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

风暖心情

<h3>这两天,街头巷尾有了谈资。</h3><h3>她疯了。</h3><h3>其实她在外人眼里似乎早就疯了。</h3><h3>年前她还穿的整齐,头发还梳的顺溜。</h3><h3>现在,可以说她头不梳脸不洗,衣服大概也不洗了。</h3><h3>据说她在她们那一片已经和人打遍了。而且她还和零散在她们那一片外的许多人家也有过交锋。</h3><h3>人人见她避之不及。</h3><h3>应该说她的神经肯定出现问题。但也绝不是人们传说的那么可怕。</h3><h3>因为我在她的眼里看到非常微弱的温柔。</h3><h3>几乎每天我都能从她身边经过,她都侧过身望着我,我对她笑下走过去。这笑没有丝毫讨好意味。和和别人打招呼没有区别。</h3><h3>她没有表情但也没有他们说的那样朝我吐一口。</h3><h3>我想(我不知道我是不是又自作多情了)她应该没有完全病态到疯魔境地。因为她根本不是大伙认为的那样和谁都过节。因为她没有针对过我。</h3><h3>几年前,她因为不懂政策对她的照顾在街头徘徊。问及我时,我给她用她听得懂的话说给她,后来她还因不会和孩子学说又来我家找我。</h3><h3>从那以后每次路遇她都会热情和我攀谈。完全没有别人口中说的那样犀利和烦人。</h3><h3>其实当我们抱怨别人不够尊重我们时,我们是否该检讨一下自己曾经是不是也没给他足够尊重。生活里她是落魄一族的,但是这并不是让我们不给与她尊重的理由。</h3><h3>我想这应该是她不针对我的解释吧。</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