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果🌰辽上京博物馆游记

美友12553994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b>&nbsp; &nbsp; &nbsp; &nbsp; 今天受韩烁小朋友的委托,写了这边简短的故事。坚果🌰少儿艺术给了孩子太多的记忆,成长中的点滴都变成了最美好的回忆。</b></h3> <h3><b>   </b><span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辽上京博物馆实际上就是巴林左旗博物馆,展示着旗(县)境内出土的文物,博物馆以展示契丹文化为主。这次金老师带领孩子们选择去这里写生,临行前金老师叮嘱孩子们入馆的各项相关事宜。</span></h3> <h3><b>  大烁像我讲述了壁画的故事,讲的很认真。从他只言片语的话语中,我感受到了孩子们的好奇心和对历史文化的探索欲望。</b></h3> <h3><b>  金老师的写生讲述中,带给了孩子们不同层次的精神文化的洗礼,孩子们再一次感受到了,古代与现代的文化差异和历史文化的变迁。</b></h3> <h3><b>  辽代时期的契丹民族很喜欢佛教,所以在辽上京的博物馆中出现了很多的佛像,由于历史的悠久所以佛像有一些已被破坏,还有的观音像面部被毁坏。大烁向我介绍了他今天所见的佛像和电视里面佛像的区别(长相、外貌、衣服)语言里面也许有很多他想象的环节,我听着并认可着。</b></h3> <h3><b>  大烁告诉我说:“妈妈你知道吗?我在博物馆里面看到了棺材,他说了里面还有人的”<span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雕龙棺板(白音罕山韩氏家族墓)我们一起讨论着,我给他看金老师发在班级群里的照片,他跟我细细讲述……</span></b></h3> <h3><b>  大烁说:“妈妈这真的是一次不错的写生,一切太美好了,路上阿姨为我们准备了吃的、小姨帮我们准备了车、金老师为我们准备了画画工具,还给我们讲解,你说我们就只剩下画画了,多幸福。他说,这一次我画了一根柱子。因为,我觉得它上面的花纹是我最喜欢的,可漂亮了。柱子?辽上京遗址中也没提到哪神奇的柱子呀!我在心里嘀咕着,但是默认了他所向我介绍的一切,孩子兴致冲冲的告诉我,这真的是一次不错的旅行。”</b></h3> <h3><b>  孩子把这次写生当作了一次旅行,他叫吵着让我复述出他所说的,他喜欢这样真实的课程、也喜欢这样的授课方式,在他们的世界里一切都是最完美的解说,他说这是他最开心的一次。也许有些内容他给我的解析会是不准确的,但是却说出了他内心的真实,所以我宁愿做一个学会倾听的妈妈,感谢坚果、感谢老师们为孩子们所呈现的一切美好、更感谢我们坚果这个大家庭的每一成员对孩子们的关爱。这次的写生活动完美收官,期待孩子们下一次精彩蜕变。</b></h3>