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妈妈守灵

昨夜西风

<h3>夜深了,我在为妈妈守灵。看着妈妈的遗像,眼泪止不住往下流,真想大哭一场!但我还是忍着、忍着!因为我知道:灵堂边房间里的老爸会听到,楼上和前屋的亲人会听到,隔壁的邻居会听到。况且,慈祥的妈妈也在看着我,她不喜欢也不希望我哭。</h3><h3>听着轻声放送的哀乐,缅怀我亲爱的妈妈。痛心伤永逝,挥泪忆恩情,我的脑海里浮现出一幅幅动人的画面、一个个感人的场景,耳边响起一声声亲切的话语,一句句慈爱的叮嘱。</h3><h3><br></h3> <h3>妈妈,您的一生最勤劳!为了我们这个家,您含辛茹苦、勤俭持家、要强能干,您当年在农村上过河工、推过小车、挑过大粪;为儿女,您起早贪黑、省吃俭用、任劳任怨,儿女吃饭您喝粥,儿女喝粥您喝水,自己穿的再旧也要让儿女的衣服干干净净、整整齐齐,把每一分钱都用在儿女身上,父亲常年在外工作,您一人在家操劳家务。您用您那瘦弱的肩膀,撑起了我们家的一片天,我们家能过上今天的幸福生活,妈妈您功比山高,恩比海深!</h3><h3>妈妈,您的一生最善良!您关爱亲朋,善待邻里,赢得了大家的赞誉和尊重;您心地善良,乐于助人,就是要饭的穷苦人上门都会施饭给钱;您尊老爱幼,孝敬父母公婆,您当年为爷爷端屎端尿、擦洗身子的情景永远留在我们的记忆里,在您的身上充分体现了中国妇女的传统美德。</h3><h3>妈妈,您的一生最伟大!您不仅将我们兄妹5个抚养成人,还帮我们照顾下一代;您为儿女成长劳心费神,舍得将5个儿女送去部队参军,不留1个在身边,书写了人间大爱;您90岁还为儿子手擀长寿面,94岁还为重孙女亲手缝制小衣服,16年大哥不幸去世您俯下身子哭喊“乖乖”、要替儿子去死……那些场景我们永世难忘!您虽没有上过学,不认识几个字,但您识事理、懂礼数、明大体;您虽然不信教,但您有一颗菩萨心,您相信和感谢共产党,毛主席是您心中的神。</h3><h3>妈妈呀妈妈,我们的好妈妈,您和爸爸不仅给了我们生命,给了我们幸福温暖的家,还给我们留下了享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精神财富,我们为有您这样一位平凡却伟大的母亲而感到骄傲,我们永远感谢您这些年来为我们这个家所付出的一切!</h3><h3>妈妈呀妈妈,我们的好妈妈,从今往后,我们在这个世上就成了没有妈妈的孩子了啊!我们再也得不到您无私的母爱,再也看不到您慈祥的笑脸,再也牵不到您温暖的双手。妈妈啊,您这一去就永远不再回来了呀!您叫我们如何舍得啊!我们再多的泪水也留不住您,我们再多的呼唤也喊不醒您,我们再多的伤痛也换不回您了呀!</h3><h3>妈妈呀妈妈,我们的好妈妈,您放心去吧,我们会更好地照顾好爸爸,让他健康长寿,安度晚年。羊有跪乳之恩,鸦有返哺之义,若有来世,我们还要做您的儿女,报答您的恩情,偿还今生对您欠下的债! </h3> <h3>妈妈,您若在天有灵,请保佑父亲健康长寿,保佑儿孙幸福平安,保佑洪家和睦相亲世代传承。</h3> <h3><br></h3><h3>我不停地给妈妈烧纸送钱,为妈妈续香送福。</h3><h3>祝愿我的好妈妈一路走好,来生幸福,不再经受今生的苦累。</h3><h3>🙏🙏🙏</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