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外貌描写避免千人一面

两个黄鹂

<h3>描写人物外貌要避免千人一面</h3><h3><font color="#ed2308"> </font><font color="#ed2308"> </font><font color="#39b54a">整</font><font color="#39b54a">体</font><font color="#ed2308">(环肥燕瘦,高富帅,矮矬穷,白富美,高大魁梧,玲珑娇小……)</font></h3><h3><font color="#167efb"><b>1.按顺序</b></font></h3><h3><font color="#ed2308"> </font><font color="#39b54a">局</font><font color="#39b54a">部</font><font color="#ed2308">(头,身躯,四肢……)</font></h3><h3><br></h3><h3><font color="#167efb"><b>2.抓重点</b></font></h3><h3><font color="#ed2308">(不必面面俱到,抓住最有特色之处。)</font></h3> <h3> 世界最“高”杨</h3><h3> 作者 1506班 龙家兴 </h3><h3> 这位被称世界最“高”杨的仁兄叫杨晨。说他高,大家一定会不约而同在胸前画上一个大大的“X”,还会异口同声大喊NO!可他在我心里仍然是世界最“高”杨,至今无人逾越。 不信?且听我慢慢道来。 </h3><h3> 他身矮体瘦,爱穿风衣,可我总觉得风衣和他的身形极不相称,远处看,酷似晾衣架上的衣物随风飘荡。他右眼下有一道疤,柳叶一样小的黑眼睛下有张薄嘴,颜色像没熟透的桃。他的头发比较稀疏,估计墨色淡眉只占头发的1%,笑起来显得奸猾,天生反派角色的苗子。子弹似的脸上崎岖不平,和他的“飘风字体”绝配。 </h3><h3> 为什么说他“高”?第一,他心肠热量高。高归高,这"热量"高过头了,往往适得其反!中午作业没写就跟着我们去扫卫生区。我们扫,他那叫“打”,拿起扫把敲敲打打展示他的绝世武功。我们拔草,他那叫“砍草”,搞得乌烟瘴气、鸡犬不宁,回到教室还得挨批。不过,他心很大,从来都是水浇鸭背,左耳进右耳出。为了逃避写作业,一听到扫地,他会首当其冲,热度居高不下。我在心里常常暗自佩服,真是“高热量”啊! 为什么说他“高”?第二,他嘴内存高。高到“卡机”啊!上课回答问题总要说一大堆,说一会停一下,口吃似的,就像一辆乱飚的车,一会快一会慢,慢容易熄火,快容易撞车,嘴永远比脑子反应速度快。别说,有几次质量还不错!说话像海水取之无尽,“内存”真是高! </h3><h3> 为什么说他“高”?第三,他志向高!你可知,他可是个不折不扣的调皮鬼,成绩名不见经传。这样的人以后只要能发个财就算阿弥陀佛了,可他不一样,喜欢信口开河。他说:“我要统一地球!”话一出口,大家差点笑塌房顶。他却一副大智若愚的样子,嘴角扬起一丝诡异的笑。别谈世界了,就是把班级给他管一天,都得废!可人是会变的!杨晨改变大了!他上课越来越积极了 ,我相信他会成功的!不是有这么两句俗语吗?不怕做不到就怕想不到,梦想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人不可以没有远大的理想,万一实现了呢? </h3><h3> 现在,你也觉得他高了吧!</h3><h3><br></h3> <h3> 我的“球形”朋友</h3><h3> 作者 1506班 杨旭轩</h3><h3> 我有个好朋友名叫周承铭,特别喜欢穿黑色的衣服和裤子,个子不高也不矮,全身肉嘟嘟的,像极了一个大皮球。在他那熟透了的大红脸上,有着一双奇特无比的招风耳,一双水灵灵黑宝石似的眼睛,眼睛上面还有一对又黑又粗的眉毛,鼻子高高的、圆圆的,在鼻子的右边还有颗红痘,还有呢,不大不小的嘴巴在双下巴的衬托下,显得十分可爱。</h3><h3> 每当和他在一起玩耍的时候,总会让人觉得好笑。午饭后有短暂的休息,我听见有人在呼叫我“杨旭轩,来玩第5人格吗?”回头一看是张国宇。“好,稍等,马上过来。”到了玩耍的地方,我发现周承铭也在。游戏开始了,我绞尽脑汁在那破译密码机,而他在躲避监管者的追击,拼尽全力地四处奔跑。我看着他全身一抖一抖的肉,特别好笑。他朝我跑了过来,我也不敢左右乱动,生怕他冲过来把我撞倒了。可是他跑动起来,身旁的那几道风,居然把我给刮了个趔趄。我爬起来后发现张国宇正在追击我俩,我俩一起撒腿奔跑,拼命逃脱监管者的追击。突然,我听见身后一阵“哈哈哈———”的笑声,我问:“怎么了?”他们笑岔了气说:“你们两个人一起跑,像极了两个超级大的保龄球一样向前滚动,浑身一抖一抖的,好笑极了。”这时周承铭就有些闷闷不乐了,我忙跑上前去安慰:“不用管他们,他们只是说笑的,胖子的胸怀是最宽广的。”“嗯,他们只是说笑话给我们听的,我们不用伤心和难过。”周承铭说。</h3><h3> 和他在一起玩,不仅会觉得好笑,还会感到十分的有趣。一天晚上,我与他在民族广场相遇,他带了足球,我带了羽毛球。我问:“我们是先打羽毛球呢,还是先踢足球?”“先踢足球吧。”他把足球放下,我凌空劲射,周承铭飞速地跑过去,结果那足球不偏不倚击中周承明的脑门。我问:“你没事吧?”“没事。”“这一次,还是我先踢足球吧。”周承铭刚说完,就做好了踢球的准备,结果谁都没有想到,他没有踢中足球,而是一脚踩到了足球上面,当场就摔了一个四脚朝天。“你没事吧?”“一点都不好玩,我不想踢足球了,我们还是打羽毛球吧。”周承铭悻悻地说。为了不扫他的兴,我把羽毛球拍拿了出来。开始发球,周承铭身子下蹲做好接球的准备,球猛地发了过去,结果周承铭他虽然打中了,可是羽毛球却向他的身后飞了过去,这是什么情况?看着他笨拙的样子,真让人忍俊不禁。轮到他发球,他把球发射过来,我打了回去,谁知他来不及躲闪,球拍不仅没有击中羽毛球,而且还打正中了他的额头,这时向来温顺的他怒火中烧,说:“不玩啦,不玩啦,踢个足球摔一跤,打个羽毛球也被打中脑门,今天倒了八辈子血霉啊。”我乐呵呵跟他说:“那好吧,我们都各回各家,各找各妈吧。”就这样我们分道扬镳,羽毛球赛和足球赛在他的一连串的倒霉中画上了句号。</h3><h3> 怎么样?我的这个“球形”朋友周承铭十分可爱吧?下次我约他出来和你认识认识。</h3> <h3> 聪明的陆梓菲 </h3><h3> 作者 1506班 龙奕伶</h3><h3> 班上有52名同学,他们可谓是各有特点,各有长处,但,如果说谁是最聪明的,那我一定毫不犹豫地回答——陆梓菲 。</h3><h3> 她长得不高不矮,一张瓜子脸,长着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闪烁着智慧的光芒,一张能说会道的嘴,随口就能妙语连珠使人一见就觉得她聪明伶俐。她周身散发着智慧之气,飘飘然,如同神仙一般。 说她是鬼才一点也不过分。上作文课时,她的作文定能榜上有名;读课文时她深情并茂,字正腔圆;练字时,她做到了丁是丁卯是卯,一丝不苟;数学课上,虽显得有几分内秀,但只要点到她,定能把算理说得有根有据,令人心服口服、啧啧称赞;英语课上,她发音标准、声音响亮,每一个单词都能熟记于心,读得十分顺畅,就连写作业她都毫不马虎,跟打印机印出来的一样。老师和同学常常为她点赞,为她喝彩。 <br></h3><h3> 陆梓菲不但像个“鬼才”,还精益求精。要知道她的兴趣爱好如同天上的星星一样多:跳舞,看书,写作,听歌等等。有一次,杨老师要考一张试卷,让我们回家复习,我们都是走马观花敷衍了事,唯独陆梓菲一边查资料,一边做笔记。第二天她来时最引人注目的应该是她胸有成竹的自信和那象征着精益求精的黑眼圈了,看来这次考试她稳操胜券。果不其然,公布成绩时,陆梓菲又是跑在第一位的“小白兔”,但她并不骄傲,而是志存高远,立志“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h3><h3> 谁说女的就不可以当侦探,陆梓菲可就到充当了一次福尔摩斯呢。记得那一天,粟老师说学校规定不可浪费一点食物,她看了看大家,决定让陆梓菲当一个特殊的生活委员,专门观察同学们平时的浪费情况。可就在当天,一位同学把一个咬了一口的苹果丢到了地上,老师命令陆梓菲立刻找出是谁浪费食物,陆梓菲一边思考,自言自语道:“到底是谁呢?”突然,陆梓菲的目光转移到一个牙印,这个牙印没有犬牙,全班没有犬牙的就是吴邦赫!就这样,真相水落石出,陆梓菲成功找到了“凶手”——吴邦赫,并得到了老师的表扬。从此,“福尔摩斯二”的称呼成了她的代名词。 </h3><h3> 这就是陆梓菲,一个既认真又厉害的人,她是不是很聪明呢?</h3> <h3> 可爱如他——胖乎乎的铁哥们</h3><h3> 作者 1506班 杨皓天</h3><h3> 我的铁哥们儿超级可爱。他呀,一餐可以吃下两大碗,让他有了圆滚滚的身板,看上去强壮有力。为什么说他可爱呢?他的头发是典型的小板寸,短短的一根一根头发,直直立在头上。他的眼睛在阳光下黑溜溜的,像黑色的玛瑙,眉毛像两只大大的毛毛虫,鼻子坚挺有型,鼻子下是尝遍天下美食的大嘴巴,这张嘴不是在吃东西,就是在说话,一 点都不嫌累呀,超级可爱,让人喜欢。而他的大肚子里不知道是什么,他说肚子里是了不起的东西,这了不起的东西应该是墨水吧。</h3><h3> 都说一寸长,一寸强。可装满墨水的大肚子也给他带来了一些不便。体育课他就很吃力。跑起步来像鸭子摇摆,松散的鞋带弯下腰系上都很吃力。他跑起步来更搞笑,肥肉一弹一弹,好有节奏感,我们看着他跑步都有了动力,不知疲倦,飞快奔向终点。</h3><h3> 我和他还经历了不少有趣的事。有一次我们在玩游戏,有一个人来抓我们,我好不容易逃出了狼爪,又来到了虎穴,为什么这么说?因为我那位铁哥们和我躲在了一个狭小的拐角处,可是谁知他那大肚子一直呼呼地吸气,露出了一点衣角暴露了我们的位置。幸亏我机灵,发现敌人过来早悄悄地拉着他跑向了教室。可是他在过桌子时卡住了哈,他一边推桌子一边说放我出去……“啊啊,抓我们的人冲过来了。”我尖叫道。我拉着他跑,可纹丝不动。我急中生智,把一只手脚蹬在旁边的墙上,得到了助力,我使劲一拉逃了。我在前面跑,他在后面一边跳一边跑,我们成功躲开了“敌人”追击,完胜!但是也把我们累得够呛,我们相视而笑,结束了这场游戏。</h3><h3> 我和铁哥们的趣事还挺多,但是你们更想知道他是谁吧,可爱如他——他就是我那胖乎乎的铁哥们杨旭轩。</h3> <h3> 我的朋友</h3><h3> 作者 1506班 伍厚羽</h3><h3> 我有一个朋友,他个子高高的,微胖,头上经常梳着一头偏分,眉毛特浓,耳朵跟兔子耳朵似的,会动,耳根上还有一颗痣。他有一双小眼睛,鼻子上架着一副眼镜,一张能言善辩的嘴。他就是我的朋友—马维原,人送外号“爱哭鬼”。</h3><h3> 他那一张能言善辩的嘴,为他立下过不少“战功”。瞧他房间的奖杯,奖牌什么的完全不可计数。他是个人来疯,生活处处都是他表演的舞台。他的口才表演开始了,和蒋欣在表演他们的原创相声,快去围观。“大家好,我是马维原,我左手边是我的助手蒋欣”。“马维原经常提携我啊,经常提携我。”“我给你提鞋(提携),我自己弯腰都费劲你晓得不?”“哈哈哈”,围观的人哈哈大笑起来……怎么样,有没有领教他的诙谐幽默?只要有他在,笑声总能伴随你左右。</h3><h3> “爱哭鬼”这个外号可不是浪得虚名。有一次我和他去跑步比赛,短短200米,跑着跑着后面突然传出了一阵哭声,我往后一看,他竟然坐在地上大哭起来。原来他追不上我,干脆使出看家本领撒泼打滚,直接哭了起来,那泣不成声的样子,好像受了多大委屈似的。他可不是在表演哦,眼泪真的流了下来。唉“爱哭鬼”真是名副其实。</h3><h3> 马维原还有一个特点——贪吃。有一次他来我家做客,我们做了一只烤全鸡招待他,他偷偷溜进厨房,找到烤全鸡,把鸡腿扯下来,放进嘴里吧唧吧唧地吃了起来,吃得满嘴都是油。还大言不惭地说:“民以食为天,不吃饱怎么能行?”我妈打趣说:“小馋猫,我的才学会的烤全鸡,你倒是有品味尝了个先,记得为我点赞。”</h3><h3> 这就是我的朋友——马维原,一个能言善辩、爱哭、贪吃的马维原。</h3> <h3> “呆哥”同学</h3><h3> 作者 1506班 周承铭</h3><h3> 看到标题你一定会想:你们班上的“呆哥”是谁呀?其实,“呆哥”不仅外号有趣,外貌也是与众不同的。他有一头稍微往上翘的乌黑的短发,还有柳叶弯眉;有着一双整天笑眯眯的眼睛,还有一张整天说个不停的嘴巴。最特别的是,他有一个与众不同的“技能”——发呆。他只要注视一个地方,就会一直盯着那个地方看,连眼睛都不带眨一下的。</h3><h3> 有一天,在数学课上,老师在讲台上讲着重点:“在含有未知数的乘法里,我们可以……”这时,“呆哥”似乎觉得太无聊了,于是开启了他的特异功能——发呆。他一动不动地注视着窗外的风景,好似被美丽的风景给陶醉了。“呆哥”,请你说说刚才的重点是什么吧。”旁边的同学下意识地拍了拍他的肩膀,可“呆哥”还是无动于衷,直到老师走到他跟前时,他才不知所措地站起来。“含有……未知数……的乘法……”他像挤牙膏似的,好不容易憋出几句。“就算你过关吧。”虽然他已经逃出了“老虎”的魔爪,但他早已吓出了一身冷汗。</h3><h3> 发呆不一定不好,有时倒也能助他一臂之力。上英语课时,“杨大师”让我们玩一个游戏:摘苹果。这个游戏是考验我们的听力和手速,第一回合:“呆哥”和龙奕伶比赛,龙奕伶和“呆哥”都以飞快的速度走上了讲台,比赛一开始,“呆哥”使出了“大招”——“发呆神功”!眼晴死死盯着老师手中的卡片。“杨大师”念出了一个单词:“thin。”“呆哥”关键时刻没有掉链子,眼疾手快把写有thin的卡片拿了下来……神了!</h3><h3> 最终,'呆哥'第一,为他们组赢得了五分。</h3><h3> 这就是我们班的'呆哥',一个与众不同的“呆哥”。哦,你一定也猜到我笔下的“呆哥”是谁了吧?没错,他就是——伍厚羽。</h3> <h3> 我的哥哥</h3><h3> 作者 1506班 胡雨婷</h3><h3> 我的哥哥是一个胖胖的小伙子,个子高高的,大大的眼睛,圆脸,他长得很强壮,属于微胖界的一枚帅哥。他性格活泼开朗,偶然也会发脾气,他喜欢逗我玩,这就是我调皮又帅气的哥哥。</h3><h3> 哥哥总喜欢捉弄我。有一次我们去大姑家玩,中午大姑在午休,我俩闲着没有事干,他把家里的麻将拿出来跟我玩堆高山,看谁堆得高,我首先把最下面一层堆了十个,然后一步步金字塔似地往上堆,第二层九个,第三层八个……</h3><h3> 眼看胜利在望,当我堆到最后一层的时候,哥哥因为没有掌握好平衡,他堆的麻将一下子全倒了。“哈哈,前功尽弃!胜利非我莫属。”正当我幸灾乐祸时,哥哥眉头一皱,计上心头。他指指我身后说:“婷婷你看那是什么东西?”当我刚回头,说时迟那时快,他把桌子一拍,我的“麻将大厦”瞬间倒塌。哥哥嬉皮笑脸地说:“嘿嘿,我们打成平手啦,”哎!真是把我气坏了。</h3><h3> 我的哥哥真是诡计多端,不过我还是非常喜欢他。他最吸引我的就是酷爱读书,他常说:“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逍遥在。” 他一有零用钱就去买书,一有空就拿起书来啃,家里人都亲切地称他“小书迷”。记得有一次妈妈有事要出门,叫我和哥哥在家里待着,嘱咐哥哥看着锅里煮的红烧肉,没想到他看书走火入魔,竟然把这事忘得一干二净,直到屋里散发出一阵焦味,我叫他时才回过神来。</h3><h3> 别看他生活上大大咧咧的,学习却是一丝不苟。只要遇到不懂的问题他都会查个究竟。课本上都写满了密密麻麻的笔记,由于他平时勤学好问,学习成绩总是名列前茅。</h3><h3> 哥哥还是我的好朋友,每到暑假他都会带着我去游游泳、打游戏、讲笑话和故事,和哥哥在一起别提多开心啊!</h3><h3> 哥哥不仅是我的好伙伴,更是我学习的良师益友,我喜欢我的哥哥。</h3><h3> </h3> <h3> 我的同学</h3><h3> 作者 1506班 贺建森</h3><h3> 我们班有一位独特的同学。</h3><h3> 他穿着一件绿色的风衣,里面配件黑色T恤衫,脖子边会别一朵精致的红色礼花,显得很绅士。一头乌黑的短发,像用墨汁涂过的眉毛,好像一把镰刀。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炯炯有神,高高的鼻子下面有个伤疤。他还有一张能说会道的嘴,嘴边有一颗黑痣。独特的是在他的头顶上有一个没长头发的小口子,他说那是天使的吻,别说,还真有点像呢!</h3><h3> 他不仅长的帅,而且才智过人。 </h3><h3> 有一次,我们在上课,老师发现我们很不认真,便给我们每人发了一张试卷,而且老师说:“一定要考到100分才能出去玩。”在我没得到试卷时,还有点洋洋得意,觉得这张试卷很简单,得到100分不是问题。等我得到试卷后,把这张试卷从头到尾的看了一遍,我彻底傻眼了,这题目超级难,让我考100分,比登天还难。而他拿到试卷后,先把试卷不慌不忙地看了一遍,然后胸有成竹地开始做题。到发试卷的那一天,果然不出我所料,我只考了89分,我就不能出去玩了,只能在教室里分析试卷,而他却考了100分,你说他是不是才华出众呢?</h3><h3> 这就是我的同学,他的名字叫――李柠浩。</h3> <h3> 我的爸爸</h3><h3> 作者 1506班 杨瑞轩</h3><h3> 我的爸爸,不高不矮,本因得到一个美男子的雅号,可他超标的体重却让这个雅号不翼而飞,从而被冠名“大肚将军”。</h3><h3> 我的爸爸没啥好讲的,就是他那半米宽的肚子非常引人注目,走在街上回头率老高了。因为身宽体盘,我总会莫名地担心他的大肚子往下坠。由于底盘太低,他走起路来显得有些蹒跚。每次和他散步都会叫停休息,特别是夏天,每走一段上坡路就会累得大汗淋漓,气喘吁吁。想知道爸爸的肚子为什么那么大吗?且听我慢慢道来。</h3><h3> 我们家的大肚将军很贪吃,这还好,最不能忍的就是,常常背着我们吃独食。有一次,爸爸亲自下厨端来了一盘烧鸡和红烧鱼。我们正吃得高兴,可是吃着吃着就发现了不对劲了。“我的鸡腿去哪了?”。于是我瞅了瞅,爸爸妈妈的碗里没有鸡腿,我又瞥了一眼哥哥的碗里,也没有我那梦寐以求的鸡腿。我想肯定是爸爸在厨房偷吃了!怪不得这么久才端来。我准备到厨房一探究竟,爸爸却“做贼心虚”似的拦住了我。我直接甩开了爸爸,来到了厨房,发现灶台上有很多鸡骨头。此地无银三百两,真相水落石出,这些鸡骨头就是指证爸爸最好的“罪证”。当天晚上只听见屋里传来一阵争吵声,很明显爸爸挨批了。爸爸就只能睡在沙发上了。</h3><h3> 唉!爸爸,你什么时候才能改掉这个臭毛病,成为一个地地道道的大度将军呢?</h3> <h3> 我的朋友</h3><h3> 作者 1506班 李柠浩</h3><h3> 我有一个好朋友,他全身圆鼓鼓的,真像一个皮球。如果把他放到地上一定会有很多人想“拍拍”他,他就是我结交过最好的朋友一一周承铭。</h3><h3> 他特别善良可爱、乐于助人。就在去年的一天,我们已经放学准备回家了,突然老天爷发起了“脾气”,大雨如泼似倒,很快天地之间织起来一道密集的雨帘,雨点打在路上啪啪作响,溅起一朵朵水花,路上的积水到处乱窜。可是我又没带伞,看着那些有伞的同学有说有笑地走出了学校,而我只能“望雨兴叹”,被迫无奈在教室等待着家长。这时,我面前闪过了一个熟悉的胖胖的身影,我仔细一看,咦?“这不是周承铭吗?”正当我感到疑惑时,周承铭跑到我面前说:“李柠浩你是不是没带伞?我们一起走吧!”说着他从书包里拿出一把伞,我兴奋地钻到他的伞下,心里感到一阵热乎乎的。这把伞并不大,很难把我们两个都遮住。路上,我发现,周承铭手上的伞越来越倾向于我,他的半个膀子都湿了,而我的衣服湿的地方很少,心里感到很不安。我急忙跟他说:“周承铭,你别老往我这边打伞啊,你看你的衣服都湿透了!”可周承铭却不以为然地说:“不要紧,我身体棒着呢!”说着,他又偷偷把伞更移到了我这边。</h3><h3> 好不容易回到家了,我正想请他喝杯热水擦擦衣服时,他那熟悉的身影,却渐渐消失在人海。我知道这不是一件什么大事,可是当他把伞倾向于我,怕我淋湿的那一刻,我心里不禁激起一股热浪。</h3><h3> 周承铭,善良可爱又乐于助人的好朋友,谢谢你!你给的爱,或许在我成长的历程中,渺小的如尘埃,却让我一直怀念。我也会学习你那种“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的美好品性。</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