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时光流逝,冷静让每个生命呈现出美丽的风光。

杨建良教授

<h3><font color="#ed2308"><b><i>文//大爱尊者,笔名(文迅)</i></b></font></h3> <h3>如果你懂得宁静,是一种修行后的美好的境界,走过繁华,放下思绪,让心灵安放于青山绿水之间,象白云一样飘逸,象湖光一样潋滟,象溪流一样潺湲,流向灵魂的自在极致。</h3><h3> 题记</h3><h3><br></h3><h3>当秋季的枝上的微风,若湖心的碧波,把心安放,宁静而灵动。雨从天上落入湖中,天在湖中映出高高的白云。阳光雨露孕育着万物,风过鸟鸣,蝶舞花香。高高的水杉,傲岸的红松围立着没有半点尘染的小院,一份淡定清明从心中生起,喜悦而美妙。</h3><h3><br></h3><h3>村上老宅,绿藤爬满低矮的墙,静守半掩柴门。石铺的庭院,绿护的小径,阳光洒满,温婉明亮。而庭后的花园,曲栏幽径,竹林溪水,拥一份不知有汉无论魏晋的清凉,如此可以妥帖地把尘心安放。</h3> <h3>望着山峦丛林深处,烟笼雾绕处,慢慢地升起雨做的云。当云凝成的雨从飘渺的虚空落下,落到树叶上,跳一跳又落到地上,一闪身化作了溪中的清流。</h3> <h3>当早上曦光,初照的时候,带凉气的微风送爽,走在蜿蜒的石径上,头顶高高的树枝会翩然飘下一片落叶,也会洒落星星点点洁白的花瓣,于是,风淡淡的幽香了。那花瓣从树枝上飘下来时,是缓缓的,深情而飘逸,似是魏晋风度。淡淡的香浸润了微风,微风又浸润了衣袖,这花儿分明就是一颗美丽的心灵,我美好的梦境。</h3> <h3>随伴秋天,那花瓣的落叶,袅袅娜娜,从高枝上翩然而来,象是来欣赏溪边的风景,又象是与风做一次相伴的旅行。</h3><h3><br></h3><h3>秋风落花和落叶时,也许是最早迎接春天的精灵吧,走过了一个春天,走到了一个夏天,为了那新的叶儿和花儿绽放,它轻盈地离开树枝,那一瞬间展示了灿烂的微笑,也飘进了看花看云的眼眸,给了生命相逢里一份清凉的喜悦。它不仅美丽了自己,也美丽了生命里每一次相遇,一生的规划。</h3> <h3>秋雨,让树叶和花瓣上跳动的时候,树叶和花瓣在雨中摇曳。是雨爱着花叶呢?还是花叶爱着雨呢?好象听到一个轻柔的声音说,花儿和叶子啊,你是我生命的寄托。另一个声音说,雨儿啊,你就是我生命的心灵。这生命的美丽是一种没有界线的美丽和温合。</h3><h3><br></h3><h3>我坐在寂静的亭子上,看枝尖微雨,看山岚缥缈,听带着雨滴的鸟鸣,听带着雨滴的溪声。这是任何琴弦都无法比拟的美妙。雨是从云中来,从树上来,从檐上来,在那一瞬成为亭子里看雨的诗情画意,心也成了那细雨,成了那溪流,流向宁静而美妙的爱情之河。</h3> <h3>花香落小径,竹摇影清凉。 不知从哪儿吹来的风,把云吹散了,把雨藏到了稠密的树叶里。林间的鸟欢乐起来,似乎在歌唱这夏雨的清凉。时间在这小径上,树叶上,花瓣上消失了,所有都是无限自在和充满生机的寂静。原来,美丽而永恒就在这树叶上,花瓣上和清脆的鸟鸣里呀!</h3><h3>风把天吹得很蓝。阳光把树叶和花朵撫摸得鲜亮。溪边土地上几棵瘦小的向日葵,看着亭子上的人微笑,它的欢喜成了另一个心的菩提。</h3><h3>静好时光,最欢乐的还是鸟儿。这么没有边际的森林都是鸟儿的安居。鸟儿不要更多的时间去为衣食住行费心,只把天籁般声音尽情歌唱,象琴弦上和谐的交响。</h3> <h3>美好宁静的时光,他陪伴那亭子上看书的人儿,和那些在小径上扫地的人们,一切都在静好。你从我的身边走过,我在你的面前坐下,无语自在,就象那叶的飘飞,花的绽放,谁也不是谁的挂碍,谁也不是谁的牵绊。但是你又成了我的生命,我又成了你的美丽。就象你在我的琴弦,因为我在你的诗中。</h3><h3><br></h3><h3>在年少时的小亭上,她在那里坐着,也许是看花微笑,他在那里站着,也许是听鸟喜悦,不须问谁,这样清凉的自在让语言成为了多余。</h3><h3>心灵归于宁静,时间就失去了存在的意义。宁静让生命状态呈现出无限的美丽。如此时光静好,但我承认动了初心!</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