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看影片《我和我的祖国》有感

蓝天

<h3>  近期,通过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感慨较多。</h3><h3> 爱国教育片《我和我的祖国》讲述了7个故事,刻画了7个人物。从天安门广场旗杆设计安装者林志远到普通核试验科研人员高远;从出租车司机到汶川遗孤,从女飞行员到贫困少年等,影片表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每个时代的家国情怀和每个人物深深的爱国之情。</h3><h3> 观看该部影片后,我深深被影片中每个人物的敬业精神所感动。对照自己的本职工作,我认为自己应从以下几方面努力:</h3><h3> 一是要以创新的意识、创新的精神、创新的思路开展工作,对待工作要精益求精,在工作中,要通过不断的自我加压。从每一件小事做起,从每一个细节做起,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踏实的工作作风要求自己,做任何事情,都要精雕细琢、追求一流的工作质量。对日常各项工作的落实,要敢想敢为,积极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闯出新路子,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在具体工作中,要不断思考、不断总结、不断创新,充分调动自己的主观能动性,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踏实做事,积极进取,不断增长本领,提高工作效率。</h3><h3> 二是在日常工作、学习、生活中,只有真正明白了自己在为谁工作,才能正确面对工作中遇到的困难,才能调整好自己的工作心态,也才能激发我们的工作激情。我认为,不管做任何事情,都应以平和的心态,抱着谦虚谨慎的学习态度,将每项工作任务都视为一个新的开始,才能信心百倍、克服工作中的困难和不足。</h3><h3> 三是爱岗敬业,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基石。我认为只有在工作中,牢固树立了主人翁责任感和正确的工作理念,明白了为单位工作,更是为自己工作的道理,才能激发出奋发进取的工作热情,才能充分挖掘潜能和发挥工作的主观能动性。工作,为自己提供了施展才华的平台。工作,为自己展示了广阔的发展空间。我们只有尽职尽责地做好自己目前所从事的工作,才能找到属于自己的奋斗目标。</h3><h3> 总之,我认为,平凡的工作岗位,是实现人生价值的舞台。一个人,无论从事任何职业,都应该心中常存感恩之情,常怀使命感与责任感。我们只有敬重自己的工作,在工作中,脚踏实地、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忠于职守、尽心尽责,才能无愧于心,才能取得优异成绩。只有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业绩,才是真正的敬业。(作者: 蓝天)</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