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世界一个真实的双水村!

YH小佳

2015年11月初至11月中旬近半个月一直待在陕北,主要地为绥德满堂川乡郭家沟村,也就是平方世界里的双水村,这是我第一次这么近距离了解真正的陕北,也就是在四个月前我刚看完电视剧《平凡的世界》,这本书是大一暑假看完的,读完它第一认识了生活,生活普通平凡才是最真实的。看完电视剧总想去传说中的双水村看看,去感受一下当年那段书里记录的故事。 十一月初一群艺术家要去双水村写生,朋友介绍去拍一段记录视频,然后就这么踏上了双水村。我们住的农家乐对面就是双水村,电视剧《平凡的世界》也是在这里取景的,第一次踏上黄土高坡,第一次住窑洞,第一次感受北方的寒冷,第一次读解陕北精神。 读过《平凡的世界》这本书或者看过这部电视剧的我想大家对里面的人物或场景一定还记忆犹新吧,下面是我用手机来记录的有关电视剧《平凡的世界》的场景。 双水村全貌 满堂川乡郭家沟 美女为手机摄影网代言 路边的广告牌和玉米地的杆垛 双水村口 电视剧《平凡的世界》拍摄示意图 双水村路标 孙玉厚的家(孙少安/孙少平居住地方) 双水村生产大队 田福堂家 孙玉亭家 王彩娥家 孙少安浇地处 爱情树 金老先生家 双水村小学 米脂半窑洞居住区 双水村大队 双水村党支部会议室 党支部会议室 双水村 民居 陕北的辣椒 陕北的剪纸 陕北的玉米 陕北的苹果 陕北的大红枣 不得不说的是陕北的苹果很甜,同行人拿它和新疆苹果作对比,我没去过新疆,也没吃过新疆苹果,但这是我吃过最甜的苹果。在陕北的这半个月里,每天都感受着不一样的生活,除了拍摄之外就是游走在村落的每一个角落里,有时候实在没事就会爬到山上去摘苹果或者大红枣,这里的人很淳朴,也很勤劳。后面有时间我继续跟大家分享我在陕北的故事,谢谢大家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