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你是我永远的爱--写在光棍节

海的女儿

<p class="ql-block">  今天,11月11日,是光棍节,一个很新鲜的节日。其实说新鲜,这个节日也不是这一两年才有的吧,应该是有几年的时间了,当然具体多少年我真的不知道,因为以前从来没有过过这个节,所以也不太了解它具体的来龙去脉。在过往的那些年月里,也从来没有人邀请我过这个节。是啊,谁不知道我的婚姻有多美满,谁不知道我有一个多么优秀而且又是多么疼我爱我的老公呢?光棍节?真的离我的生活太远太远了。</p><p class="ql-block"> 但是今天这个光棍节却有人想起了我。那些热心的朋友,或给我打电话或给我发短信或在QQ上给我留言让我去参加今晚形形色色的光棍节活动….哦,是的,我现在真的成了一杆光棍了,如今的我,茕茕孑立孤身一人,早已没有了往日的幸福和甜蜜,因为,曾经最爱的你,如今已和我阴阳两隔了……</p><p class="ql-block">&nbsp;再过几天就是11月15日了,那是你我的一个特别的纪念日。13年前的那个日子,你我这两个一南一北相隔千里的人在一个无意的场合无意中邂逅相识,于是就写了一段长达10余年的爱情神话。是的,我俩的情缘,真的可以用“神话”二字来形容。无论是相识的经过还是后来的相处,于很多人看来都是一个不可思议的神话。</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在遇到你的时候,我已经不是一个刚刚踏上社会的无知少女,也从来不相信什么一见钟情的神话,而且还经常在自己主持的节目中苦口婆心的劝诫那些情窦初开的少男少女们不要相信那种“一见钟情”式荒诞的爱情,那一定是不会长久的。然而,很快我自己就被事实打脸,因为毫无疑问我俩的的确确是一见钟情,如同《红楼梦》中的宝黛初见,你看到我的第一句话居然是“我怎么好像在哪儿见过你……”,而我也呆若木鸡的望向你,心里纳闷的问自己“这个人怎么这么面熟?…….”(后来很多人说我俩长得特别相像,也许就是人们常说的“夫妻相”吧),在认识以后又惊奇地发现,我俩竟然还生于同月同日。而且,我的左边脸上有一颗小酒窝,而你的那颗,长在右边的脸颊上…….</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后来,你的一句“我不想和你再分开了”就让我抛下所有的一切追随你北上,那么的毅然决然那么的义无反顾。朋友们一个个劝我三思,说“你那么辛苦那么努力才拥有了今天的一切,怎么可以就这样草率的说放弃就放弃?!”是的,我的事业当时几乎已经可以用“如日中天”四个字来形容,那些荣耀,那一个个耀眼的光环,是我靠自己的双手努力艰辛打拼而来的,是我一直以来梦寐以求的,因为这些,我一直是熟识朋友口中的“事业型的女强人”,我自己也一直认为那些儿女情长与我无关我天生是为事业而生的女人!但是彼时,我却发觉,我情愿用我所有的一切,来换和你在一起的哪怕一分钟。为了你,我宁愿拿我的青春去赌那个未知的明天!</p> <p class="ql-block">&nbsp; 而我从来也不敢想,我的幸福居然是那样的圆满。平凡如我,在此后的10多年里,竟然一直都是你眼里心里最珍爱的宝贝。每次过马路,你都会紧紧拉着我的手;每次在外吃饭,你都会把我喜欢吃的夹到我碗里;因为我随口的一句“稻香村的点心味道不错”你竟然将店里的每样点心都买回半斤害得我俩连吃了半个多月还没吃完;你出差南国,带回来整整一行李箱的山竹只是因为知道那是我从来没有吃过的稀罕水果;我说自己从小生活在山区没见过大海你就瞒着我偷偷报了旅行团带我去看大海;每次窝在家里的时候你都要拉着我一起看你最喜欢的武侠剧说是“所有我喜欢的东西都要跟你一起分享”;不管多忙多累,每天晚上临睡前你一定要搂着我至少聊天半小时然后一定要吻过我抱过我你才安心入睡;知道我工作压力大睡眠不好所以每次听到我的鼾声时你都欣喜不已因为知道我睡着了;你说你最喜欢我的样子就是当我挽着裤腿撅着屁股“哼哧哼哧”拖地的时候;你还说你最大的骄傲就是因为娶了一个好老婆而被单位同事一致评选为最幸福的男人。许多个早晨一睁开眼睛就看到你正俯身痴痴的盯着我的脸就像个刚刚坠入爱河的少年,许多个寒夜我只小声嘟囔了一句“冷”你就迷迷糊糊一伸手将我揽入温暖的怀中……沐浴在你的爱中,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竟然奇迹般的从一个曾经的工作狂摇身一变为心甘情愿洗手作羹汤的居家小女人每天乐此不疲的追着电视中的各种美食节目学做各式各样的美食;从来也没有跟别人提起过,即便是已经结婚十余年,但是每次听到你回家的脚步声,我都会兴奋的如同小鸟一样飞奔着去开门甚至常常毫不避讳的就在大门口投入你的怀抱;每次出差在之前我必定提前将冰箱塞得满满当当并且给你包至少200个饺子,然后再每天至少半个小时的电话嘱咐你怎样穿衣吃饭;你常常说我太傻,别的女人都是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而生怕老公打扮太过了招蜂引蝶而我却把时间金钱都花费在打扮你身上自己却舍不得吃舍不得穿;你还说你同学同事的媳妇跟我一样喜欢翻老公的钱包但不同的是她们只从钱包里面往外拿钱而我却总是往你钱包里面塞钱生怕你钱不够用了被朋友笑话……传统如我,在这十几年里曾无数次对着你说:“我喜欢你呢,我就是喜欢你,我为什么那么喜欢你呢?……”每次听到我这些傻话你都会傻傻的冲着我笑,就像两个傻子一样……这样的傻话一说就是十几年,直到我们的儿子出生依然如此。因为幸福,所以婚后我的体重直线上升,我好自卑啊,因为我的你还依然是那么的玉树临风,而我却早就身材走样了。可是,每次走在大街上看到那些纤腰盈盈一握的美女,你都会笑呵呵的安慰我说:“哼,就那小细腿,跟芦柴棒似的,哪能跟我媳妇的大粗腿相比呢…..”每次照镜子我都心情郁闷老天为什么不给我一张天使的面孔,而你却总是对我说:“其实你长得挺好看的啊,皮肤雪白雪白的,而且还是双眼皮大眼睛,五官很端正呢…..”我性格外向大大咧咧又不懂察颜观色看人下菜碟所以经常难免在单位吃亏而你却总是安慰我说“吃亏是福”并且提醒我单纯善良恰恰是我与众不同的可贵之处希望我能一直单纯下去;我还是你引以为荣的骄傲,无论是单位同事聚会还是从小到大的朋友小聚,你都要带上我一起,恨不得全天下的人都知道你娶了一个多么贤惠多么识大体的老婆,也恨不得你的那些朋友都知道你的老婆博览群书是个大才女;你还说下辈子下下辈子下下下辈子你都要跟我做夫妻,但到时候你要做一个妻子而我做你的丈夫,因为这辈子都是我在照顾你,来生你要好好的照顾我……</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p> <p class="ql-block">  曾经,我们也不止一次的说到过“死”这个话题。你说,我俩是同月同日生,那么最好也同月同日死。我想了想说:“不,还是你比我先死一天吧,但是只能是早一天。”因为三毛在她的的《不死鸟》中说过,相爱的人两个人当中,早死的那个终归是要比后死的那个幸福些的。我知道,如果我死在你的前面,你肯定无法承受这样的打击,所以我情愿由我来承受。你又说,那如果要死的话,你一定选择死在我的怀抱里,因为那是你最温暖最幸福的所在;那次听《藤缠树》那首歌时,你伸出小手指和我拉勾说“哪个97岁死,奈何桥上等三年!”………但是我做梦也没有想到的是,死亡的魔爪这么快就伸向了你。那个时候,你才刚刚做了父亲啊。虽然在这之前你一直因为怕孩子会疏远我俩的感情而不愿意要孩子,但是当我真的生下这个“一半是你一半是我”的爱情结晶时,你的兴奋之情却远远在我之上。你跟我说了很多很多很远大的理想,说要把儿子培养成什么什么样子的,说要教孩子踢足球、下围棋、学武术…..你不许我溺爱孩子,告诉我那样子就是害了孩子;你不许我将孩子托付给姥姥,因为任何一个人对于小孩子的影响都不如一个母亲;你甚至要我辞掉工作做一个专职母亲,因为看过很多育儿书籍的你知道孩子出生后的头三年的教育至关重要会直接影响到孩子的一生……于是你努力的去工作去挣钱,你说要给我和儿子更好的生活,要给我们一家三口一个更美好的明天。你跳槽去一个薪水更高前景更好的单位,你玩命一样的工作、挣钱……去年春节我俩带着儿子回我娘家过春节之后,你一个人提前回了北京。走之前你很开心的告诉我,虽然只来这家单位仅有两个月,但是老板很器重你,你已经是这个事务所最重要的骨干,如果干好了,以后的前景会非常好。我一边开心骄傲一边暗自担忧,怕太劳累了影响你的身体,而我又不在你的身边无法照顾你。你笑着安慰我,说你的身体多么多么的棒,这点小事难不倒你,我只要把儿子照顾好了就行了。3月7日,那天是正月的最后一天。夜里,你和同学聚会,你很高兴,因为有的同学已经近20年没有见面了。你好兴奋,虽然平时你很听我的话不多喝酒,但是那天你虽然没有忘记我的嘱咐,不过心里肯定又想,没有关系,这次特殊,老婆通情达理不会怪我的。你又喝酒了,虽然3两酒对于你来说并不多,比这多得多的酒都喝过很多次了,没有问题的。但是你没有想到,你那些日子该有多累,从正月初五从我娘家回来后你一天都没有休息过,事务所那段时间是全年最忙的时候。而那天你肯定是格外的兴奋,你跟同学们说:“我这辈子什么遗憾都没有了,我家庭幸福,事业顺心,有一个贤惠的老婆,现在又有一个聪明可爱的大胖儿子…..”,你们的聚会一直持续到第二天的凌晨2:30,你都喝吐了,同学们把你送回家,你还豪气万丈的说,没什么,你很好。但是大家都不知道,那竟然是你留在这个世界上的最后的话语了,就在一两个小时以后,或许还是在梦中,你走了,去找你亲爱的父亲去了…….于是,我就这样成了光棍了;于是,在这样的一个日子里,居然有人想起了要邀请我去过节…..但是我没有去呢,我在这里写这篇文章,我在这里想你。大家都以为我会多么多么的痛不欲生,其实并不是那样的。我承认我很心痛,但是其实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悲伤,因为虽然你已远去,但是这个城市的每一个角落都留下过我们难忘的记忆,甚至每一口的呼吸中,都还依然存留着你的气息。家里的一切摆设还都是老样子,跟你在的时候比几乎没有什么变化,因为在我的想象中,你依然还在,你的拖鞋还放在门口,你我的结婚照还摆在床头,儿子知道那上边是他的爸爸.......是的,我还依然算是年轻,我也许还会有另外的一段婚姻。但不管以后的生活是什么样子,在我的心里,最爱的你,必将是我此生最最刻骨铭心爱与痛 !...........</p><p class="ql-block"> 写于2009年11月11日深夜</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你去了什么样的地方</p><p class="ql-block"> 是不是跟着流星在飞翔</p><p class="ql-block"> 那里还有谁在陪着你</p><p class="ql-block"> 是不是我旧时的模样</p><p class="ql-block"> 爱情永远停止在那个晚上</p><p class="ql-block"> 一生就只有一点好时光</p><p class="ql-block"> 我想去爱别人就像爱你一样</p><p class="ql-block"> 看到的却是你的目光</p><p class="ql-block"> 泪流在心上</p><p class="ql-block"> 血洒在去找你的路上</p><p class="ql-block"> 面对的一切都是悲伤</p><p class="ql-block"> 是不是我注定要太凄凉</p><p class="ql-block"> 如果你还留在这世上</p><p class="ql-block"> 我们的结局会是什么样</p><p class="ql-block"> 能不能再次让我拥有你</p><p class="ql-block"> 再一次抚摸你温柔的脸庞</p><p class="ql-block"> 可你永远让我无法遗忘</p><p class="ql-block"> 我只有一生受不尽的伤</p><p class="ql-block"> 到哪里才能找到你</p><p class="ql-block"> 只有我曾经梦见过的天堂</p><p class="ql-block"> 在天堂……</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