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谁同行(原创)(副本)

小秀才

<h3><b><font color="#ed2308">  点击关注小秀才,会看到更多精彩内容!</font></b></h3><h3><b> 今天早晨,有位粉丝给我出了道选择题,她说:“她面临着两个都很爱她的男人。一个是经济条件还可以,有点安于现状和懒惰。一个是经济条件一般,积极进取而豁达,但总担心这个人不属于自己的”。</b></h3><h3><b> 我认为这位朋友的问题很具有普遍性,也有必要把我的真实想法和大家分享一下。</b></h3> <h3><b>先讲两个我身边的小案例。</b></h3><h3><b>一个是我的发小,这人从小学到高中一直都被称作别人家的孩子,开朗活泼,学习也好。据说他是经人介绍娶了现在的妻子,妻子是个心胸比较狭小的人,总限制他与别人交往,就连同学、同事聚个餐也不让,晚上加班回来晚一点也会受到责怪。也许他们两人世界过得很好吧,久而久之,这位仁兄就不怎么和外人交往了。最近听说他经常在网上吐槽,什么这个不公啦,那个不平啦,谁有点成绩他都不削,心胸也越来越狭窄了。当然家里过得也很平常,三餐虽不愁,但也没什么可圈可点之处。</b></h3><h3><b> 相反,另一位朋友原来很自卑,自从嫁了个豁达而又积极进取的老公后,她人也开朗了。虽两人都是工薪阶层,但两人都积极向上,不断学习。他们不仅本职工作完成的出色,老公还成了业余作家,她自己也经常写诗作曲,成了当地的小名人。</b></h3> <h3><b>从这两个案例上不难看出,一个人和什么样的人在一起真的很重要。有人说:“能量可以转换,情绪可以传染”。我不知道他们是用什么办法证明出来这是科学的,但直觉告诉我这句话是有道理的。</b></h3><h3><b>我一直坚信:<font color="#ed2308"><i>与有思想的人在一起,自己的精神就不会空虚;与有智慧的人在一起,自己就不会愚钝;与有才艺的人在一起,自己就不乏才能———。</i></font></b></h3><h3><b>说到这,再叮嘱一下送来问题的朋友,选择虽不易,决策靠自己。</b></h3><h3><b><i>最后,把我自己总结的这句话送给所有的粉丝们———<font color="#ed2308">与鸿鹄为伍可观苍穹,与燕雀为伴可见飞虫!</font></i></b></h3> <p>音乐:来自网易云音乐《夏天的风》</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