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鲁的美篇

忆鲁

<h1><ul><li style="text-align: center;"><i><u><font color="#ed2308">宝贝,我想对你说</font></u></i></li></ul></h1> <h3>  宝贝,今天是你4周岁生日。四年前的今天,你选择了源源和婧婧做你的爸爸妈妈,我就有幸成为了你的外婆。从此,我多彩而忙碌的生活拉开了序幕。</h3><h3> 四年来,你快乐地成长着,外婆也在努力地学习着。四年中,每年生日外婆都给你写点东西,记录你生活的点滴。从中我知道了你是怎样成长的,我是怎样变老的。</h3><h3> 记得,有一次你问我:“外婆,我长大了,你会死吗?”我说:“是的”,你说:“我想变成黄以沫,重新变小”。你知道吗?那一瞬间,外婆的眼泪顺着脸颊流了下来。因为外婆知道你想表达的是你不想让外婆死掉,你舍不得外婆,外婆又何尝离得开你!我善良懂事的宝贝! 你的世界有我,而我的世界就是你!</h3><h3> 时光如梭,岁月流转,转眼你就四岁了。四岁的你,有了明显的变化:生活上,会自己穿鞋,自己穿衣服、裤子,(虽然有时左右鞋子穿反)。会自己便便,自己刷牙洗脸,自己洗澡。行为上:独立玩玩具的时间多了,玩拼图能力强,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内,完成一幅60块的拼图,外婆经常输给你。语言表达上,能准确,流利地用普通话与人交流,思维敏捷,逻辑性强。</h3><h3> </h3> <h3>  四岁的你,立下了当一名勇敢消防员的理想。为此爸爸妈妈给你讲凉山救火英雄的事迹,并带你去观看电影《烈火英雄》,惊险的画面没有击退你的信念,反而让你知道了消防员是逆火而上,不惧危险的一群人。你毫不畏惧,一如既往地坚持你的理想。连你在幼儿园交朋友,都是以志趣相投为标准,选择喜欢消防车🚒的同学做朋友。并相约长大以后一起进消防队上战场救火!外婆想给你说,有理想并为之而奋斗,你就会离理想越来越近!</h3> <h3> 四岁的你,喜欢听故事。每天临睡前,总要缠着外婆讲三本故事书,边听边问。好多短小的内容,你都可以一字不漏地记下来。很有辨别能力,哪些好哪些不好,哪些可以做,哪些不可以做都胸有成竹。</h3> <h3> 四岁的你,喜欢玩玩具,总是一边玩一边自言自语。玩玩具的时候,你脑中总有情景显现。特别是玩消防车🚒,嘴里喊着“着火了”,手上做出灭火状,随着“上喷喷,下喷喷,左喷喷,右喷喷,上下都要喷”的口令声,手舞足蹈,那个认真劲儿,就像真的消防员一样!</h3> <h3>  四岁的你,对涂色和认字产生了兴趣。妈妈买的涂色书,几乎每天都要涂涂,所以涂得越来越好。读故事书的时候,你会对着封面的字一个一个字地认,你最先认得的是“人”字,并且会组词,组的词恰如其分。照此以往,你的作文应该不用我们担心了吧。</h3><h3> </h3> <h3>  四岁的你,小身板虽然瘦,但抵抗力还不错,鲜少生病。前两天,由于大人的疏忽而导致你生了一场小病。也正是这次生病,外婆观察到了你懂得爱惜自己的身体,你知道第一时间告诉大人你不舒服了,然后积极配合治疗。吃药,用药都不用大人操心。今天上午,我问你“宝贝,你好点没,还痛不?”,你说:“外婆,不痛了就表示好了。”是啊,你健健康康,平平安安就是外婆和爸爸妈妈最大的心愿!</h3><h3><br></h3> <h3>  四岁的你,开始学弹钢琴了。虽然每次回家都会主动练习,但时间太短,只有一会儿。外婆的出发点是希望你能静的下来,但似乎你没有耐心,总是把姨妈要求你做的练习复习一遍就草草收工,希望从明天起能有所改进。</h3> <h3>  四岁的你,脾气有点大,有时还会跟大人动手。外婆知道你需要发泄自己的情绪,所以每当这个时候,我都静静地看着你,尽力控制自己的情绪,做到不吼不怒,不发火。你冷静下来,我会等来你的道歉,等来你说的一声:“对不起”!我也不知道该怎么面对你的不满情绪,我也在学习中。</h3> <h3>  四岁的你,学会了打游戏,并且喜欢上了“植物大战僵尸“,这是外婆不愿意你接触的东西,也是我最头痛的一件事儿。每个人都应该有自己的爱好,能过着有趣的生活。我希望你的兴趣爱好是乐器、绘画、跆拳道……诸如此类我认为有益的健康的项目,这些有意义的高雅的项目可以尝试,深入学习并坚持下去。对于游戏,现阶段我阻止不了,我只希望你要有节制,不要放纵自己!</h3> <h3>  宝贝,我想对你说:我希望以后的你,能爱上读书。人的一生很短暂,而读书可以最快地获取知识,开阔视野,树立正确的三观,培养良好的心态,丰富大脑,让自己不落后于时代!</h3><h3> 外婆也要不断的学习,给你以正面的引导,传递满满的正能量,做出好的示范。我努力做到不比较,不苛责,不抱怨,只是静静地参与,陪伴,享受你的成长! </h3><h3> 宝贝,我想跟你说,我们祖孙一场,虽然注定是一场渐行渐远的旅程,但外婆希望在这场旅途中,我们可以一直相亲相爱下去。</h3><h3> 宝贝,我想对你说,这个世界上你是独一无二的,勇敢做自己吧!不随波逐流,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对家庭有责任,对长辈有孝心,对朋友有爱心的男子汉!</h3><h3> 最后祝福我的宝贝,生日快乐!</h3><h3> </h3><h3> </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