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我挑战滑索年龄关限飞跃天下黄河第一滑索

倪知己

2011年5月19日首个“中国旅游日”就是这一日我终于实现了人生岁月最大的心愿,这一日我踏上了宁夏的土地,这一日我终于圆了到过全中国每一个省(自治区),直辖市,香港澳门和台湾.年少时的梦想,就是这一日标志我真正成为脚踏实地到过全中国的中国人! 我自费参加'天下飞跃黄河第一滑索'全长往返800米,高低落差54米,平均滑行速度每秒8米.是迄今为止横跨黄河的第一索,也是唯一一座依靠自然落差、靠游客的身体重量与滑索道高低落差由势能转化为动能的凌空滑索。该滑索,曾被旅游界专家喻为与柯受良先生瞬间飞跃黄河相媲美。其过程既惊险又刺激,而且还有一定的危险性。黄河滑索索道正好符合现代年青人追求探险、猎奇、寻求刺激的心理。“飞跃者”双腿套进安全滑索套内,手抓滑索框,眼望滑索下激流奔腾的黄河,就在惊险又刺激中到达黄河对岸又返回,体味柯受良飞越黄河般的感觉。本滑索是迄今为止横跨黄河;飞跃黄河天下第一滑索.无论是高低落差,还是滑行速度都属罕见.乘此滑索黄河飞跃已不再是梦想!可对我来说,那可是梦想和妄想吧.我提出好几次,导游一再表示:对持老年证的你根本不可能上!我一再要求,导游再三问售票处告诫:男55岁以上不可以参加.导游说,即使你买了票乘吊篮上沙坡头顶走到滑索高台,上面还是会把你拒绝在滑索关外,我就在下面等你退票吧.可我偏不信,我要挑战滑索年龄关限,从黄河边乘吊篮上沙坡头顶走到滑索高台,系上滑索安全带,站立在滑索台上,手抓滑索框双腿使力伸张开,身体上部略往后倾,工作人员一推就在一刹那之间,我迅速离台凌空而去,漫漫黄沙坡飞速在身下掠过,风声在耳边响起,从高空滑到了黄河中央瞬间惊险又刺激!!!我张大眼睛、抓紧时间享受这短暂的飞行瞬间,向上看,蓝天白云,向下看,身下的黄河中快艇卷起层层波浪......。飞行是疾速的,时间是短暂的,我大声呼喊:我飞来啦!风驰电掣一般很快便来到了黄河的上空,又很快滑向黄河对岸蹦极塔楼一楼,手提滑索框再乘电梯上二楼,系上滑索安全带,按照工作人员指导双脚交叉滑索在黄河上,再次享受人生,足以令“飞跃者”铭记一生的--这短暂的飞行瞬间,返回对岸兴奋不已等待照片.<br>我飞跃黄河天下第一滑索往返800米成功啦!&nbsp;&nbsp; 成功啦!实现了我人生难求的梦想和心愿! 然后又自费参加滑沙、乘黄河上最古老的交通工具羊皮筏子漂流黄河、骑骆驼,畅游沙海等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