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世薄凉,不过禅茶一味

寒冰凝雪

<h3><br></h3><h3> 最高的学历,就是人品。没有人品,你学历再高,也是零。有人说,人活一世,其实就是我笑笑你,你笑笑我,互相挖挖坑,填填土,很快很快,就走完了。<br></h3><h3><br></h3><h3> 可不是,这活着的人真不容易,活在现实生活里的人何其容易?每一天都不同的心情,遇见不同的风景。每天的待人接物都是靠意识去执行,当然潜意识里的东西,也有客观性的存在。活着才是王道。每天能快乐活着,就是一种莫大的幸福。</h3><h3><br></h3><h3> 别把夜坐成囚,随意挥霍,生命太单薄,露骨的何止是寂寞?莫名的郁闷,会丢了自我。人生百味,喜忧参半,心情在一盏茶色里淡泊,举起,放下之间,或许瞬间会懂得很多。 别计较太多,人生的对与错,没有一个平衡点可以支撑起任何一个执着。也许,学会慢慢放下,才会重新拥有。走过,才能领略世界的辽阔。生命在于领悟,慢慢经历过,才真正懂得生活。 <br></h3><h3><br></h3> <h3><br></h3><h3> 最近做了有一个噩梦,我从没见过真雪,梦想真的遇见一场浪漫的飘雪。那一夜真的被雪压着好久才醒来,感觉从开始喜欢飘雪,直到在风雪中模糊了,身上的冷让我害怕,直打哆嗦。我试着用双手拍掉挂身上的雪,还有鬓上雪。结果一场梦境把自己吓醒了。</h3><h3><br></h3><h3> 人生如梦,一生能做几个梦?也许有梦也是一种幸福。至少证明还活着,还有快乐与悲伤。有些记忆,只有在梦里回放,有些人只能遇见在梦里。那么,何必在乎是梦不是梦,心若在,梦就在。</h3><h3><br></h3><h3> 假如梦欺骗了生活,回眸,记得亲手将岁月封缄,将记忆流放。原本一些不想动的伤,就随风任性飞扬。寻一个角度,刚好遗忘。也许,内心的安宁,即是能给予自己的最好流年。<br></h3><h3><br></h3> <h3><br></h3><h3> 好好活着,每一天都是静思。人生如梦,谁可预料时刻会发生的灾难。所以生命极其脆弱又何其珍贵。只能好好珍惜,每一天的光阴。活着就好,时间煮雨,慢慢品,岁月的心酸与甘甜。相信时间不会负有心人的努力,一切都是因果报应。</h3><h3><br></h3><h3> 我没有伟大的理想,感性与理性共存的个性使然。别人如何对我,是我的因果。我对别人如何,是我的修为。虽然岁数不小,心智也不是成熟。所以,我偶尔也会犯冲动,但我本善良,再怎样也能慈悲为怀。我愿世界温柔以待。</h3><h3><br></h3> <h3><br></h3><h3> 好好活着,每天都静思自己。让自己学会安静下来,这是鞭策,也是自律,更是修养。 <br></h3><h3> 感谢身边遇见的人或事,让我成长。时间就是挚友,也是劲敌。可以教会你很多,也可以沉淀一切。喝茶,品的是心境。读文,品的是人品。喝好茶,不在茶价位的高低,读好文,不在才识的多少。有人愿读你,是一种缘分,有人愿与你喝茶,是一种福分。有人懂你,是一种运气,能与你一起品茶,就是一种珍惜。 <br></h3><h3> 感恩的心感谢遇见有您,祝福有您!</h3><h3><br></h3> <h3><br></h3><h3><b> 内心需要一片安宁,生活需要一份清醒。</b></h3><h3><br></h3><h3> 繁华落尽,云淡风轻。阅历生活,穿越心情。一支笔相携,煮字温心,一盏茶香静静品。</h3><h3><br></h3><h3> 明净的欢喜,如茶清心雅韵,恰如两个遇见的灵魂,一起分享悲喜的过程,将岁月的记忆温润。记忆不是遗忘而是重温经典永恒!</h3><h3><br></h3><h3><b> 世人皆醉,惟我独醒。</b><br></h3><h3><br></h3><h3><b> 人何必千千结。镜中花水中月。</b></h3><h3><b> 真个无聊夜,提笔伏案简写。</b></h3><h3><b> 一节。一节。最是忧愁难戒。</b></h3><h3><br></h3><h3><b> 夜半敲响钟声。人无眠已三更。</b></h3><h3><b> 无语对寒风,不觉愁绪落枕。</b></h3><h3><b> 做梦。做梦。又见梧桐清冷。</b></h3><h3><br></h3><h3> “任你栽松酿酒煮雪烹茶,心怀十年如一日的期待, 也许只等来一个敲门问路的人。”<br></h3><h3><br></h3><h3> 仰首是秋,俯首是冬。走过岁月,才是人生。尘世薄凉,不过禅茶一味。</h3><h3><br></h3> <h3>图片/友张一,特致谢</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