开始就想把世显置之死地,这场仗与其说是抗击敌军,不如说是让世显去送死,因为汤贼根本不会发一兵一卒的援兵……</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事情急转直下得太快。我还未来得及向父皇揭发田妃的阴谋,外面已经传来了贼军打进京师的消息……我从未见过父皇如此愤怒、不安、手足无措……吴三桂呢?说好的关宁铁骑是骑着乌龟过来的吗……</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b>父皇</b>为了保存我们的贞节,在赐死了一众后宫后,便亲手<b>提着宝剑来杀我和妹妹</b>。其实,在得知世显兵败身亡的一刻,我的心就已经死了。看着父皇的宝剑落下,我倒是有一种解脱的感觉,四周的空间仿佛都在扭曲,就像风雨飘摇的大明……</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b>再醒来时,我已经是民国富商伍十三的女儿</b>。宛如做了一场梦,却又那么真实。绝望的父皇、阴险的田妃、贪婪的汤贼、幼稚的皇妹、贼贼的吴三桂,还有我深爱的世显……皆成黄粱一梦,大明亡了,大顺亡了,大清也亡了……</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人生有太多的选择,一念成佛,一念成魔。如果父皇没杀袁崇焕?如果父皇没有逼洪承畴速战?如果车箱峡之战陈奇瑜总督拒绝了李自成的投降?如果……</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我是不是想得太多了?或许是天命难违,就算当年父皇作出了相反的选择,也避免不了大明的覆亡……</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而我和世显的爱情又是什么?或许是在爱的过程中,历尽你给我的百劫千难,是佛是魔,最后我终于找到了我……</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三百年后,我又重遇了名叫“子桓”的世显。只是,他已经想不起我了,我依然深深爱着他。</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我又来到了和子桓定情的那片花田。记得那日黄昏,红霞漫天,菜花金黄,我们一前一后在百花中走着。忽然,他握住了我的手,满脸通红地想我告白。<b>傻瓜,不知道本宫已经等了你三百年吗?</b></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愁看残红乱舞,忆花底初度逢。难禁垂头泪涌,此际恨月朦胧……”重游旧地,依旧彩霞漫天,只是昔日的浪漫彩霞已成今天的孤寂残红,昔日的神仙眷侣今天已经天涯一方……</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b>是像上一辈子那样等他回来?还是主动去前线找他呢?</b>泱泱真的很害怕再一次历史重演,而她又知道如果和家里人说自己要去找子桓,自己一定会被父亲锁起来……</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告诉你吧,我不会再让历史重演了!无论结果如何,我都要去争取!”<b>泱泱瞒着家人买了北上的火车</b>,她决定不再让子桓(世显)像露珠一样消失在战场上,无论生死,都在一起。</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泱泱心急如焚,她害怕被家人发现,她想快一点登上那列开往子桓所在城市的火车——原谅今天我告别了……</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当火车驶离这座熟悉的城市,那是从来就没有见过的霓虹。我打开离别时你送我的信件,心里感到无比的思念。我和你后悔当初只是默默地背对着你垂泪,来不及对你说一句“你要回来”。谁说情意如能互通,相分不必相送!</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泱泱越想心越痛,泪水不禁缓缓而下。</font></h3> 终于要踏上前往淞沪战区方向的列车了。就像上辈子世显出征时那样,<b>泱泱心里隐隐感到一阵不安……</b> 上一辈子,坤兴公主选择了留在宫里,却没等到世显回来。这一辈子,泱泱选择了勇往直前,和子桓生死与共。在车厢里,随着火车“卡擦卡擦”的节奏,<b>泱泱徐徐睡去</b>。 <b>梦里,泱泱又回到了明朝</b>。崇祯皇帝那一剑没有要了她的命,只是斩断了她的左臂。后来,她被清朝的顺治皇帝册封为“长平公主”,更重遇了九死一生的驸马周世显。世显更对她说自己在兵败受重伤时,曾梦见自己去了一个叫“民国”的时代,遇见了一位跟长平公主长得一模一样的女子泱泱。他也曾经想过留在民国娶了泱泱,但他始终爱着公主,他要回去<b>北京战场</b>找出回到明朝的办法……<br><br>听到这里,长平公主(泱泱)的心不禁一怔:我是不是不该登上那列通往<b>淞沪前线</b>的火车啊……🙀🙀(<font color="#167efb">笔者按:</font><font color="#ed2308">请注意前面加粗的地点!因为误会,泱泱去的地方根本就不是子桓去的地方,而是淞沪抗日的前线!</font><font color="#167efb">原本故事发展到这里长平公主和周世显是按照史实那样接受顺治帝赐婚,二人终成眷属。但现在却因为泱泱误去战区的行动触发了新的蝴蝶效应,万一泱泱在战区遭遇了不测,那么历史就会往粤剧《帝女花》的结局发展,变成夫妇二人最终在乾清宫的连理树下交拜后喝砒霜自杀殉国</font>)<br><br><b>但,列车已经开动了,新的蝴蝶效应也将接踵而来</b>。那,泱泱要不要醒过来呢…… <h3><font color="#010101">究竟是长平公主梦见了泱泱?还是泱泱梦见了长平公主?或许正如庄周梦蝶,你以为是真实的你,也许只是别人的一个梦境而已……(全剧终,烧脑完毕~~)</font></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作者简介</b></h1><div><br><h3>胡锦辉,广东佛山人,“一带一路”文化名家,国家高级摄影师,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摄影著作权协会会员,中国民俗摄影协会博学会士,广东省摄影家协会会员,广东省青年摄影家协会理事,佛山市摄影家协会监事,佛山市青年联合会第10届委员,美篇优质作者(加V认证),今日头条图片类核心作者、青云计划获奖者(加V认证)。</h3><br><h3>其摄影作品多次在国级、省级正规摄影大赛及国际摄影沙龙中获奖,在《中国摄影》杂志、《中国摄影报》、《大众摄影》、《新时代摄影》(以上为国刊)、《南方法治报》、《数码世界》(以上为省刊)、《佛山韵律》丛书、《佛山文艺》、《珠江时报》(以上为市刊)上刊登,并在纽约国际摄影展、平遥国际摄影展、北京国际摄影周、连州国际摄影展等国际摄影展中展出。</h3><br>我的摄影感言:走天下路以观自然之美,问草根情以察人文之美,留倩影照以品青春之美,开大脑洞以彰创意之美,行风雅事以育心灵之美。人生如旅途,处处是风景!<br><br>我的美篇号:胡锦辉摄影<br><h3>我的头条号:胡锦辉摄影</h3></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