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西蔡氏家族客家人,近期创新诗集最佳作品内容美似池塘荷花

蔡明勇

<h3> 蔡</h3><h3> 明</h3><h3> 勇</h3><h3> 美</h3><h3> 篇</h3><h3> 原</h3><h3> 创</h3><h3> 诗</h3><h3> 集</h3><h3> !</h3> <h3>(注)该所有作品版权归楼上图像原创作者,未经过本人同意擅改、盗图、抄袭者必究。</h3> <h3>作者:(个人简介)来生愿做菩萨一朵莲</h3> <h3>嗨喽,大家好!</h3> <h3>首先自我介绍一下,作者本人,蔡明勇,男,汉族,一九九零年五月辰时出生,今年30岁整,属马,家住广东省揭阳市揭西县,我是蔡氏家族当中的一名小卒,但我亦是非常热爱每一位家人和天下蔡氏一家亲的家们,《“天下一蔡”,“千秋万代”》这八个字铭记在心,一生之中的相识,来自天意和缘分,若有缘相见,我珍惜人生中可见的真诚,感恩帮助过我的朋友、我的宗亲和亲人,感谢相互尊重,相互理解,我珍惜生命中,每一位一起走过的亲人和朋友,我祝福我认识的人和认识我的人,平安,健康,幸福,快乐。2019年一切顺心如意。感恩所有的遇见,近年来,努力学习中,不断诗词创作,兴趣爱好,乐在闲时,受之有愧,班门弄斧,如有所写不周敬请诸位多多包涵,本人保留已收集好几首作品,现分享给大家欣赏和斧正,谢谢大家!嘻嘻!</h3><h3><br></h3> <h3> 懂感恩蔡来孝顺,与人为善良蔡做。</h3> <h3> 常怀感恩,心存善念。</h3> <p class="ql-block">南無阿弥陀佛大慈大悲观世英菩萨,传递正能量。</p> <p class="ql-block">信因果积福报,种善因得善果。</p> <p class="ql-block">善举传天下,大德世人知。</p> <p class="ql-block">行善之家福无量。福禄全归积善人。</p> <p class="ql-block">添油虽少但诚心真,添丁添财,添福添寿,添富贵,深信因果,积累福报,南無阿弥陀佛大慈大悲观世英菩萨!传递爱心,随缘奉献,积善积德,种善因得善果,随喜赞叹!🙏</p> <h3> 下面是文字背景音乐的歌词。</h3> <h3> 歌曲:《愿做菩萨那朵莲》</h3> <h3>愿做菩萨那朵莲,修炼心法永无杂念。花开花落在你身边,做前世今生的水莲。善因结善缘,慈悲大无边。宽阔的胸怀,动感天地间。斩断尘世缘,烦恼丢一边。跪拜在佛前,常常把经念。愿做菩萨那朵莲,修炼心法开的娇艳。那河水声荡在心间,有如歌声般的迷恋。愿做菩萨那朵莲,修炼心法永无杂念。花开花落在你身边,做前世今生的水莲。</h3><h3>善因结善缘,慈悲大无边。宽阔的胸怀,动感天地间。斩断尘世缘,烦恼丢一边。跪拜在佛前,常常把经念。愿做菩萨那朵莲,修炼心法开的娇艳。那河水声荡在心间,有如歌声般的迷恋。愿做菩萨那朵莲,修炼心法永无杂念。花开花落在你身边,做前世今生的水莲。愿做菩萨那朵莲,修炼心法开的娇艳。那河水声荡在心间,有如歌声般的迷恋。</h3> <h3>“观音山上观山水”此联看似简单,但事实不易,真心难对,不然也不至于到今几年来未有人对出下一联。</h3><h3><br></h3><h3>声明笔者不才,试着对句观音山如下:</h3> <h3><br></h3><h3> 上联:观音山上观山水,</h3><h3> 下联:菡萏雨中耀雨天。</h3><h3><br></h3><h3>注释:“菡萏”在古代时期指的是简单说法莲花的别称,古人被叹称为代词,未撑开成形的荷花是叫菡萏,即是花苞同花蕊的意思,如“九龙吐水浴身胎,八部神光曜殿台,希奇瑞相河中现,菡萏莲花河中开。</h3><h3>这一幅对联:整体的对句特征要退一步来说就是“求神拜佛”,如来佛祖观音山庙上神仙似菩萨心肠蛮显灵看见一片满山遍野四处周围那么多未开成形的荷花都快枯萎了,却一直不给下雨,天气晴朗,天公又不作美,而且河里又缺水许久,有求必应观音娘娘菩萨保佑我们突然才发现来一场,来之不易的蒙蒙细雨,洒落在河里池塘莲花中非常感谢和炫耀更需要山水雨天从天而降,但许愿如此;能下大一点狂风暴雨那就更加完美最好不过的啊。。。</h3><h3> ——对句者/蔡氏小卒(明勇)揭西人</h3><h3> 2019年10月15日</h3> <h3>  (笔者墨淡试对句观音山第二幅对联)</h3><h3> </h3><h3> 上联:观音山上观山水,</h3><h3> 下联:游神海中游海舟。</h3><h3><br></h3><h3>“解灵签"妈祖“天后宫”注释”:</h3><h3>女"神海"神”;即指我们都是龙的传人,“海;即是无边无际广阔天地,体现出神海之大,神海应拥有海纳百川的气魄和胸怀,迎八方游客,亦令游客流连忘返中,“海舟”是指游客海岸观游艇捕鱼船,总的意思是显示出天下天后第一宫天后娘娘妈祖庙作为海上的女神高级别领导有地位。天后宫坐落于广州市南沙天后路,1.5公顷占地广场正中央矗立着犹如天安门般宏伟美丽善良的一尊面向汪洋大海正大门的天后娘娘(妈祖石雕圣像),以庇佑出海船运捕鱼的渔民和人民顺风顺水,国泰民安,预报海浪风涛信息,为中心。</h3><h3> 出上联:观,音,山上,观,山,水。</h3><h3> 对下联:游,神,海中,游,海,舟。</h3> <h3> 《鱼鹰捕鱼》</h3><h3> (平水韵七阳)【七绝】</h3><h3> 随笔作于2019年10月23日</h3><h3> 作者/蔡明勇/揭西人</h3><h3> 红鳞闪亮显池塘,锦鲤糟糕怒却凉。</h3><h3> 捞捕鱼鹰潜水起,可怜啄住痛心肠。</h3> <h3></h3><h3>献给经常去游神庙求取喜福庇佑发大财之人,“财神爷”给大家的一首诗,财神爷坐在宫宝殿上面含羞微笑的说靠摇签发家致富不如靠自己一双钢筋铁手打天下更踏实。(绝句)</h3><h3> </h3><h3> </h3><h3><br></h3><h3> (神仙直言)</h3><h3> 平水韵</h3><h3> 押上声十灰</h3><h3> 作者:蔡明勇</h3><h3> 求神拜佛喜生财?敬奉烧香富晚来。</h3><h3> 唯有打拼熬刻苦,勤于肯做币成堆。</h3><h3> 题词随笔.2019.11.21.</h3> <h3>驻足在八乡山牌坊面前留一个献丑的影子,但身正不怕影子斜走到哪里光明磊落都喜欢留下全身正影,告诉自己要常怀感恩,不懂得一定要用心去问或学,活到老,学到老,只要愿意做到的事情并不难,行善举,存感恩,多积德,少套路,做好事,留好名。我这一路走来,一晃就走过了三十个春夏秋冬,我余生还有下半场要活出更加精彩,踏踏实实做人,坦坦荡荡做事,这就是我的原则,这么多年来不求福报多与少,但求无过,无愧于心。我愿做菩萨心肠那朵莲,不问前程,不做锦上添花,只做雪中送炭,赠人玫瑰🌹手留余香,芳香传人。🙏</h3> <h3>  上图是我和老婆大人怀抱着感恩之心一起来到了揭西河婆,“莲池庵”游仙池过路塘合照见证留下了一个影,为什么呢?因为每个人的好运和差运都是上天老早就安排的妥妥当当了,所以我的人生好运没有家人多,但我们也是幸运的,不比别人差劲和倒霉,我俩人能认识走在一起和谐相处也是一种幸福而快乐着,不管走到何处都,光明磊落,堂堂正正,好好做人,从我做起,做个菩萨心肠和善良的我们,积福积善蔡氏家族的裔孙,感谢叔度公,感恩所有帮助过的贵人,只要是有那么一小部分正能量感动的诗词和人与事,我们内心里面永远都装滿了“感恩”这两个大字啊,人生重在于修心,告诉自己保持有颗随缘心会洒脱一点,常怀平常心,那就从容多些,有一颗慈悲心,就积善多一点,有一颗感恩心,就会更幸福快乐一些,有一颗因果心,更会懂得明理,我会一直相信因果,善因结善缘。。。</h3> <h3>写作品诗词歌赋一直以来都是我的兴趣爱好,初步学起写作品,作者真心不易,若真心喜欢我的作品,敬请大家打赏红包表示鼓励和支持并关注+点赞,我由衷心感谢您们,以后会不定期和朋友们分享创新作品供大家欣赏,谢谢大家!!!</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